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21 第38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生酮外食哪有那麼難?

  現在生酮友善餐廳還沒有那麼多,所以生酮執行者出門社交沒有那麼方便,但只要你思考一下,這些不方便換來的是健康與良好的體態,你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到身材維持期的時候就更方便了,偶爾作弊是沒有關係的,只要將社交日安排在作弊日即可。

 

Martyn教練的外食生酮撇步

  我猜大家應該對外食這件事情一直很困擾吧?尤其是跟朋友出門,甚至是出國旅遊。我舉自己的例子來說明好了,其實我出門沒有吃得非常嚴格,我不會計算到很精確地去吃,對於調味也只會稍微避開而已。因為有重訓、肌肉量夠多的人,平常又是生酮飲食,其實肌肉裡面有頗多空間可以裝納碳水化合物,它不會那麼直接的讓你脫離酮症或是轉化成脂肪。這裡,具體描述一下我是怎麼做的。

  如果是跟生酮執行者一起出去吃,其實就很簡單,我們一般會跑的是以下幾種類型的店:

  牛排館,我會要求沙拉不加醬,不加水果,肉品則直接灑鹽調味即可;有附麵的牛排館,一開始就會告知店家不需要放麵。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刻意吃肥肉的人,所以減脂的時候,我一般會帶自家生酮廚房用辛香料做成的百搭醬出門,沾生菜沙拉吃,如果沒有百搭醬,淋橄欖油也很棒。如果是增肌期,我就會加奶油,前提是對乳製品不過敏,而且奶油不能是人造的,草飼奶油尤佳。

  烤肉店也是一個很棒的選項。一般來說,烤肉店現在都有烤肉加火鍋,所以蔬菜的部分就是放在火鍋裡面煮就好,或者店家有提供可以包肉的生菜,也是很不錯的選項。在醬料的部分,灑鹽與搭配辛香料,如蔥蒜,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像我比較懶的,我就會自帶百搭醬,自帶百搭醬的好處是,因為裡面微量元素多元,所以你會發現,不用吃多就很容易飽,畢竟缺的是營養不是熱量。

  火鍋店大概是最簡單的選項了,一般我喜歡去吃到飽餐廳,但不會點任何湯頭,因為超過九成的店家湯頭都是化學湯頭,你懂的。我會請店家給我一鍋白開水,然後用一堆蛤蜊與薑絲自己製作湯頭,如果你對蝦子不會過敏,那麼蝦頭也是一個很好的湯頭製作材料。接下來,我習慣從蔬菜先吃,通常都會自帶百搭醬去當醬料,如果沒有醬,用辛香料搭蛋黃也可以(如果有醋更好),這個沾牛肉非常對味。等蔬菜吃完後,我就會開始進攻蛋白質啦,肉類的肥瘦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下去做調整。

  如果是跟非生酮的朋友出去就比較麻煩了,只能選擇斷食或是挑著意思吃一下,例如,我曾跟朋友去一間咖啡漢堡專賣店,就只點了一個起司培根漢堡,但我要他去掉麵包、起司,還有醬,幫我淋橄欖油就好。或者,選擇在作弊日與朋友出門就好了。

  自己帶便當會是一個好選擇,我以前減脂的時候,連參加朋友喜宴也是自帶便當,搭一些喜宴上可以吃的東西下去搭配,也許你會認為別人覺得你怪怪的,但事實上,你的自律與嚴格執行是令人佩服的。

  你的朋友也應該支持你做對的事情,對健康有益的事情;不支持你的,甚至調侃你的,那不是朋友,所以你也不用在乎他們的眼光。

  不能否認,現在生酮友善餐廳還沒有那麼多,所以生酮執行者出門社交沒有那麼方便,但只要你思考一下,這些不方便換來的是健康與良好的體態,你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到身材維持期的時候就更方便了,偶爾作弊是沒有關係的,只要將社交日安排在作弊日即可。

──摘自《生酮哪有那麼難!》,陳世修(Martyn)/著

TOP

人類必須用最高理想來形塑自己的心靈概念

  *每個人都是由智慧體所構成的,因此擁有同樣的基本力量與可能性。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卓越潛能,也都能將之展現出來。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卓越的人,構成造物主的各種要素,就是構成人的各種要素。

  *運用心靈與生俱來的創造力,人類可以克服遺傳並戰勝外在的環境。想成為卓越的人,必須讓心靈發揮力量,支配自己的身體與心智。

  *人類的知識是有限的,會因無知而犯錯。為了避免如此,必須將心靈與宇宙精神連結起來。宇宙精神是萬事萬物之源的智慧體,存在於萬事萬物當中,並透過萬事萬物來展現。這個宇宙心智無所不知,只要與它結合,就能擁有一切知識。若要做到這點,必須拋棄一切與造物主分離的事物,過著神聖的生活,必須提升至可以抵擋不道德的誘惑,並放棄所有不符最高理想的行為模式。

  *人必須有正確觀點,並且領悟到:造物主就是一切,祂無所不在,世上沒有什麼事是錯的。他必須認知到,自然、社會、政治和經濟在現階段都是完美的,並朝向圓滿完整而發展。每個人不論在何處,都是美好的,他必須了解世上一切都是正確的,並與造物主合一,完成完美的事工。唯有當人們了解造物主是無所不在、卓越進步的存在,是無所不在的善,才能成就真正的卓越。

  *人類必須全心奉獻自己服侍內在至高無上的造物主,也就是服從心靈的聲音。每個人都有內在的光驅使自己不斷地接近造物主。若想成為卓越的人,必須接受內在的光的指引。

  *人類必須了解,他與造物主是合一的,並有意識地為自己及別人承認這點。他必須知道,自己是眾神之一,並做出適當的行為。他必須對自己覺察真理有充足的信心,並從家庭裡開始發揮影響力。當他從瑣事中發現了真理與正確的行事原則,就必須依照這個原則做事。他必須停止不經思考的行動,開始思考,而且是真誠地思考。

  *人類必須用最高理想來形塑自己的心靈概念(mental conception),並持續保有這樣的念頭,直到它成為自己慣性的念相。他必須不斷密切留意這個念相,以外在行為展現並持續練習。他以卓越的方法做事,與家人、鄰居、熟人及朋友互動時,每個行為都必須展現出理想。

 

──摘自《啟動失落的能量之源》,華萊士•華特斯/著

TOP

3年,成功引導超過500萬人進入生酮飲食生活!

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929830970492340/videos/2217161161894159/


TOP

投資型保單 小資族「薪」利器
年輕人面臨低薪困擾,加上不善投資,壽險業近期紛推出累積「薪」利器,主打低門檻及到期拿回一筆夢想資金的投資型壽險或定期險,月繳不到千元就能投保,高CP值讓年輕人輕鬆兼顧理財與保障。

秋冬抗流感 必吃超強食物!
免疫系統就像一支軍隊,必須有良好營養才有力氣對抗敵人,營養不足會讓免疫力下降。平常就要均衡飲食,並多多補充可以提升免疫力的食物。本次就來介紹秋冬時節強化免疫力的黃金營養素及其對應的飲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