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7 第37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現在」就要卓越起來

  你不能只是想像將成為卓越的人,此時就該認為自己卓越;你不能只是想像將以卓越的方式行動,現在就要卓越地行事;你不能期待自己在環境改變後會很卓越,在當下就該表現卓越;你不能等到處理大問題時再表現卓越,處理瑣事時就該表現卓越;你不能認為跟更多聰明的人相處才會表現得很卓越,現在就該以卓越的方法與人互動。

 

最重要的事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你自己

  就算未處於適當時機、能發揮最大潛力與才幹的情境,你仍然要有卓越的表現。林肯在窮鄉僻壤當律師的時候,就跟他在當總統時表現的一樣,身為一名鄉下律師,他以卓越的方法處理一般性事務,正是那樣的行事風格使他成為總統。如果他要等到了華盛頓之後才變卓越,只會一輩子默默無聞。

  使一個人卓越的,既非他所處的環境,也不是圍繞在他四周的事物;一個人也不會因為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而變得卓越,更別說,一旦倚賴別人,就不可能表現得卓越──只有當你能夠獨立了,才有辦法展現出你的卓越。

不必強求認可

  不必介意周遭的人(包括家人)如何對待你,這與你是否卓越無關。他們對你的態度,無法阻止你成為卓越的人。

  不要誇耀自己有多卓越,其實就本質而言,你不比其他人更卓越。或許你已經擁有某些很好的生活與思考方式,而他們還沒發現,但就他們當下的思維和行為標準來說,已經夠完美了。一個人並沒有資格因為卓越就要得到特殊的榮耀或尊重。

  你是造物主,你的周遭也都是造物主。你發現別人的短處和失敗,並拿他們跟自己的優點和成就比較,就是自誇。一旦陷入自誇,你就不再卓越,而會變得渺小。視自己為眾多完美之人的一分子,平等對待每個人,不必比較誰好誰壞,也不必趾高氣昂──卓越的人絕不會如此!

歡喜付出,但別替家人做他們該做的事

  從家裡開始實踐吧!一個在家鎮定、自信、平靜、親切而體貼的人,就是卓越之人。若你在家時的舉止和態度能維持在你所能想到的最完美狀態,將很快就會為人所倚重,成為別人的倚靠、支柱,你會被人擁戴與欣賞。

  與此同時,在為人效勞與提供協助時,別讓對方過度依賴你。卓越的人懂得尊重自己,他願意提供服務與協助,但不會像奴隸一樣卑躬屈膝。若是你把自己當成家人的奴隸,替他們做他們該做的事,這其實對他們一點幫助也沒有──過度服侍別人,其實是害了對方,拒絕自私者過度的要求,反而是對他們好;理想的世界不是每個人都得被人服侍,而是人人服侍他自己。

  同時,你也不必為家人的失敗或犯錯擔心,而覺得自己必須出手;不必看到有人似乎就要出錯了而心亂,覺得自己必須介入,幫他們改正……記住,每個人就他當下的階段來說都是完美的,你無法改善造物主所創造的事物。不要干涉別人的習慣與作為,即使他們是你最親近的人。除了你自己的心態,沒有什麼會出錯,只要你的心態正確,就會發現一切都是正確的。當你能接受那些做人處事不同道的人,並克制自己不批評或介入,你就是真正卓越的人。

在外也要和在家一樣

  在家的行為原則也同樣適用於你所在的任何地方。別急著做重大的事,除非你準備好用卓越的方法行事。若是你以平凡的做法承擔、處理大事──也就是從最低的觀點出發,無法徹底投入,信念與勇氣亦會搖擺不定──最後絕對會失敗。別倉促著手做大事,做大事並不會讓你成為卓越的人,但變得卓越卻會引領你做大事;從你所在之處及日常所做的每一件事開始做起,不必急於被人發現或認可你是一個卓越的人。

  卓越的人不追求認可與掌聲,想因卓越而希冀得到回報,算不上是個卓越的人;卓越本身就是一種回報,一個人能成就某些事、知道自己正在進步,就是人類所有快樂中最快樂的一件事。

  和在家裡一樣,你必須避免干預別人的事。你可以幫助所有前來求助的人,但不要介入或過度熱心改正他們什麼。少管閒事或糾正別人的品德、習慣或行為,不是你人生的要務。過好你卓越的生活,以卓越的精神與方法做大小事,別人若有所求,就慷慨地給予,就像你得到的一樣──但別把自己的協助或意見強加在他們身上。過好卓越的生活,而且不說教,你拯救的靈魂將是過平庸生活且整天說教的人的一千倍

