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29 第40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白雪公主吃毒蘋果而昏倒,但其實蘋果也是愛情的象徵

  蘋果所代表的神祇含括天后赫拉(Hera)、勝利與智慧女神雅典娜(Athena),以及代表愛情、美麗與性慾的女神阿芙蘿黛蒂(Aphrodite)。雖然白雪公主裡的壞皇后用蘋果謀害白雪公主,古英格蘭地區還有稱濃蘋果汁為「巫婆的釀造物」的說去,但其實蘋果常被用於愛情魔咒上。

 

蘋果的愛情魔法

  每天吃蘋果,但你可能不知道蘋果蘊藏著難以想像的魔力……

  蘋果長久以來一直被魔法師應用於愛情咒語中。

  有個簡單的蘋果愛情魔法,只要將蘋果切成兩半,與所愛的人分享即可。這可以確保兩人在一起時很快樂。

  將蘋果花放入愛情香包,或是熬煮並調和薰香,讓它們融化在粉紅色的蠟中,然後風乾,就能製作出吸引愛情的蠟燭。

  蘋果又稱為上帝之果、冥界之果、銀枝、愛之樹。在魔法應用中,蘋果屬於魔法陰性,行星屬性是金星,元素屬性為水。

  而蘋果所具有的魔法力量有:愛情、治療、花園魔法、不朽。

──摘自《魔藥學》,史考特•康寧罕/著

TOP

你可能不知道,你也有這個害己又傷人的致病習慣!

  我剛從一家藥局出來,我去那兒是為了購買一管樟腦冰。藥師笨拙地摸索處理,顯得有些難為情,他自憐自憫的心理,讓他不由得說出自己感覺很糟,而且已經躺了幾乎一個下午。他說話時表情痛苦,肢體動作顯出虛弱。

  毫無疑問,他很開心能與我討論他的病痛,但我故意忽略他的話題,轉身離開。

聽出來和說出來的病

  這個人在培養一種會損害他人生的致病習慣,而且令他成為一個人見人厭的討厭鬼,除了常去他店裡尋求療法的人之外。

  常言道:「物以類聚。」有致病習慣的人經常聚在一起,而且總是樂此不疲地一再計算、比較彼此的病痛,連最無足輕重的症狀也會在他們的記憶中逗留許多年。

  自憐自憫使他們喜歡誇大,最後他們會相信自己最糟的可能性是什麼。這樣的生活是墮落,除非能完全革新,否則這種心靈狀態會招致體質衰弱與血液積毒症,而症狀是普遍的緊張、消化不良、便祕、舌苔、擔心罹患癌症,或是其他可能致命的惡疾。

  肌肉系統多少會緊繃,便祕伴隨直腸異常收縮,整個身體異常緊繃。這樣的病人有睡眠困難症,而且當他們正要入睡時,他們會因痙攣而驚醒。這些人是淺眠者,會抱怨他們根本無法睡覺。

  此外,還有少數人會抱怨頭痛和噁心的問題,他們是模仿者,在閱讀過或聽過其他與他們症狀相關的疾病之後,往往會發展出新的症狀。許多這類神經官能症的案例,都在各種可能的腸胃失調問題下產生。他們的問題在於,醫生往往依照那些人的描述去治療他們。

在為人服務中找到解藥

  我們偶然發現,自我奉獻、和藹可親的女性從不結實強健,但是,她們在為了他人時,往往能夠超越自己的力量去生活和工作。

  這些媽媽們年輕時在生涯上也有抱負,但失意帶來了影響重大的體質衰弱、永久的營養耗損,因為太憂傷的心理會阻礙健康恢復到完全正常狀態。

  幸而,這種情況在為他人的服務中可以找到解藥,而且,適時地為他人帶來快樂變成一種完美的替代性解憂之物,當有人從他人的甜美笑容和勵志話語當中得到安慰時,往往會說:「瑪莉阿姨,妳的生活一定很美好,從來不會感到難過。」這樣的回應勝過微笑與鼓勵。

--蔡明庭 老師(臺灣NLP高階執行師、訓練師)

 

──摘自《不想生病,血液要乾淨》,約翰•亨利•提爾頓(John Henry Tilden)/著

TOP

為什麼你老是努力到快要崩潰?其實好運可以養成,做好這個關鍵就會事半功倍!【300秒一本書】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制高點說服策略 賈伯斯也在用!
在蘋果之前針對iPhone 4問題召開的記者會上,賈伯斯用制高點策略,說了不爭的事實。這種做法有用嗎?看看媒體的回應就知道。

總統是國家的風險長?顯然,川普還不明白這一點?
無論是天災、金融危機或戰爭,「總統是國家的風險長,應該負責帶領國家遠離風險」《第五風暴》書中說,但如今,這位風險長卻成了讓百姓陷入風暴威脅中的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