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25 第4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年薪200萬 收支卻失衡 高薪族不理財 帳戶像破水桶-Part2
熟女理財2方法 聰明打造長壽財
 
 
年薪200萬 收支卻失衡 高薪族不理財 帳戶像破水桶-Part2
李亞珊《Money錢》
擔將財務目標具體化

築夢更踏實

當家人發現她的支出開始大於以往時,便引薦專業的理財顧問與她認識,原本以為只要把錢放在銀行就能做好儲蓄的她,透過理財顧問的協助,一同檢視財務狀況後,將她的財務目標具體化,並重新選擇合適的投資方式,希望能早日達成理財目標。

程薇穎白天是創造魔幻角色的神手,到了夜晚則用一雙溫暖的手照料著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兒子,「單親是我的生活動力,為了孩子,我更要珍惜每一塊錢。」程薇穎毫不隱藏自己是單親媽媽的身分,她笑說,如果沒有孩子,或許她便不會學著管理自己的收支。幸好有理財顧問的協助,讓她明確地設定出3個目標:?7年後買下2,400萬元的房子;?10年後存到孩子的留學費400萬元;?60歲時存到4,000萬元退休金。

「因為工作收入較不穩定,讓我更明白理財規劃的重要性。」程薇穎以自身故事鼓勵讀者,財務規劃不只能檢視收支狀況,還可以找出保險缺口,也因為知道目標是什麼,就不會再隨意花錢。想知道理財顧問如何幫助她檢視收支、保險,以及如何達成財務目標,請接續往下閱讀吧!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42 2019年7月號】

 
熟女理財2方法 聰明打造長壽財
林奇芬《Money錢》
今年6月初我和媽媽、姊姊一起跟團去日本旅行,意外發現,團體中像我們這樣的熟齡母女檔並不少。彼此交流發現,大家都因為孩子長大了,不再需要為家庭、子女操勞,可以開始享受自己的人生,同時身為女性更能體會母親辛勞,格外珍惜陪伴年長母親出遊的機會,共享天倫之樂。

不過,這背後卻有一個現實問題要面對,就是女性壽命比男性更長。為何女兒都只陪媽媽旅行?大多數的原因可能是父親已經先行離世。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調查,台灣人平均壽命是80.4歲,其中男性為77.3歲,女性為83.7歲,女性平均壽命比男性多6.4歲。如果65歲退休,代表女性還有18.7年要度過,而男性卻僅有12.3年。

女性面對退休後近20年的人生,除了需要充裕的財務,也需要健康的身體,這些都是退休前就要準備好的。當然家人的支持與友伴,也很重要。

退休後想要遊山玩水,要是身體不健康,哪裡也去不了。我最近開始學習氣功,班上有很多銀髮族,他們都很努力保養身體、參與各種活動。旅行也要有好玩伴,除了家人之外,經常往來的朋友也很重要,我的阿姨最近就與幾個朋友參加遊輪之旅,她說現在要過黃金女郎的生活。想當個黃金女郎,口袋絕對不能沒錢,尤其是壽命較長的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多一分準備。

熟女理財,建議可用以下方法:

第一,理財不要太保守,只存定存或買債券基金。目前是低利率時代,固定收益無法打敗通膨,無法應付長壽人生。建議喜歡買配息基金的投資人,不妨把每個月配息金額轉為定期定額買進股票型基金,如此可分散投資風險,也有助於長期資產增值。投資標的越分散越好,例如全球型股票基金、亞洲區域型股票基金等。

第二,理財不要聽明牌或貪圖小利,免得破財損失更大。最近新聞報導,一位退休教授賣靈骨塔遭詐騙逾2千萬元,最終悲憤罹癌病逝。一般來說,投資商品只要報酬率過高,就會隱藏著高風險,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建議還是選擇正規的金融產品,如基金、ETF等,會較為穩當。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42 2019年7月號】

 
 
《一件襯衫》創辦人:只想要一份有熱忱的人生!
2019年1月,影音媒體品牌《一件襯衫》的創辦人黃山料,出了一本書《漂流青年:1990後出生的我們》。書中有句話:「其實我不想出社會力爭上游,只想有一份自己熱愛的生活。」或許正適切註解了這世代的青年。

《玩具總動員4》身為玩具的價值,以及不再被需要之後…
《玩具總動員4》故事不能多說,要讓大家自己跟著劇情走,跟著胡迪一起去探索「有歸屬」和「自由」之間的抉擇,同時也要面對「不再被喜歡」或「被取代」的心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