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0 第33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對抗老化的身體而讓日子不得安寧?


  對許多人來說,痛苦的來源在於不滿意老化時改變中的身體,這會增強老年人的痛苦感受,使許多上了年紀的人用盡一切方法來對抗老化,導致日子不得安寧。

 

這是我嗎?——面對改變中的自己

  對許多人來說,痛苦的來源在於不滿意老化時改變中的身體,更何況大部分廣告強調的,以及社會上普遍的想法都是:新的事物和年輕人總是比破舊磨損的東西來得好。這種說法只會增強老年人的痛苦感受,使許多上了年紀的人用盡一切方法來對抗老化,導致日子不得安寧。當節食和運動都無法「逆齡」,我們便開始尋求整形手術的幫助,試圖改變樣貌--通常還得做大範圍的手術才足以隱藏年齡。

  我們需要檢視我們面對身體形象的態度,當我們看到鏡中的自己時,也要檢視一下我們的想法跟感受。問問你自己:「我的身體不像從前一般了,我現在是誰?」「我體內沒有改變的部分是什麼?」「觀察這老化過程的『我』又是誰?」

  我不是在強迫各位要保持樂觀,不可否認的,看到身體正在老化,就好像看到花朵不再綻放,誰不會感傷?每個人都會審視身體的老化徵兆,看看靜脈曲張或禿頭,然後感歎時光流逝,或者自我嘲弄一番會更好。

  許多時候,我因為鏡中的自己而愣住了:「這怎麼會是我呢?」禿頭和下垂的肚子讓我想笑,而不是想哭。而當我能夠以幽默的態度看待自己的身體時,我就可以看著鏡中的自己說:「哈,現在變成這樣子啦!」

  這不是一夜之間就能輕鬆面對的,我必須一直走到鏡子前告訴自己:「這是我的禿頭,我肥胖的肚子、鬆垮的皮膚。」我必須直視它、接受它、對身上的每一部分產生溫柔的憐惜。我必須這麼做,才可以瞧瞧住在這老舊軀殼裡的人究竟是誰,如果我連看都不想看,又怎麼能發現是否有人住在裡面呢?

  偶爾試試看我的方法吧!這會讓你感到無比輕鬆。

  在印度,人們認為蛇不是脫去一層皮,而是在適當的時候擺脫了外皮,就像甩開外衣一樣。同樣的,只要我們能對自己傾向眷戀過去、歎息未來的習慣保持警醒,便可以學著用驕傲、優雅、幽默的態度接受自己的身體,就像蛇蛻去外皮一樣脫掉舊觀念。

──摘自《當老發生時,只能絕望嗎?》,羅摩•達斯/著

TOP

向神明稟報要抽籤詩的問法_02

2/等待至少四十分鐘後開始擲筊。

 

實際擲筊確認教學一

  奉請○○廟□□神明,弟子/信女△△△因今年的運勢到目前為止都很不順遂,所以誠心祈□□神明指點迷津,賜弟子/信女運勢籤詩。

如果神明已經答應要賜弟子/信女運勢籤詩的話,請給弟子/信女三個聖筊。(有三個聖筊才可以抽籤詩。)

 

實際擲筊確認教學二

  奉請○○廟□□神明,弟子/信女△△△的公司二年來營運一直不是很好,再這樣下去公司恐怕無法繼續經營,所以誠心祈求□□神明指點迷津,賜弟子/信女事業籤詩。

  如果神明已經答應要賜弟子/信女事業籤詩的話,請給弟子/信女三個聖筊。(有三個聖筊才可以抽籤詩。)

 

實際擲筊教學三

  奉請○○廟□□神明,弟子/信女△△△因年紀已經不小,心中想要趕緊有個對象成立一個家庭,但一直遲遲無法有機會認識新對象,所以誠心祈求□□神明指點迷津。

  賜弟子/信女姻緣籤詩,如果神明已經答應要賜弟子/信女姻緣籤詩的話,請給弟子/信女三個聖筊。(有三個聖筊才可以抽籤詩。)

 

──摘自《問神達人雷雨師一百籤詩解籤大祕訣:當今世上第一準,神明親授解百籤》
王崇禮/著

TOP

靈修、禪定和瑜伽,都在修練著共同的能量!

我們不應該只為了柔軟、身材而做瑜伽,
從靈修法門到古印度瑜伽,
透過訓練身體,蛻變出柔軟又堅韌的心……


完整分享:https://youtu.be/5NIuppFerwQ

TOP

不只是咖啡!土耳其咖啡占卜
自十六世紀以來,飲用咖啡在土耳其已經與占卜連結在一起。喝完咖啡時,他們的朋友會拿起杯子並觀察殘餘咖啡渣的形狀。在觀察形狀之後,他們會解讀該形狀所代表的意思。下次試試看招待他們一杯咖啡吧 ── 以土耳其飲用咖啡的方式!

GO!玩翻瑞典極光秘境
位於瑞典北緯68.3度,極圈內的極光秘境-Abisko,被譽為全世界看到極光機率最高的地方。白天時間除了極地美景之外,還有許多樂子可以找,以下各種玩法,由長期在極圈追逐極光的攝影師Frank帶路,跟著在地玩家的腳步,玩翻極光秘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