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07 第34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赫米斯口傳心授5000年的宇宙和生命真相

  偉大的赫米斯•崔斯莫吉斯堤斯(Hermes Trismegistus)被認為是奧祕學之父、占星術的創始者,並且發現了煉金術。被埃及、古希臘人奉為「神的書記官」、「大師中的大師」、「偉人中的偉人」的赫米斯,是所有奧祕學說偉大的中心點,啟蒙了自他之後發展出來的無數神祕學、哲學和宗教──例如天主教、基督教、猶太教(卡巴拉)、佛教、塔羅占卜、新思潮(New Thought)……等等。不僅如此,赫米斯哲學中的觀點更解釋了許多現象,例如政治與朝代的更迭、心靈感應、生命的興亡、宇宙和自然的規律,如今在現代的心理學、化學、占星學、物理學、自然療法、催眠暗示、靈性療癒……等眾多學問中逐步得到了驗證。

 

開啟所有奧祕學說之門的智慧之鑰

「智慧之唇是緊閉的,除非遇到能夠理解的耳朵。」──《卡巴萊恩》

  這個從古埃及起就存在著神祕而深奧的學說,數千年以來深深影響了所有民族的哲學、國家和人民。金字塔與人面獅身像的家園──埃及,是祕密智慧與神祕學說的發源地,所有國家都採納她的奧祕學說。印度、波斯、加爾底亞、米底亞、中國、日本、亞述、古希臘與羅馬及其他文明古國,都盡情參與了這場知識的饗宴。埃及女神伊西絲領土上的導師與大師們,無私地將這樣的智慧提供給有備而來的參與者,探究由古國智者所匯集的大量神祕與深奧學問。

  古埃及的偉大天才與大師,智慧無人能出其右,也鮮少有人能夠與之並駕齊驅,他們自赫米斯時代起的好幾世紀以來就居於特殊階級的地位。當新的信徒進入聖殿之後,他們也跟隨傳道者、精通的專家與大師的腳步走向世界各地,迫不及待地將珍貴的知識欣然傳授給準備好接納的人。奧祕之學的所有學習者都有這樣的認知──這是他們對古國那些德高望重的大師們的虧欠。

  赫米斯在這個世界的最後一次現身,也就是他旅居埃及的時間,已不得而知,但肯定是在埃及最古老的朝代中──早在摩西出現之前。可靠的權威專家認為他與亞伯拉罕同時期,而在悠遠的猶太傳說中,亦宣稱亞伯拉罕獲得赫米斯親自傳授部分神祕知識。

  赫米斯此世的生命消殞之後(傳說他的肉身活了三百年),經過若干歲月,埃及人將他奉為埃及的神明之一,尊號「圖特」。多年以後,古希臘人也尊奉他為希臘人的神祇之一,並且讚頌:「赫米斯,智慧之神。」好幾個世紀以來──沒錯,是幾千年──埃及人都推崇他的記憶力,稱他為「神的書記官」,並特別授予他一個德高望重的稱號「崔斯莫吉斯堤斯」(Trismegistus),意思是「三倍偉大」、「偉人中的偉人」或「最偉大的」等等。在所有的古國中,赫米斯.崔斯莫吉斯堤斯的名字一直受到尊崇,這個名字後來變成「無窮智慧」的同義詞。

  赫米斯哲學是唯一能夠開啟所有奧祕學說之門的智慧之鑰!以前曾有過關於某些基礎赫米斯法則的一種刊物,由導師傳給學習者,刊名是「卡巴萊恩」,這一詞的確切意義及內涵已失傳了好幾世紀。但是,這個學說的承繼者們仍然很清楚,他們之間口耳相傳,延續好幾世紀而不墜。

  據我們所知,到目前為止,赫米斯學說從未被寫下來或付印成書。它只是一些諺語、格言和戒律的匯集,外人無法了解其意,但經過啟蒙者向新信徒解釋和舉例說明,學習者們便很容易融會貫通。

  這些學說構成了「赫米斯神祕煉金術」的基本法則,與一般信仰不同的是,這些學說要處理的不是物質元素,而是如何支配心智力量──把某種心智振動能量轉變成另一種心智振動能量,而不是把某種金屬變化成另一種金屬。把一般金屬變成金子的「哲人之石」的傳說,是一則與赫米斯哲學有關的寓言,所有真正的赫米斯學說學習者都能很輕易的理解其寓意。

  在這本小品裡的第一課,我們將要邀請學習者們仔細檢視《卡巴萊恩》所闡明的赫米斯學說,也要檢視我們自己所解釋的、以及擁有啟蒙者頭銜的大師們──他們本身也是追隨赫米斯的謙遜學習者──所闡釋的赫米斯學說。我們會教你許多諺語、格言和卡巴萊恩箴言,並且用我們認為較容易被現代學習者理解的方式加以解釋與例證,尤其是原文特意使用了晦澀的措辭。

  我們相信,拿到這本小品的許多學習者,都能從字裡行間得到豐富的收穫,就像「大師中的大師」、「偉人中的偉人」赫米斯.崔斯莫吉斯堤斯以降的好幾世紀以來,同樣走在通往精通真理之路上的前人一樣。

