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25 第36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睡錯覺不只會肩頸痛,連頭痛、咬合關節炎都上門

  躺要有躺相──不大字睡、不靠臂睡、少側睡(如需側睡要有靠)。你知道嗎?好好睡覺,善待自己的骨骼,就能預防、改善各種肩頸痛、咬合關節炎和頭痛。

 

側躺只用一個枕頭,小心引發耳鳴、眩暈、肩頸痛

  有一個舒適的枕頭十分重要,要能夠好好護住我們的頸椎和頭部,枕頭用得太高、太低、太硬、太軟,都容易將頸椎折到。

  每一個人的狀況不太一樣,胖或壯一點的人要選厚一點的,瘦子就用薄一點的枕頭,枕頭最好要能夠稍微撐住上端胸部、全部的頸部和頭部,這樣子才不會讓頭頸部和胸椎呈現凹折的狀況。

  側躺時更加需要注意,那些有錯誤側躺姿勢的人,就常常變成我的門診常客。

  你用一個適當的枕頭仰躺睡,很舒服,但若用同一個枕頭側躺,或是翻身後不小心離開枕頭,你的肩膀墊高了、頭部勢必要壓下,很容易拉扯到頭頸交會處和一、二頸椎,尤其是虛弱體質的人,非常容易造成脊椎動脈或椎基底動脈壓迫而導致血流不順,後腦動脈送血不足、缺氧而造成內耳循環不良,引發耳鳴、眩暈,或者是牽扯側頭肩頸肌腱韌帶群而造成拉傷和發炎,引發各種肩頸痛、咬合關節炎和頭痛。

  有很多的偏頭痛、肩頸痛、咬合關節痛,其實跟脊椎有絕對的關係,這些病人會先看神經內科、復健科、牙科,而不會直接到耳鼻喉科就診,但這常常只是生活上姿勢不正確所造成的結果,尤其以睡覺側躺、壓迫拉扯頭頸連接處是最常見的,改善方法有:

  多做伸展操調整脊椎骨、調整睡姿、自我按摩舒緩頭肩頸區的疼痛點等,如仍有側躺習慣,則需要雙側輪流(最好不要只側同一邊),同時多加一個小枕頭將頭頸部撐住,才不會繼續拉扯變形。

  這類型的不適,以年輕人的急性疼痛發作最明顯,有些吃了三天的藥都沒有效,在我當場指導他們自我伸展拉筋和按摩後,通常都能立即得到舒緩。此外,我也會建議病人在疼痛點貼針灸貼片,效果更顯著。

TOP

跟上帝合夥做生意

  上帝會提供糧食,但祂不會幫你做飯。

  智者:生命的法則就像上帝與公司。你是公司,而且假如你想從合夥關係中獲利的話,你當然不可能是無所事事的合夥人。你負責的部分很重要,因為宇宙的神聖能量必須圍繞著一個具體的中心才得以運作,而你要支援供應這個具體中心,你有很多事情要做。

  弟子:這是否代表著,如果要實現我與生命喜悅合而為一的願望,就不能只從事物的表相去尋找生命的喜悅?

  智者:毫無疑問,有的時候你會發現,很難將你的思緒從外在轉換到內在的原發性原理上,也很難一直愉快的秉持著那個想法,除非外在的情況與你腦海中的想法一致,而且不該有絲毫的勉強。宇宙心靈吸引你,在最少抗拒力的情況下成為你心靈的供給來源。也就是說,它所提供的資源對你來說,是最自然、最符合你心靈本質的。
  經由這個方法,你將欲望和抱負注入宇宙心靈,增強了你源自無限力量的吸引力(相應於你心靈中最主要的欲望)。
  舉例來說,假設你感到非常寂寞,不全然是孤單,而是寂寞(兩者之間有差別,你知道的),並且渴望友情的陪伴。那麼,就在某個夜晚或早晨,到一處你不會受打擾的地方,在腦海裡想像自己與朋友一起散步(不是你認識的人,而是某位理想的陪伴者),然後看到自己與這位朋友一起兜風、一起做許多開心的事情。在心裡保持這樣的想像,直到所有的寂寞感煙消雲散,然後你會感到一股紮實的友誼。
  讓那種感覺深深刻印在你的意識中,然後試試在任何時候回憶一下。
  如果能這樣練習,很快的你會領悟到,這就是在你心靈和宇宙心靈之間的交互作用。一旦建立起這層認知,你的想法便會開始以具體形式呈現。

 

──摘自《願望煉金術》,珍娜維弗•貝倫德/著

TOP

《膽固醇其實跟你想的不一樣!》78秒就看出膽固醇濃度和心臟病發生率沒有關係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0YH9ChnGdY&feature=youtu.be


TOP

走進創新深水區 青年須有迎向挫折的勇氣
在創新這場馬拉松途中,年輕人欠缺「迎向挫折的勇氣」。年輕人沒有上一代想像中的「草莓」,也並非不願吃苦耐勞,但卻欠缺處理挫折的方式。

小心!夏天也可能會心肌梗塞
「好熱哦!」這句話已經成了最近每個人掛在嘴上的口頭禪,因為溫度幾乎天天破30℃,並且還不斷地創新高。夏季高溫除了要小心熱衰竭、中暑之外,還要小心一種致命疾病──心肌梗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