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8 第36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脊椎健康是一切身體結構健康的基礎

  幾乎一切病痛皆與相應脊椎壓迫有明顯關聯,鬆開脊椎壓迫、恢復脊椎正常位置與功能,絕對是治療疾病的第一步。

 

每天睡前與起床後做一次,脊椎回正毛病少

  你一定要天天伸展自己的脊椎,更要時時注意姿勢--注意脖子上的頭部不要前傾,頭部一往前傾,自然就必須仰頭才能往前看,而這就是駝背的開始,時間一久,你就是駝背俱樂部的終生會員了。

  以下將介紹幾種人人都能上手的方法,簡單協助你將脊椎恢復到正常的位置,不需要任何工具,任何一個場所都能進行,只要有一面牆就行了。坐在辦公椅上甚至坐輪椅者,一樣可以進行動作,不用擔心被人看到了會害羞。

  針對身形基本上正常、沒有什麼大狀況的人,建議每天睡前與起床後各做一次,將歪斜的脊椎骨回復到正常位置,尤其是負重物與運動後,一定要趕快找時間自我調整。

  我有病人在搬重物後右耳耳鳴,第二天來看診,便在問診與檢查後發現他的第一、二頸椎橫突有向右移位的現象,請他做自我脊椎矯正後,當場就恢復正常了,這就是急性頸椎歪斜壓迫時自我迅速恢復的實證。

第一式:向上延伸拉開脊椎間距

目地:拉開脊椎間距,保持脊椎健康最簡單的方法。

開始伸展:

  1.先靠著牆,腳跟、屁股、背與後腦勺四個點皆接觸牆壁,抬頭、挺胸、收下巴。

  2.雙手自然下垂,接著合掌,十指交扣,垂直向上的同時深深吸氣,直到雙手翻掌垂直向上至極限;注意腳跟不得離地,雙手保持最高點,姿勢不變,保持數秒後開始慢慢吐氣,接著再深深吸氣,將雙手盡量再拉高。

  3.如此重複三至四次,覺得每一節脊椎骨皆有被拉開的感覺後,雙手分開向外畫圓,慢慢吐氣,恢復到雙手自然下垂的姿勢。

  4.重複一到兩次,每天想到時皆可做。

第二式:左右單側脊椎椎間距鬆開法

目的:避免脊椎側彎壓迫椎間盤,防止椎間盤凸出與長骨刺。每天能好好執行第一式,對大部分的健康人來說就很足夠,但如果你覺得效果不夠好,可以接著做這個動作。

開始伸展:

  1.保持抬頭、挺胸、收下巴姿勢,先擴肩、擴胸,並將雙手手掌上下在胸前,彷彿抱一顆籃球。

  2.慢慢吸氣,提腰,上方手掌翻掌向上,下方手掌翻掌向下,垂直用力拉開直至極限,如同射箭拉弓一般,維持五秒鐘以上。

  3.慢慢吐氣,雙手回到胸前雙掌抱籃球的姿勢。

  4.氣吐完後,左右手上下交換,一樣慢慢吸氣,然後提腰、翻掌,上下垂直用力拉開至極限,再重覆動作回到抱籃球姿勢。

  5.深吸氣,十指緊扣翻掌向上伸展至最高點,開始吐氣慢慢向外畫大圓至最下方。如此左右開弓,可以重複三次,效果更好。

>>>3招神伸展調脊椎:https://goo.gl/M3Gz1L

TOP

成就欲望的公式

  人是其思想的結果。
  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首先,你應該努力學習,如何在思想和行為上,盡量接近你自己對上帝的想法的完美印象。乍看之下也許覺得這是不可能,更別說要達成目標。但仔細思索你是上帝以祂自己的形象而創造出來的這個事實之後,你會了解,由於祂擁有能夠從你內在看到與感覺到祂自己的智慧,所以祂會幫助你堅持到底。

  也許你有一個很了不起的願望,願意付出一生來實現。實際上,你只需要每天花片刻的時間認真努力,進入這個關於上帝想法的精髓,在清醒的每分每秒都活在它的精神裡。

  然後你要找出心底願望的精神原型。在這一點上,我的意思是要抑制你關於物質欲望的所有想法。

  因此,你應該在晚間和清晨的時間獨處(或是你確定自己不會受到打擾的任何時間),先沉思自己與上帝的真實關係。在你的感覺被激發到確定點之後,開始思索上帝永恆無盡的本質和自由。盡量不要忽略掉這個事實--獲得金錢的最大吸引力是想法。這就是你應該掌握住一個如何賺大錢的想法的理由--如果你能堅持不懈的去領會所得到的暗示性啟發的話。

  假如你這麼做,你所能掌握住的不僅是想法,還有把想法付諸實行的勇氣。將這份勇氣運用在正途上,它會帶領你走向你想要的目標--物質、愛、朋友、健康、幸福,以及邁向穿越所有寬容理解的和平。

  希望以上所有一切都源源不絕的奔向你。

 

──摘自《願望煉金術》,珍娜維弗•貝倫德/著

TOP

給自己一個不心痛的人生(《心痛療癒師》的簽書分享會)

8/10-8/13高雄書展在高雄巨蛋展開啦!
科學療癒教育家上官昭儀老師在現場有《心痛療癒師》的簽書分享會喔!
分享主題:給自己一個不心痛的人生
時間:2018年8月12日(週日)下午1:30-2:30
地點:高雄巨蛋體育館舞台區


TOP

俯瞰蘭陽平原外 美麗的小島龜山島
居高臨下俯瞰窗外的蘭陽平原,夕陽忽隱忽現,終究漸漸隱沒於沉鬱的灰白雲隙裡。遠方出現一座外貌形似烏龜的小島,島上浮著一朵白雲,初次見到龜山島在草嶺古道,幸得友告知,才知道「龜山戴帽」,表示宜蘭快下雨了。

月銷10萬個!松井玲奈也愛的「黑船銅鑼燒」登台首賣
自由之丘甜點品牌「黑船」,引進經典必買款「黑船銅鑼燒」,外皮散發黑糖香,包入以鈴鹿山泉水蒸煮的紅豆餡,在日本單月賣出10萬個,就連SMAP香取慎吾、SKE48 松井玲奈等日本藝人都愛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