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1 第36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生酮飲食乳製品要限量吃

  乳製加工品大部分都含有較高的蛋白質以及乳糖,基本上不建議無限制地使用,再加上加工品多少都會有添加物,因此還是建議大家自己動手做。椰奶克菲爾優格、酸奶油、希臘優格等都含有乳酸菌,適量攝取對身體很好的!至於起司,可選擇味道淡雅的馬扎瑞拉起司或高登起司片,搭配生菜清爽不搶戲,是方便取得的營養補充品。

 

為什麼不吃乳製品,卻可以吃奶油?

張誠徽營養顧問Q&A

  生酮飲食對於乳製品是限制使用的

  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許多種容易引起過敏的蛋白質,其中以酪蛋白(casein)、α-乳蛋白素(alpha-lactalbumin)及β-乳球蛋白抗體(beta-lactoglobulin)為部分最主要的過敏原。酪蛋白是一種熱穩定過敏原。

  酪蛋白是一種大分子蛋白質,必須經過人體酵母水解後,才能將其大分子分解為細小分子(胺基酸)。

  如果酵素分泌不足或是無法進行正常的分解時,這些未分解完成的蛋白質分子就會滲入腸道內微血管,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蛋白質與抗體結合成的免疫複合體,就會隨著血液竄到身體各器官,而可能在身體任何部位駐紮,長久下來,便形成類似慢性發炎的情況,影響身體的健康。

  它所造成的病症就可能是腹痛、蕁麻疹、氣喘、腫脹、濕疹、嘴唇或口腔發癢、喉嚨發癢或緊緊的、呼吸困難、血壓降低等。

  對過敏最安全的乳製品是奶油,因為裡面幾乎沒有酪蛋白。

TOP

找到真愛的6句幸福小語

  *請傳遞你的善意,因為你永遠得不到自己沒有付出過的東西,包括愛。

  *摒除心中的仇恨、怨懟與批評等負面情緒,不然這些東西都會像迴力棒一樣回到自己身上。

  愛,通常伴隨著巨大的恐懼。幾乎每一個女人心中都有一個幻想世界,裡頭有一個不存在的女人,將會從她身邊奪走她的愛人。

  這個女人被稱做「另一個女人」。當然,這些幻想是來自女性二元論的思想,但是只要她想像得夠久夠深,這件事就會真的發生。

  對一個女人來說,要看見她所愛的人對她的愛,通常是非常困難的,因此下面這些肯定語句,就是要把這種情況的真實面烙印在她的潛意識中,因為在現實中,只有完整的一(only oneness)。

  完整協調的神與我同在,因此完整協調的愛與完整協調的幸福都與我同在。
  As I am one with God, the Undivided One, I am one with my undivided love and undivided happiness.

  我內在裡的基督之光,現在抹去所有的恐懼、懷疑、憤怒和怨恨。神的愛灌注傾瀉在我身上,形成一股無法抵擋的魅力之流,我眼中只見盡善盡美之事物,並且將屬於我的部分都帶到我身邊。
  The Light of the Christ within now wipes out all fear, doubt, anger and resentment. God's love pours through me, an irresistible magnetic current. I see only perfection and draw to me my own.

  透過我,神聖的愛現在摧毀所有可見的障礙,使我的道路清楚、簡單且成功。
  Divine Love, through me, now dissolves all seeming obstacles and makes clear, easy and successful my way.

  我愛每一個人,每一個人也都愛我。我的敵人都變成我的朋友,成為我幸福鎖鍊上的一個黃金環節。(心中有恨念時唸3次)
  I love everyone and everyone loves me. My apparent enemy becomes my friend, a golden link in the chain of my good.

  我和自己以及全世界都和平相處。我愛每一個人,每一個人也都愛我。滿溢著專屬幸福的大門,現在為我敞開。(每天唸1次)
  I am at peace with myself and with the whole world. I love everyone and everyone loves me. The flood gates of my good now open.

 

──摘自《召喚奇蹟的圓夢說話術》,佛羅倫斯•斯科維爾•希恩/著

TOP

《第一次生酮就上手•完美燃脂菜單106道》同場加映-生酮麻辣臭豆腐

夏天就是要在冷氣房吃香喝辣呀!
完整示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2dfnAM7D8


TOP

廢墟也能拍出奇蹟美照!
這兒防空洞特別多,閒置空間的時間轉化,讓這些防空洞逐漸被人遺忘。老舊的造船廠獨留廢墟,佇立基隆水畔;這些看似廢墟卻又有意思的空間,就在基隆呢。

生氣傷肝 隱忍傷胃
似乎只要怒氣產生了,就無從避免對身體的傷害。可是人總有七情六慾,不可能不生氣。所以,最好我們能瞭解自己生氣的模式,這樣就能找出減少生氣傷害的方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