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07 第38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支配世界的是思維

  「傑出而卓越的人了解,精神比物質力量更加強大,也知道支配世界的是思維。」──愛默生

 

不要逃避思考,因為行為是思維的具體展現

  除非你的思維足夠卓越,否則你永遠無法成為卓越之人。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思考。

  唯有在內在世界思考著卓越的事物,你在外在世界才能做出卓越之事。除非你思考事實與真理,否則你就無法思考卓越的事。

  思考重大而卓越的事必須絕對真誠;要絕對真誠,就必須確認自己的動機、意圖是正確的。不論你的思考有多麼合乎邏輯或多麼出色,如果不夠真誠或不正確,就不可能造就卓越的表現。

* * *

  首先同時也是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探究人際關係的真理,了解應該如何對待別人及別人該如何對待你。這又會引領你回頭尋找正確觀點的議題。

  下一步,則是思考正確的個人心態。你的觀點會告訴你什麼才是正確心態──只要你能遵循指引正確心態的靈魂。只有向內在至高無上的心智奉獻自己,你才能得到真誠的思考。你會發現,一旦自己的目標是自私的,或是你的動機及行為不夠誠實或心術不正,你的思維就不會正確,也不具任何力量。

* * *

  「我們可以把思想家分成獨立思考與透過別人思考的人。後者通常遵循常規,前者則經常打破傳統。前者是雙重意義的『原創思想家』,也是發揮『自我中心者』這個詞最崇高意義的人。」──叔本華

  「對每個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其思維。看起來再堅強剛毅的人,內心還是會服從某個原則,那就是他個人的觀念,他會依據這個觀念界定自己的言行。只有引領他接受一個取代既有觀念的新觀念,他才會改變。」──愛默生

  「一切真正具有智慧的思想都經歷千百次的思考,但要讓它們真正成為我們的思想,我們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思考,直到這些想法深植在我們的行為當中。」──歌德

  「一個人的一切外在表現,都是其內在思想的完整展現。工作要有效率,就必須思考清楚;行為要高尚,就必須要有高尚的思維。」──查寧

  「有些人一輩子都在學習,他們臨終時已經學到了一切,就是沒有學會思考。」──多梅爾格

  慣性思維會限制我們的生命。它影響生命的程度,比最親近的社會關係還大。即使是再推心置腹的朋友,也沒能像我們心中的思維那樣,規劃形塑出我們的生活。」 ──J•W•泰爾

* * *

  思考!思考!!思考!!!

──摘自《啟動失落的能量之源》,華萊士•華特斯/著

TOP

斷食與營養性酮化:生酮的威力組合

  斷食沒你想像中的可怕,而且其實非常棒。間歇性斷食(intermittent fasting, IF)是十六到二十四小時不進食也不會令人感到難受的方式。如果你處在營養性酮化狀態中,十六到二十四小時不進食是輕而易舉的事。

  你的血糖會維持穩定,立刻減少你每三至四小時得用餐一次的需求。沒有血糖上下震盪不穩的問題後,身體就不會發出訊號叫你進食,以彌補血糖過低的問題。

  追根究柢,這是因為我們處在營養性酮化狀態中時,就能夠無限地獲得來自體脂肪的能量。當然,我們的身體也會使用飲食當中的脂肪作為燃料,但在我們沒有進食時,卻能透過身體儲存的燃料隨時補充能量。

  這表示,對燃燒脂肪作為能量的人而言,斷食是簡單又自然的事。在你不需要額外燃料時,當然就不會感到飢餓。

  你在飢餓時,也不會出現憤怒、頭昏、暈眩、疲勞等傳統的飢餓症狀。

  備註:如果你採用生酮飲食的目標是要減重,打算限制熱量的攝取,同時採用間歇性斷食的話請不要這麼做,擇一就好。結合限制熱量攝取與間歇性斷食會造成健康的不均衡,影響身體適應脂肪的能力,會讓你立刻變得很慘。

斷食能夠帶來大量的好處

•在減重的同時不會讓新陳代謝變慢(限制卡路里的飲食則會)
•血糖維持穩定
•改善胰島素敏感度,並降低胰島素值
•消除體脂肪
•降低血壓、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減少發炎反應
•增加酮體值,帶來許多好處
•增加人體的生長荷爾蒙,可促進肌肉生長與燃燒脂肪
•減少自由基傷害,也就是減緩老化的速度
•斷食的同時搭配減少葡萄糖的攝取,能夠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因為葡萄糖是癌細胞的燃料

備註:請千萬不要認為你斷食得越久,就會變得越健康。斷食應成為以脂肪為燃料均衡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如果斷食讓你感覺不佳,或是你強迫自己斷食,那麼請停下來,放棄斷食,聆聽身體的聲音。

我的抗拒斷食訊息

  我剛剛告訴過你斷食有多棒,但現在卻要告訴你完全相反的事。為什麼呢?嗯……因為我們截然不同。不僅存在個體之間的差異,昨天的自己和明天的自己也會完全不同。在某些日子裡,我覺得斷食很棒,但有些天如果我沒吃完整的生酮早餐,就撐不過早上九點。

  我發現女人中,許多人都有那種「要嘛全部,要嘛拉倒」的觀念。如果我們要斷食,天殺的,我們就得每天這麼做,才能快快獲得最多好處,即使那樣會讓自己睡得很糟糕,無時無刻都覺得飢餓,酮體減少(因為我們對身體施加壓力),缺乏精力,荷爾蒙不平衡等等,都沒關係。如果我們覺得那樣做有好處,也應該那麼做,無論得付出多大的代價,都會去做。

  所以,斷食這件事該怎麼辦好呢?我們得聆聽身體的聲音。

  今天不想斷食嗎?那就別這麼做。

  持續逼迫自己處在斷食的狀態裡,尤其是身體剛從荷爾蒙不平衡(甲狀腺、腎上腺、性腺荷爾蒙等等)的狀態復原後,會讓健康狀況變得更糟糕。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驗,也就是為何現在我只在自己覺得適合的時候斷食。今天我已經斷食十六小時了,壓根沒有想到任何食物,但昨天卻是火力全開地吃了生酮大餐,從早吃到晚。沒錯,很可能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注意斷食時的心理與情緒健康狀態。總之切記,你不用每天都這麼做,請順其自然,聽從自己身體的聲音,創造生酮間歇性斷食的方式,能讓你獲得間歇性斷食的好處,用這種方式簡化你的生活,同時也能避免可能的缺點。

  最後,如果你正在服用某些藥物、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目前懷孕中、正在哺餵母乳,或是體重過輕,在採用間歇性斷食前,請務必先和醫師討論是否合適。

 

──摘自《完全生酮一看就懂圖文指南》,黎安妮.福格爾/著

TOP

3年,成功引導超過500萬人進入生酮飲食生活!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929830970492340/videos/2217161161894159/


TOP

從傳統跨越到現代 高捷R11高雄車站
由高雄火車站轉化而成的捷運R11站,它彷彿是個時空之門,讓人回到過去,更可前進到未來。環繞城市的捷運則在地底下穿梭而行。輕軌又讓車廂從地底竄起,窺看多彩多姿的港都風景。

比日本還日本的雲之鬆餅 就在台北鬧區
雲之鬆餅造成排隊熱潮,但它可不是日本來台展店的連鎖店,是正港台灣人自創品牌。藍帶主廚選用法國頂級巧克力法芙娜,上桌前還灑上食用金箔,是一場兼具視覺與味覺的華麗享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