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4 第38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生酮飲食的靈魂在於自由

  對Martyn教練對生酮飲食的執行感想來說,生酮飲食真真正正的靈魂在於自由--不再被飲食成癮與用餐時間綁架的自由!

 

Martyn教練一日生酮這樣過

  由於我的工作類型比較特別,平時大約都是中午左右才起床,中午到健身房開始帶教練團練,接下來就是帶學生鍛鍊、處理健身房事務、社團問題或發文、九十天飲食控制班的事情、生酮廚房的事情,研讀新知識或是進修英文。

  每天忙完日常工作後,下班再去買菜,然後回家洗澡、備菜、做菜,真正開始用餐時,大概都已經凌晨一點左右了。我一般都是執行一日一餐,因為這樣對我來說非常方便,可以省下很多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情。

  偶爾比較懶時,我會叫自家生酮廚房的東西來吃,例如叫一隻土窯雞,自己再炒個培根高麗菜(我通常喜歡再加雞里肌跟螺肉進去)下去搭。比較特別的是,我會在冰箱準備很多的煙燻豬肝,幾乎每一天都會從豬肝開始先吃,一方面是內臟的蛋白質頗高,一方面又可以補充高密度的微量元素。

  通常食物準備好後,我會一邊看書一邊進食,或是一邊進食,一邊翻白眼處理社團的事務。

  我自己煮的部分其實都不多,但喜歡利用手邊現有的資源,如懶得炒菜時,我就會買個魚湯,裡面丟一堆紫菜,簡單方便又好吃,營養也是超級滿分,不過最省麻煩的,應該還是直接叫自家的生酮便當來吃最快。

  一般來說,我平常大概一週有四到五天會選擇方便的方式用餐,一到三次認真的煮頓很豐盛的一餐來吃,這樣既符合工作需求,對於吃豐盛的餐點也會有更多的期待。偶爾也會很惡趣味的直接團購一整隻烤乳豬跟教練們一起吃生酮餐,各位不妨試試看,非常有快感,但大概會把一般傳統減肥的人嚇個半死。

──摘自《生酮哪有那麼難!》,陳世修(Martyn)/著

TOP

每一個人都是造物主的完美體現

  如何看待社會的觀點固然重要,但你看待同儕、熟人、朋友、親戚、家人,特別是看待自己的觀點,卻又更加值得重視幾分。

  你必須學習不把世界視為失落而腐化的世界,而是個完美、壯麗,日趨美妙而圓滿、不斷進步的世界;你必須學習不把別人視為失落且受詛咒的人,而是完美並正朝向進步發展的物種。世界上沒有人是邪惡的,但有偏離正軌的完美好人,他們不必遭受譴責或懲罰,他們需要的只是重返正軌。

  我們訓練自己思維的方式,常常讓我們將尚未發展、或尚未發展完全的事物視為邪惡。能長出白色百合花的球莖根部看起來醜陋不討喜,甚至惹人厭,然而,我們明知球莖裡擁有蘊育百合花的芽,卻因其外表而嫌棄它,豈不是太愚蠢了?

  球莖的根在本質上是完美的,它是完美、但尚未發展完成的百合花。

  因此,我們必須學習這樣看待每個人--不管他們外在多麼不討人喜歡,但他們在其所處的階段都是完美的,他們正日趨完整。

◎ ◎ ◎

  看哪!一切都甚好。

  一旦理解了這個事實,有了這種觀點,就不會有興趣去挑剔、評斷、批評或指責他人。我們不會再拯救迷失靈魂的人,而是成為天使的一員,為完成榮耀的天堂而努力。

  當我們不再把人類視為會行走的樹木,我們的眼界才算完整。

  除了好話,我們什麼都不會說。一切都是美好的,卓越而榮耀的人類正趨於完成,就會讓我們在與人來往時,心胸變得更為寬廣而開闊,視別人為良善偉大的存在,並以極佳的方式與之互動、處理其事。

  然而,若我們落入另一種觀點,將人類視為失落、墮落而退化的物種,便只會讓自己的心智退縮、狹隘,在對人和對事上也會變得小心眼、卑劣而偏狹。

  切記並緊守這裡所主張的觀點。若是你做得到,就會像卓越的人一樣,與熟識的朋友、鄰居及家人有良好的互動。你也必須用同樣的觀點看待自己,視自己為不斷進步的偉大靈魂。

  請你學著這麼說:「我從其而生的聖靈(THAT)在我裡面,祂是完美、沒有弱點、沒有病痛的。這個世界尚未完工,但是,我意識裡的神既完美又圓滿。除了我個人的心態以外,沒有什麼是錯的,當我不服從內在聖靈時才會犯錯。從過去到現在,我是神完美的體現,我會努力堅持讓自己更完整。我要倚靠祂,並不懼怕。」

 

──摘自《啟動失落的能量之源》,華萊士•華特斯/著

TOP

3年,成功引導超過500萬人進入生酮飲食生活!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929830970492340/videos/2217161161894159/


TOP

從周星馳看喜劇笑匠的古典DNA
熟悉的音樂總是讓人先勾起初遇這段音樂的原始情感,看到導演配合這段音樂做出的畫面效果時,就容易激生驚歎情緒,周星馳的作品堂而皇之地用他自己的觀點來安置現成音樂,重組成完全不同的趣味!

《檢方的罪人》只要有人,就沒有百分百的正義
起訴犯人是檢察官本來就該執行的任務,警方逮捕犯人後,需要檢察官具體求刑才能讓罪犯真正被繩之以法,法官可能對於檢察官提出的訴求不予採信,也可能直接就讓犯罪者得到制裁,但檢察官的角色不只如此而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