【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8 第4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創業初期5個難題這樣解
實用的存錢App 讓投資更順手
 
 
創業初期5個難題這樣解
劉茜汶《Money錢》
人潮熙攘的台北東區巷弄,許多特色小店林立,一間挑高的2層樓店面,牆上掛著好幾塊滑板,這裡,是滑板選手柯家恩的滑板店。

知名運動品牌Nike在台灣僅贊助3名滑板選手,現年25歲的柯家恩就是其中一位。8歲時因為興趣開始玩滑板,9歲參加比賽得獎,被封為「滑板神童」,10歲就與Nike簽約,甚至曾被演藝公司喬傑立簽下,演出偶像劇《西街少年》,至今,他仍是台灣滑板界的重量級人物。

本來要代表台灣參加亞運,柯家恩卻在今年5月練習時受傷,黯然退出,「當時我要飛越一台車子,在空中旋轉360度後下接斜坡,卻因為轉力過大、沒站穩,韌帶拉傷。」談起受傷的經過,柯家恩說當下心情很糟,畢竟滑板首度被列入亞運比賽項目中,不能代表參賽讓他相當扼腕,這次的傷勢預計年底才會復原,休養已4個月的他,暫時不能再做一些競技性的動作,只能慢慢地滑,不過這倒不影響他在學校教課。

19歲與人合資開第一間店 人多嘴雜常有爭執

除了在學校教滑板,平常沒有比賽時,他就會待在自己的店裡。19歲時,柯家恩和4位朋友合資,在士林開了第一間店,當時除了銷售商品,也舉辦比賽、首映會等活動,雖然曾有人質疑辦活動成本高又累,賺得還不多,「但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廣告的作用。」柯家恩這麼說。

合夥人間總有些意見相異,再加上人數較多,常覺得店內事務由他人處理就好,於是這間店營運5年後就收掉了。後來他的贊助商希望在台灣開展業務,便找上他,詢問是否有意願做品牌代理,柯家恩也決定自己出來做做看。

有了第一次開店的經驗,這回他不想找太多合夥人。目前柯家恩和一名饒舌歌手一同經營這家店,原因是在滑板影片中,「音樂」也是很重要的元素。問到選擇合夥人時,會設定什麼樣的條件?柯家恩竟說:「合得來就OK。」沒想到他的答案竟會如此率性。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3 2018年10月號】

 
實用的存錢App 讓投資更順手
龔招健《Money錢》
歐美國家的人大半沒有儲蓄的習慣,生活開銷經常透支,卡債越滾越大,光是利息負擔就很重,當地業者看準這個社會問題背後的潛在商機,推出有趣、實用又貼心的存錢理財App。

相較於台灣,月光族在歐美國家更常見,許多人不僅沒有儲蓄,還過度刷卡消費,累積不少負債,一些理財App業者看準這個社會問題背後的潛在商機,特地透過貼心的介面設計、獎勵機制等,讓存錢變得更有趣,不再是苦差事。

本期向讀者介紹3個以英文介面為主,內容多元又實用的國外理財App。

理財App1 iBillionaire

想要成為億萬富翁,你必須先存第一桶金。iBillionaire手機理財App(目前只有iOS版本)除了幫你存錢,也會協助你把存下來的錢做投資,並持續追蹤投資績效。

這個App要求用戶每個月至少存5美元,這筆錢會透過銀行帳戶自動扣款。不過,光存錢而不投資,很難讓財富增長,因此它讓用戶選擇符合自己屬性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每個月自動扣款,金額從5美元起跳。

為提高用戶存錢做投資的動力,iBillionaire也提供巴菲特等投資大師或名人的選股策略,以及他們的持股名單,用戶可從中挑選自己偏好的選項。另外,它還進一步把好幾位美國億萬富豪的30檔核心持股(S&P 500指數成分股,每季更新)編制成ETF,不斷追蹤其表現,如果用戶的投資組合在特定期間內表現超越某位富豪,就會收到恭賀的訊息,以示鼓勵。

此外,它也設立線上投資學習平台,幫助用戶認識各種投資機會與風險,方便新手入門。不過,這款App並非免費提供服務,用戶須支付月費至少1美元。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3 2018年10月號】

 
 
沉重的音樂負擔—貝多芬家族
和莫札特相比,貝多芬同樣也是出自音樂世家。貝多芬相當有音樂天份,但他的童年過得相當艱辛,他的父親一心一意想將貝多芬當作莫札特來經營。

地表最冷的角落
地球表面可以冷到什麼程度?科學家查看歷年衛星數據,發現最冷的地點在淺窪處,可能是因為冷空氣會像進入河谷一樣沉入凹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