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25 第4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創業初期5個難題這樣解-Part2
實用的存錢App 讓投資更順手-Part 2
 
 
創業初期5個難題這樣解-Part2
劉茜汶《Money錢》
廣結善緣帶來客戶

挑選商品考量消費客群

自從有了自己的店,「我花了很多心思在這裡,」柯家恩表示,除了找尋合夥人,另一個在開店期間會遇到的問題,就是開發客戶。批發、代理進來的商品要給誰賣?好在滑板就是他的本業,所以常年下來也累積不少朋友,大家互相介紹,產品就有了去處。目前他獨家代理兩家品牌,分別是來自法國的Helas和Avenue。

在選擇產品方面,他也有一套原則。「我會觀察店裡客群,再決定適合賣的東西。」一眼望去,柯家恩店裡除了滑板之外,還有衣服、包包等商品。此外,他也提到,有些商品雖然自己很喜歡,但怎麼看就是跟店裡其他商品不搭,他就不會進貨來賣。

放眼2020奧運

夢想傳遞滑板文化

談到最愛的滑板和自己的店時,不時能看到柯家恩露出專注的眼神和淺淺的笑容。因為從小就在世界各地比賽,柯家恩發現在滑板的世界中,比賽只不過是一小部分,好比日本、美國、歐洲等國家,都有滑板店結合活動、藝術,推廣滑板文化,「台灣好像比較沒有這樣的滑板店,所以我想自己開一間!」

他說道,台灣許多滑板店就只是單純賣滑板,缺乏文化的融合,贊助大廠也不願意多花錢培育人才。高雄有間叫做「overlord」的店就做得很好,讓他相當欣賞。

問到除了開店,還有什麼想要達成的?柯家恩?:「未來我想要開一間滑板場!讓大家都可以在裡面盡情享受玩滑板的樂趣。」雖然沒參加今年的亞運很可惜,但這個年輕的滑板小子,在好好養傷之餘,已經放眼2020奧運,更希望透過自己的店,向台灣社會傳遞滑板精神!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3 2018年10月號】

 
實用的存錢App 讓投資更順手-Part 2
龔招健《Money錢》
理財App2 Tip Yourself

這個存錢App不收服務費,有iOS、Android兩個版本,它以「自己給自己小費」的方式存錢。用戶可以設定各種目標,例如:減肥5公斤、每週運動3小時、半年內不買奢侈名牌包……每次達到目標時,就給自己一筆「小費」作為獎勵,並且把這筆錢存入以這個App開立的虛擬存錢筒;每個虛擬存錢筒可分別設定不同的存錢目標,例如:買房子的頭期款、到國外旅遊、買生日禮物等。

App業者強調,人們要養成存錢的習慣,相當不容易,這牽涉到思維及習慣的改變,除了要有誘因,還要有夥伴給予加油打氣,因此開發這個App,鼓勵人們認真檢討、調整自己的日常生活方式,進而降低家中水電瓦斯費、有線電視費、上網費、手機月租費、停車費等支出,再搭配「目標管理,達標給小費」的方式強化省錢、存錢的好習慣,最終實現理財目標。

理財App3 Qapital

這個免費App有iOS、Android兩個版本,運作方式跟Tip Yourself很類似,透過自我獎賞、懲罰來提高用戶存錢的動機,但屬於進階加強版,有許多不同的存錢方式或規則可選擇,並可搭配存錢目標量身訂做,同時賺取年利率0.1%的存款利息(合作銀行為Wells Fargo富國銀行)。

例如,用戶設定了1個存錢目標「存4,500美元作為到非洲大草原探險的旅費」,同時設定各種存錢「規則」,例如:每克服1次衝動消費就存10美元;每上1次餐館就存5美元;每去1趟健身房就存5美元;每坐1趟公車就存2美元;每騎1趟自行車就存1美元;每逢週日、雨天就存10美元,諸如此類。

用戶完成註冊後,會取得1張Visa現金卡,並可隨時使用該卡動支已存入的錢(每次使用ATM須支付手續費1∼4美元);另可將存入的錢連結到投資平台,該平台依用戶的「理財目標及到期時間」、投資風險偏好提供意見,建立分散式投資組合,同時會隨著市場變化,更新或調整投資組合的建議。

此外,如果邀請朋友加入這個App的存錢行列,包括用戶本身、應邀加入的朋友都分別會收到5美元的獎金,還可參加不定期推出的現金抽獎活動。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3 2018年10月號】

 
 
流感疫苗10月中開打 三價四價怎麼選?
冬天即將到來,今年的流感疫苗於10月15日開打。今年較特別的是,過往自費四價疫苗不能用於6個月到未滿3歲的嬰幼兒,今年四價疫苗已取得衛福部許可,想要得到更廣泛的防疫且經濟許可,也可以自費選擇四價疫苗。

秋蟹報到!不能錯過的創意蟹料理
秋蟹不只肥美可口,料理方式也愈來愈多變化,從口感到外型,就是讓人猜不著!今年,各家主打萬里蟹,「老菜新吃」加上「異國混搭」,讓今秋吃蟹更多幾分趣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