  只要你對世界懷抱正確的觀點,別人就會從你的言行中覺察到並受到影響。你只需秉持自己的觀點身體力行,不必硬要改變別人、要他們接受你。一個人的卓越之所以會為人所知,根本不是因為他特意做了些什麼,只需要身體力行地好好活著。別以為你必須斥責這個世界,像唐吉軻德持著長矛衝向風車般推翻一切普通的事物,以突顯自己的超凡出眾、證明自己是號人物。

──摘自《啟動失落的能量之源》,華萊士•華特斯/著

TOP

強效生酮食物(上)

  我將以下這些稱為強效食物,並且每天都會設法攝取二至三份。這些食物都有助於酮體的產生、燃燒脂肪、產生能量、平衡荷爾蒙,並且能夠增加營養素的攝取,而且不會讓你花上大筆錢,一舉三得!

未過濾的生蘋果醋

  如果在進行兩週之後,你選擇的組合無法發揮作用,請換一個試試看!最終目標就是要找出對你特別有效的方式。
很棒的原因:能改善胰島素的敏感度,有助於減重。
使用方式:炒蔬菜時加一點醋;用醋來做沙拉淋醬;將醋倒在一碗牛絞肉裡,佐炒蔬菜。

酪梨

很棒的原因: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減少發炎反應。
使用方式:切片,撒上一點鹽與辣椒粉,用湯匙挖著吃;和椰奶、椰子油、一匙可可粉拌勻後享用;壓碎後加入檸檬和一點甜菊糖。

藍莓(補碳法的最佳食物)

很棒的原因:能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
使用方式:加入炭烤雞肉沙拉當中,就是一頓簡單的補碳晚餐;倒入一碗椰奶中,加一點香草精;和堅果或種子奶、膠原蛋白、一滴甜菊糖混合食用。

大骨湯

很棒的原因:減少發炎反應,改善睡眠。
使用方式:可以倒入冷凍矽膠冰塊盒中就能快速使用,無論是倒入馬克杯中微波,或是用在食譜當中都行;加入炒蔬菜中,用來煮你的晚間補碳餐。

花椰菜

很棒的原因:降低膽固醇及癌症風險。
使用方式:切碎之後,和碎牛肉與香料植物一起拌炒;也可以生吃,沾點美乃滋和蘋果醋吃。
註:花椰菜有致甲狀腺腫的特性,也就是可能會傷害你的甲狀腺。如果擔心自己有新陳代謝問題,最好將花椰菜煮熟之後再吃。

椰子油

很棒的原因:促進新陳代謝,減少飢餓感與對食物的渴望。
使用方式:可以和膠原蛋白一起加入你晚上喝的茶中;加一些香料後加熱,並放在容器當中冷卻,之後就可以用來作為香草奶油。

黑巧克力(100%生可可與/或無糖巧克力)

很棒的原因:富含抗氧化物質,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使用方式:和一塊椰子奶油一起食用;切片放入碗中佐莓果食用;加入一把脂肪炸彈當中食用。

蛋黃

很棒的原因:是盤子上最營養的食物,能夠讓你維持健康的膽固醇值。
使用方式:你可以像炒蛋一樣,炒成顏色最鮮豔的炒蛋;或是做成荷蘭醬,撒在蔬菜上;加入你的下一杯火箭燃料拿鐵中。

醱酵食物

很棒的原因:能促進眼部健康,促進腸道微生物相平衡,能夠改善消化功能。
使用方式:在一天中的任何時間飲用醱酵飲品; 在沙拉或漢堡中加入德式酸菜、辣根、韓式泡菜、醃黃瓜等,或是將這些放在一盤肉品上。
註:請選擇未殺菌的德式酸菜與韓式泡菜,你會希望裡面含有活菌!

 

──摘自《完全生酮一看就懂圖文指南》,黎安妮.福格爾/著
點我看精采影片

TOP

107/10/20花花【第一次生酮就上手-生酮飲食也要美味吃】講座

講者:花花老師(曾心怡)
時間:107年10月20日(六) 14:00-16:30
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花花老師生酮講座
主題:第一次生酮就上手-生酮飲食也要美味吃
詳細報名辦法和資訊:https://goo.gl/hwTjZt


TOP

碩博生人數遞減 冷門科系招生翻紅
每到了年底,所有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都在思考明年畢業後,我該何去何從?是直接進入職場?還是攻讀研究所,才能加值人生?

小心能救孩子一命!不說不知的公共遊戲場安全死角
開心帶孩子去公園、校園或共融兒童遊戲場玩耍,卻可能受到極大的傷害?!本文揪出公共遊戲場安全死角,提醒爸媽多帶一顆「小心」出門,能降低孩子意外發生的機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