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0 第37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你對自己的看法,決定你的命運

  你的人生成就,包括所處的物質環境,都是被你慣於看待自己的念相所決定的。當你塑造自己的念相時,就很難不在心中形塑出相應的環境。

 

如果你對世界的發展悲觀,就不可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

  你的念相(思維所勾勒出來的形象、世界、存在)多半是根據你的宇宙觀形塑出來的。

  如果在你的眼中,世界是失落的且終將毀滅,你也會把自己視為其中一部分,認為自己帶有世界的罪惡與弱點--如果你對世界的發展悲觀,就不可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假使你認為世界正走向滅亡並逐漸衰微,就不可能覺得自己正在進步。除非你把造物主所創造的萬事萬物視為完美的,否則你不可能覺得自己很優秀;除非你覺得自己很棒,否則你不可能變成卓越的人。

  同樣的,如果你想像自己是沒能力又低效率的人,就會覺得自己處在貧窮或低劣的環境中。除非你認為自己很優秀,否則或多或少都會想像自己處在窮困的窘境中。當這些思維成為習慣,就會以無形的形式環繞著你的心智物質,與你形影不離。待時間到了,藉由永恆創造能量的常態作用,無形的念相就會被創造成有形的物質,讓你被自己思維所化現的事物包圍。

  因此,請把自然視為卓越、不斷進步的存在,並以同樣的觀點看待人類社會。它們是一體的,來自同一個根源,而且都很美好。形成你自身的物質和造物主的相同,你是造物主主要成分的一部分。造物主所擁有的力量,也正是構成人類的要素之一。你像造物主一樣不斷的進步,你的內在就是所有力量的根源。

  ★ ★ ★ ★ ★

  你的內在有個如何看待自己的形態,你被包圍在這些看不見的形態裡,它們都與你的思想有關。你渴望成為什麼樣的人,就依此打造一個關於自己的念相,並盡可能讓它形塑出你所能想像中最完美的理想。

  舉例來說,如果年輕的法律系學生想成為出類拔萃的法律人,就必須想像自己是一個卓越的律師,在法官和陪審團面前,以無與倫比的口才和能力進行辯護,有如掌握了無窮的真理、知識與智慧。他必須想像自己在任何狀況與偶發事件下,都是一名傑出的律師──雖然他只是學生,但無論如何,得讓他自己的念相不會忘記自己是一名卓越的律師。

  當念相在內心裡愈來愈清晰,並成為一種習慣,那麼內在與外在的創造性能量就會發揮作用。當他從內在清楚地展現出自己是個卓越律師的風範與形象,外在所有與此形象相關的條件就會逐漸實現他的想法。他讓自己進入這個意象之中,造物主會與他一同努力,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礙他實現自己的目標和理想。

  不要太在意周遭的忠告或建議,也不要認為別人會比你更了解自己、更知道什麼對你最好。你可以聽聽別人怎麼說,但永遠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讓別人來決定你應該成為怎麼樣的人。你想怎麼樣,就做個怎麼樣的人。

  不要被錯誤的義務或責任觀念給誤導。對於阻礙你實現理想的自己的那些人,你不虧欠他們任何義務或責任。對自己誠實,你就不可能欺騙任何人。請確認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運用能夠想像的最高標準去形塑理想,並把這個理想打造成你的念相,視它為一個既定的事實,視它為真實的自己,並深信不疑。

──摘自《啟動失落的能量之源》,華萊士•華特斯/著

TOP

其實,減重不只和熱量有關

  你的身體不是一部機器,你的想法、表情、活動、荷爾蒙組合、生理時鐘、食物的選擇,都會影響能量的需求,以及身體對熱量的需求。

  天啊,我在寫這段話時,我其實應該覺得肚子餓了,因為我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昨天所做的活動也進行得差不多了,但我也不覺得需要吃東西。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用傳統的「少吃、多運動」方式來減重, 是基於攝取與消耗熱量平衡的觀念:減重就是攝取的熱量少於燃燒的熱量。但是,我們的人體卻複雜得多。

  首先,你的身體會對食物產生不同的荷爾蒙反應

  以蛋白質為例,會刺激胰高血糖素的分泌,這種荷爾蒙與其他荷爾蒙會一起發出訊號,讓身體燃燒儲存的脂肪。或是果糖能夠降低產生飢餓感的生長素,所以在吃了一大碗水果沙拉後,即使已經吃下不少熱量了,還是一樣餓。

  因此,某些我們吃的食物可能因為影響荷爾蒙而造成體重的增加與減少。

  其次,攝取的主要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比例會影響你的食慾及體重。

  脂肪較能夠帶來飽足感,讓你覺得飽的時間比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更久,所以攝取的總熱量如果有較多來自脂肪,就能夠少吃一些卻不會覺得餓。

  同時,攝取大量脂肪,並處於燃燒脂肪作為能量狀態中時,身體能夠處理的熱量,就比低脂飲食多。換句話說,你就能夠多吃一些,並且毫不費力的減重。

 

──摘自《完全生酮一看就懂圖文指南》,黎安妮.福格爾/著
點我看精采影片

TOP

107/10/20花花【第一次生酮就上手-生酮飲食也要美味吃】講座

講者:花花老師(曾心怡)
時間:107年10月20日(六) 14:00-16:30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花花老師生酮講座
主題:第一次生酮就上手-生酮飲食也要美味吃
詳細報名辦法和資訊:https://goo.gl/hwTjZt


TOP

口水除汙?不騙你
一年一度的「搞笑諾貝爾獎」22日在美國哈佛大學桑德斯劇場登場,獲獎者研究內容包括口水去汙能力、人肉熱量低、郵票檢測性功能等,可謂無奇不有。

十大政治梗的由來 你都知道嗎?
《官場現形記》尖銳地抨擊了封建社會末期極端腐朽和黑暗的官僚制度,專門暴露官場黑暗的力作,對於中國封建社會崩潰時期的官僚政治進行了總體解剖,上自軍機大臣,下至左雜胥吏,全面地涵蓋筆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