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21 第4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今年用黃金避險的3大理由
台股上沖下洗 小股民何去何從? 讓你的錢24小時都在賺
 
 
今年用黃金避險的3大理由
林奇芬《Money錢》
中國人最喜歡的投資工具——黃金,已歷經很長一段時間走勢低迷,但自去年第4季起,又呈現步步高升的走勢。世界黃金協會更說,2019年黃金將是最寶貴的戰略性資產。今年黃金會是最閃亮的投資工具嗎?

通常黃金被稱為「災難貨幣」,也就是當壞事一籮筐時,它才有表現機會。如果今年黃金真的看好,那表示市場不太好,甚至有大災難。所以,看好黃金的同時,手上資金管理更要戒慎恐懼。

目前多數投資機構都說,今年只是「經濟趨緩」,不是「經濟衰退」,投資雖然要保守,卻未必全然看壞。但兩者之間往往僅有一線之隔,何時從趨緩變衰退,才是最大風險,所以還是要先做好準備。

今年黃金應該有表現空間,主要理由如下:

理由?:經濟成長減緩,股票修正壓力較大。2019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比2018年下滑,顯示成長力道減緩。但另一方面股價卻在歷史高點,本益比相對偏高。雖然去年第4季股市重挫,讓本益比修正至較合理區間,但投資人擔憂情緒升高,陸續出脫持股,想為資金尋找避風港,而黃金就是其中一個選擇。

理由?:美元走弱。美元與黃金都可擔任資金避風港,但兩者走勢相反,當美元走弱時,黃金才有表現機會。2007年到2011年黃金曾有一波大多頭走勢,金價從每盎司600美元,一路漲到1,920美元。當時的背景有美元實施量化寬鬆(QE)及歐債危機、歐元貶值的雙重貨幣危機。今年市場預估美元升息空間縮小,走勢偏弱,也讓金價有表現機會。

理由?:國際政治動盪不安。雖然這已是常態,但仍會干擾市場。今年風險包括,中美紛爭難以落幕、中東風險持續,以及英國脫歐危機。短期風險為3月的英國脫歐,若是硬脫歐可能讓英鎊大跌,歐元也隨之貶值,則黃金上漲;若軟脫歐則英鎊走穩,黃金持穩。

這一波金價低點在2018年8月每盎司1,160美元,至去年底最高到1,298美元,短線漲幅11.9%。1月股市反彈,金價轉為盤整,但未大跌。目前金價技術面呈多頭格局,若低點可守穩年線1,260美元,今年將可維持多頭走勢,成為不錯的避險工具。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7 2019年2月號】

 
台股上沖下洗 小股民何去何從? 讓你的錢24小時都在賺
編輯部《Money錢》
「滿天都金條,要抓哪一條?」剛開始進行海外投資,該如何選擇進場標的,的確不容易,因為世界主要國家股市「都很大」!其實,只要看懂指數,挑選標的並不難。

我剛踏入社會時,因為工作收入有限,閒暇時最大的興趣就是閱讀各種財經刊物,希望靠著微薄的積蓄,從投資股市中累積自己的財富。一段時間下來,雖然投資報酬率尚可,但市況不佳時,很難找到逆勢上揚的投資標的,只能「靜候落底」,然後「靜觀其變」,心中充滿了無奈。

偶然在雜誌上看到銀行引進一種新的投資方式,用少少的錢就可以投資海外,讓「你的錢,24小時都在賺錢」,這個標題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這種方法就是「定期定額投資」,標的是跨出國界的海外基金,終於有更多的選擇,可以解決谷底期動彈不得的痛苦!

我持續研究且投資海外市場,讓資金運用更有效率,而且台股受國際股市,特別是美股、陸港股的影響越來越深,「從世界看台灣」常可以領先市場一步,於是便增加更多的時間在國際財經領域。

搞懂美陸股市 接軌世界脈動

不過,「投資美股,就是投資全世界。」這個想法到底對不對?在全球品牌價值10大排行榜中,美國企業就占了8名,其中許多屬於未來趨勢型的產業,相較於台股缺乏指標性企業,投資美股更有機會跟上世界經濟脈動。

美國是地表上第一強國,在各產業都存在重量級的企業,富比士(Forbes)雜誌公布的2018年全球品牌價值100強排行榜,16個入榜的品牌國家中,美國拿走54個席位,可以看出其企業的重要性。因此投資美國股市,確實可以囊括不同產業領域的龍頭廠商,只是詳細觀察,還是會有其特色的區塊。

另外還有一個受矚目的投資區域,那就是中國。陸股的漲跌迅速,而且與台股連動程度越來越高,了解陸股逐漸成為資深投資人的重要功課。只是,剛開始看到中國上市公司的名稱一定會眼花撩亂,因為很多企業光看名字看不出個所以然,一時之間不知從何研究起。其實最好的方式,還是依照產業分類,就能避開對公司名稱不了解的煩惱。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7 2019年2月號】

 
 
練習巴赫和貝多芬的音樂 能夠增進建立大腦?!
近年來,許多研究都得出「音樂訓練增強了大腦功能」的結論。透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一套組成流體智能的關鍵認知能力標準化測試,更加確認這兩者之間的連結。

美麗江西 山景青翠風景獨好
江西或許不似其他省分來得有名,不過這塊土地自古即地靈人傑,不僅擁有豐富的自然地理景觀,也孕育出歐陽修、王安石等名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