「真理的宇宙法則共有七項,能夠領悟這些法則的人就擁有智慧之鑰,殿堂裡的每扇門都為他一觸即開。」──《卡巴萊恩》

  七大赫米斯宇宙法則是整個赫米斯哲學的重要基礎,分別條列如下:

  一、唯心法則       
  二、一致法則
  三、能量振動法則    
  四、兩極法則
  五、律動循環法則      
  六、因果法則
  七、陰陽法則

──摘自《祕典卡巴萊恩》,三位隱士/著

TOP

缺乏胃酸少了這樣東西,高纖飲食反而會讓你營養不足

  膳食纖維包含了植物細胞壁的許多不同物質。長久以來,我們一直被告知(而且很正確),為了各種預防與治療的目的,要多攝取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似乎隨著我們老化而變得更重要,因為它也許不僅跟促進健康的腸胃活動有關,也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濃度來預防結腸癌和心血管疾病,因此老年人更會被鼓勵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但是在營養上,膳食纖維有其鮮為人知的黑暗面。膳食纖維可能在某些營養素還沒來得及被身體吸收前,就結合住那些營養素然後排出體外。這特別可能發生於胃內pH值開始上升的老年人,因為隨著老年晚期的到來或服用抑酸劑,或兩者都有,會導致胃內pH值升高。你知道膳食纖維和營養素最後去了哪裡?胃酸不足但攝取高膳食纖維的飲食,會使得許多寶貴的營養素從腸胃系統直接跑到「汙水處理廠」去。它的運作方式簡而言之就是:

  膳食纖維本身和一種叫做「植酸」的成分,都能非常輕易的「卡在」膳食礦物質上。來自於許多穀物、穀片和種籽的植酸會與各種礦物質結合,包括鋅、銅、鎳、錳、鐵和鈣。

  這些礦物質-植酸複合物的溶解能力,取決於許多因素間的複雜相互作用,包括pH值和所牽涉到的特定礦物質等等。一般說來,礦物質—植酸複合物在低pH值的環境中(通常低於三)是具可溶性的,因此能被吸收。舉例來說,試管研究顯示,當pH值在三到四•五的範圍內時,鋅和銅的植酸複合物開始從溶液中離析出來,溶解能力隨著pH值升高而繼續下降;鐵、鋅、銅及其他礦物質都是這樣,儘管pH值濃度也許不同;需要靠胃酸和胃蛋白來消化的蛋白質也是如此。

  現在再把情況弄得複雜一點,若有足夠的鈣或鎂存在,它們從溶液中沉澱出來的同時,也會帶出一些礦物質,而擴大了營養素的流失。

  這種竊取營養素的手法不會一直上演的主要原因,是受到正常低pH值的阻止,而低pH值能將礦物質—植酸/膳食纖維複合物保留在溶液中。然而,當pH值開始超過三,甚至到達四、五、六或七時,礦物質便開始以不可溶解、不可吸收的形式沉澱出來,形成不能被人體使用的複合物。

  這對我們吃膳食纖維的人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這表示如果我們一切都做對了──吃高纖、少肉的飲食,而且也許攝取一點額外的鈣質(用來使骨骼強壯)──但患有機能性萎縮胃炎或服用抑酸劑,或兩者都有,那麼也許我們仍會缺乏許多重要的營養素。

  警告世人這種潛在營養素流失的領導性科學之聲,來自於美國農業部的一位研究學者:伊蓮•香蘋博士。她主張,蛋白質—礦物質—植酸複合物的不完全消化,再加上由於胃蛋白未充分作用所造成的蛋白質不完全消化,可能是「胃內pH值升高對源自高纖食物的礦物質營養素的最嚴重後果」。香蘋博士警告,胃內pH值升高的老人,和規律攝取高纖、高植酸、低蛋白質的老年人,「也許要承受礦物質耗損的風險」。

  當然,膳食礦物質過度流失的風險,與我們每次服用普利樂、泰胃美、善胃得、坦適錠、羅雷茲或其他胃酸中和劑(制酸劑)抑酸劑,然後再吃含膳食纖維的飲食所造成的風險,是類似的。

 

──摘自《恐怖的胃酸疾病療癒聖經》,強納森•V•萊特、蓮恩•萊納德/著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2018運勢最旺生肖大公開

2018感情運、財運、事業運、健康運最旺生肖是哪些?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這樣說∼∼∼

前往觀看影片(上篇):https://youtu.be/OVR9gqun-y0

前往觀看影片(下篇):https://youtu.be/DbtOhbMsKG8


TOP

歐巴帶路!神還原孔劉漫步市區路線
2017年底孔劉代言的韓國人氣服飾帶著他前來金澤取景拍攝廣告與型錄,即使時序進入冬天,街景跟孔劉拍攝時的夏末初秋已經大不同,但還是能透過造訪這些景點,循著孔劉的腳步領略這古城的美好韻味。

創意加值 加速築夢
《哆啦A夢》裡的翻譯機、超級握力手套等好用的道具,在漫畫出刊之後,真的研究發明出來了!依照目前科技快速發展的情形,只要是好的創意點子,總有一天會成為真實的產品出現在我們周遭,實現科幻夢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