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24 第37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心智練習跟你想的不一樣

  進行心智練習的目的,就是一再重複某些思維,直到養成思考它們的習慣,然後,它們就會永遠成為你的思想。了解心智練習的目的,並使用正確的方法練習,具有極大的價值與意義。

 

心智練習五大重點,啟動你失落的能量之源(上)

  以下這些練習包含的思維,就是你應該思考的項目。每天必須練習一至二次,並且持續不斷思考這些想法,而不是每天想個兩次、每次幾分鐘,然後什麼都忘了,直到下次練習時才又想起來。這個練習是為了加強印象,讓你可以持續思考。

  每天利用二十分鐘到半小時,找個不受到干擾的地方,讓身體儘量放鬆,舒服地躺在模里斯椅、長沙發或是床上,最好平躺下來。如果找不出時間做,就請在晚上睡覺以前,以及早晨起床以前練習。

  首先,將注意力從頭到腳掃描一遍,放鬆注意力所到之處的每一塊肌肉。

  完全放鬆。

  接下來,忘掉身體病痛及其他痛苦,將注意力順著脊椎而下,透過神經直達身體的末端。請你一面這麼做時,一面想著:「我全身每一條神經都很完美,它們服從我的意志,而且我神經的力量十分強大。」

  接下來,把注意力集中到肺部,想著:「我的呼吸既深又平和,空氣進入肺裡每個細胞,我的肺部功能都很正常,而我的血液十分純淨。」

  接著把注意力移到心臟:「我的心臟強健有力地跳動著,血液循環十分良好,可以流到身體的末梢。」

  繼續把注意力轉到消化系統:「我的腸胃功能運作良好,吃進去的食物都被消化吸收,我的身體得到滋養與成長。我的肝、腎和膀胱的功能都很正常,沒有疼痛或受損。我很健康。我的身體得到了放鬆,心智平靜,靈魂安寧。」

  「我不擔心財務或任何問題。在我內在的造物主也在一切我想要的事物裡,驅使著它們向我而來。一切我想要的,都已經賜予我了。我不擔心健康,因為我身體很好。我沒有任何憂慮,也不會感到恐懼。」

  「我超越一切導向道德邪惡的誘惑,拋開了一切貪婪、自私及狹隘的個人野心。我不會心懷嫉妒、惡意或憎恨。我不做任何不符至高理想的事情。我很正直,永遠做正確的事。」

──摘自《啟動失落的能量之源》,華萊士•華特斯/著

TOP

強效生酮食物(下)

  我將以下這些稱為強效食物,並且每天都會設法攝取二至三份。這些食物都有助於酮體的產生、燃燒脂肪、產生能量、平衡荷爾蒙,並且能夠增加營養素的攝取,而且不會讓你花上大筆錢,一舉三得!

亞麻籽

很棒的原因:平衡消化功能,減少飢餓感與對食物的渴望。
使用方式:準備一些亞麻籽肉桂馬芬蛋糕或是橄欖番茄亞麻籽佛卡夏。
註:亞麻籽當中含有某些成分,會與硫化物結合,可能會對甲狀腺造成傷害。如果你正在改善甲狀腺健康,請把亞麻籽當點心,偶爾吃吃就好。此外,每天吃幾茶匙亞麻籽,可以長時間吃無妨。如果你之前完全沒吃過亞麻籽,一開始請先攝取少量,再慢慢增加。

大蒜

很棒的原因:增強免疫系統。在治療白色念珠球菌時,有很好的抗菌效果。能夠讓血糖維持平衡,並降低與高血壓有關的氧化壓力。
使用方式:無論煮什麼都加些大蒜。

草飼牛油

很棒的原因:有助於減少脂肪,提供身體大量的抗氧化物。
使用方式:烤甘藍芽佐核桃「起士」; 牛排佐牛油香草奶油、誘人漢堡、龐貝邋遢喬琳。

羽衣甘藍

很棒的原因: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建構強健的骨骼。
使用方式:用大骨湯炒, 待冷卻後食用;可以當作沙拉的基底;撒一點橄欖油、蘋果醋、鹽,用攝氏150度烤10至15分鐘,當作羽衣甘藍薯片吃。請勿生吃羽衣甘藍,如果要做沙拉、果昔或其他食譜中說用生羽衣甘藍的菜餚,請用熱水燙個20至30秒;可以在生酮奶昔當中加點羽衣甘藍。

肝臟

很棒的原因:有益眼部健康,可促進新陳代謝, 富含大量營養。
使用方式:做「吃肝臟的唯一方式」, 或是放入食物料理機裡,絞碎後加入生的牛絞肉中混合後煎熟。

生椰肉

很棒的原因:有助於維持消化系統健康,以及血糖耐受度的均衡。
使用方式:直接從椰子當中挖取食用;如果想要有濃一點的椰奶,可以和水混合;可切成小塊和蔬菜一起炒;加入沙拉當中。

抗性澱粉(僅用在補碳法中)

很棒的原因:抗性澱粉和一般澱粉不同之處,在於這種澱粉能夠抵抗消化,比較不會讓葡萄糖與胰島素上升。抗性澱粉能夠餵養腸道的細菌,有助於維持腸道菌種的多樣性,改善焦慮、發炎性腸道疾病、憂鬱、肥胖等等。熱量低,不會影響胰島素或是葡萄糖。
使用方式:抗性澱粉的形式有許多種,我最愛的形式是煮熟放涼的馬鈴薯或飯。
註:這些可以重複加熱,但溫度請不要超過攝氏55以上。最佳選擇:用這些來做沙拉。

沙丁魚

很棒的原因:促進骨骼健康,富含能夠促進心臟健康的成分。
使用方式:做沙丁肉餡卷,和美乃滋拌勻後食用,就像鮪魚沙拉一樣,或是在你最喜歡的油品當中油炸,翠綠凱薩沙拉佐脆酸豆。

紫菜

很棒的原因:能促進消化道的健康,維持甲狀腺健康。
使用方式:壓碎後撒在白花椰飯上; 用來包裹新鮮蔬菜,就像壽司卷一樣;用來包裹你最喜歡的三明治內餡。
註:吃太多紫菜可能會讓你的身體攝取太多鉀,造成腎臟問題。所以,只要不在每餐當中都加入整盤的紫菜,應該就沒問題。

野生大西洋鮭魚

很棒的原因:有助於維持骨骼與關節的健康,促進腦部健康。
使用方式:做脆鮭魚排佐甜甘藍、黃瓜麵煙燻鮭魚沙拉、鮭魚蛋糕佐蒔蘿奶油醬。
註:比起人工養殖的鮭魚,野生捕捉的鮭魚中含有的發炎物質omega-6較少,並有較多鎂,以及較少的鉀。

 

──摘自《完全生酮一看就懂圖文指南》,黎安妮.福格爾/著

TOP

3年,成功引導超過500萬人進入生酮飲食生活!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929830970492340/videos/2217161161894159/


TOP

火山衝浪 你敢玩嗎?
火山衝浪是一項相對較新 ── 且不為人知 ── 的極限運動。然而,有個充分理由可以說明它較不普及的原因:該運動只能在活火山的一側進行。

防猝死!留意身體發出警訊
引發猝死的原因多,有些疾病會出現徵兆,有些則很難察覺。如當發現心跳突然加速,且有頭暈的預警症狀時,代表有心律不整情況,一定要特別注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