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08 第40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疾病跟你想的不一樣

  所謂的疾病,其實是人體正嘗試著要排除血液中的毒素,而所有的疾病爆發,都是血液毒素危機。

 

侵蝕健康的「刺激」,會在你沒意識到時拖跨身體排除毒素的能力!

  關於健康,所有刺激物的作用都在人們不知不覺中逐漸加深,而平時未曾稍加注意的人並不會意識到他們使用過量的刺激物,所以在發現自己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它們影響時會感到頗驚訝。

  沒喝咖啡就頭痛,就是一例。當人們無法照常在早餐喝到一杯咖啡時,這種事就會發生──

  早餐過後三到四小時,會出現不明原因的遲鈍或倦怠感,可能會有朋友指出或許是因為沒喝咖啡的關係,但當事人並不確定,直到他自己親身試驗過幾次之後才確認。有些人的症狀是頭痛,而有些人是一直打呵欠和有壓迫感,原因就是飲用咖啡所引起的心臟無力所導致。

  剛開始,刺激物會和緩地消除身體的覺察力──消除疲勞感,並振奮大腦和身體。不過,只要是頭腦清楚的人都明白,使用這種借來的活動力,遲早都要付出代價的。

  超額使用身體正常產生的神經能量,會引起身體不適──老實說,幾乎不會有人的神經能量只消耗在一種用途上。食物是一種刺激物,而暴飲暴食是一種過度刺激,再加上其他一、兩種刺激物──咖啡或菸、縱欲過度、工作和煩惱過度,那麼一個人在耗盡神經能量之後,必然會感到衰弱無力。

  若此時實際排除毒素的量遠不及需要排除的量,而導致毒素逐漸累積在血液裡,就會在已被過度刺激的身體上又增加大量的體內毒素刺激,然後形成一個惡性循環。這種複雜的情況就是會令人產生疾病的血液積毒症,它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引起毒素危機(急性病)的毒素降低。然而,血液積毒症又會重新累積並持續下去,除非使身體衰弱的習慣得到控制──唯有所有損耗活力的不良習慣都被消除,否則身體不可能建立起良好的健康基礎。

血液積毒症與血液毒素危機

  人體在組織建構的過程中(代謝作用),有細胞建造作用(合成代謝)和細胞毀滅作用(分解代謝)。如果被分解的組織是有毒的,在人體健康時(神經能量正常時),它通常能很快地從血液中被排除。然而,當神經能量因身心興奮或壞習慣而被浪費掉時,身體就會變得虛弱無力,一旦身體虛弱無力,排除作用便會受到阻礙,導致毒素滯留在血液中,這就是我所謂的血液積毒症。

  這種毒素的累積作用一旦產生,就會持續下去,直到導致神經能量損耗的原因被消滅、使神經能量恢復正常。所謂的疾病,其實是人體正嘗試著要排除血液中的毒素,而所有的疾病爆發,都是血液毒素危機。

  

──摘自《不想生病,血液要乾淨》,約翰•亨利•提爾頓(John Henry Tilden)/著

TOP

胎教最重要的事──媽媽健康快樂,孩子才會健康快樂

  在成長的持續適應過程,一定會帶來內在衝突,而這種衝突往往不必要地劇烈,不僅僅對兒童的生命精力造成短暫但龐大的消耗,甚至會以「情結」的形式令精力受無意識牽制,因而奪走了他未來人生中應有的一部分活力。

  自我暗示的明智運用能阻止這些災難。兒童的成長將變得有條不紊、按部就班。必要的衝突會成功出現,不必要的衝突則能避免。

母親同時以營養和思維滋養孩子

  常識告訴我們,母親懷孕期間必須避免接觸任何震撼或驚嚇的經驗,因為這對生長中的胚胎會產生有害的影響──在懷孕期間,母親不僅用吃下的食物哺育孩子,也以自己腦海中的思維來滋養孩子。

  做母親的應該異常小心,不論是閱讀或會話,都要避免接觸任何形式的邪惡主題,同時多去追求能振奮人心的任何事物,並且賦予其美麗而喜悅的思維。

自我暗示可以早在孩子出生前就開始進行

  此外,自我暗示的技術性方法,也能發揮一份力量。

  做母親的應該暗示自己:她的身體系統正在為成長中的生命提供一切所需養分,孩子的身體、心智與性格都會健康強壯。

  這些暗示應該採用廣義詞彙,蘊含著不容置疑的良善個性,因為用太狹義的詞彙來定義一個獨立的生命顯然不適當。只要幾句暗示就好,而且應該緊接在通用公式「每一天,每一天,我在各方面都會更好、更棒、更進步」前後,請日夜各進行一次。

  此外,當白天母親的思維游移到孩子的主題時,她可以藉此機會全部或部分重複她所選用的特定暗示,不過,我們不鼓勵把思維過度集中在孩子身上,就算是好的暗示也不例外──正常的心智生活本身就是最有利母親與胎兒福祉的條件。

  不過,為了母親本人好,她可以暗示自己能輕鬆無痛地分娩。

 

──摘自《暗示自我的力量》,賽勒斯•哈利•布魯克斯/著

TOP

引導逾500萬人成功生酮飲食,國內外達人都大推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面對退休規劃 不要再得過且過
理想的退休生活並不是高掛天空的星星,遙不可及,只是每個人的需求不盡相同,基本上都可以利用科學量化分析,把目標金額設算出來,再透過完善的規劃來實現。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光說不練。

《人盡皆知》欲蓋彌彰的秘密,無所不在的猜忌
在秘密公諸於世的重大轉折之後,電影的調性也從誰是幕後真兇的推理劇,轉變為誰是女兒父親的肥皂劇,隱藏在家族裡的無形裂縫,就此逐漸蔓延開來,原來表面的和諧只是假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