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05 第40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藥草魔法師絕不會遺漏的步驟

  在過去,「魔化」(enchant)一詞意味著唱歌或誦唸。一旦唱了關於需求的歌給藥草,就可以使用它們了。當然,魔化並非絕對必要,但這會讓效果更好。明智的藥草師永遠不會遺漏魔化的步驟。

 

多這一個步驟,就能激發更多植物的神聖能量!

  魔化(在魔法脈絡中)是調整植物的振動,使之與魔法需求保持一致。因此,這是一種提高藥草魔法效果的步驟。

  魔化可以在單一藥草或混合藥草中進行,但應當在藥草即將使用前進行。如果一個咒語需要好幾種藥草時,可以將它們混合起來一起魔化,或者在調配成複方時,一一分別魔化。但是,如果藥草是從野外或花園採集的,最好先進行初步魔化。

  實際上,在為特定咒語採集藥草時,往往需要強調藥草在這項魔法需求中的作用,比方說:

我之所以收集你,
太陽之草迷迭香,
是為了增加我的智力和注意力。

  這就是魔化過程的開端,雖然只是最初步的。

  進行魔化的設備很簡單:一個普通的木碗或瓷碗、兩個燭臺和幾支彩色蠟燭。

  將碗放在祭壇的中央,在兩側擺上插有適當顏色蠟燭的燭臺。將要魔化的藥草放在容器內,沿著碗的周圍擺放。點燃蠟燭,淨化心靈;關掉電話並鎖上門。想要的話,也可以降低房間人工照明的亮度,使其變暗。只有當你獨自一人且不受干擾時,才能進行藥草魔化(以及施行所有的魔法)。

  靜靜地坐著或站著,凝視著藥草。感受在葉子、花辦和莖脈中等待釋放出來的振動;觀看它們從植物中浮現或在那裡等待的狀態。

  將碗傾斜,將你的力量集中在手掌,碰觸藥草,讓它靜止幾秒鐘。與此同時,努力在腦海中視覺化你的需求。若是覺得在腦海中維繫這樣的形象很困難,可以吟唱符合需要的簡單詞語,例如:

洋蓍草,洋蓍草,讓愛成長。

  配合呼吸,反覆念誦這句話。在手指穿過藥草時,感覺將你的需要灌注到植物中。在藥草和這股力量作用後(或當你感覺魔化完成時),就可移開你的手。這時植物便完成了魔化。

  若添加其他植物到此複方中,每添加一種,就必須重新魔化一次。

  想要單獨使用一種藥草,請從碗中取出魔化的藥草,然後用乾毛巾將碗擦拭乾淨。更換過適合新藥草的蠟燭顏色後,重複上述步驟即可。

  製作薰香、茶包、香包、人偶以及粉末之類或研磨藥草(若有需要) 時,都要在製作前先魔化藥草。如果是要魔化樹根或樹枝,只需要握在手中,然後視覺化,並/或吟唱,或是將它放在蠟燭之間的碗的頂部。

──摘自《魔藥學》,史考特•康寧罕/著

TOP

戒除8大壞習慣,輕鬆對抗慢性病不適

  簡單的說就是:戒掉令體質衰弱的習慣、別再大吃大喝、休息直到神經能量恢復正常──能做到以上的事情,病人就會痊癒。短期或長期斷食,對大部分的病人而言是有益的;害怕斷食的人,就不要斷食。

壞習慣1〉憂心於事業

  憂心於事業是體質衰弱的根源之一。事業本身卻不是憂心的原因──把工作做得漂亮是件愉快的事,而任何愉快的事都有助於培養人格;馬虎處理的工作才會帶來不滿,但憂心的人從不藉著自我反省去發現原因。

壞習慣2〉長期悲傷

  體質極衰弱且血液積毒症問題嚴重的人會被悲傷的情緒擊垮,而且除非能臥床休息、保持溫暖和安靜,並且不進食,否則可能帶來死亡。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吃下肚的食物不但不會消化,反而還會產生像毒藥一樣的作用。

壞習慣3〉身心震驚

  心理或生理的震驚,都可能造成體質衰弱,而且會嚴重到因心臟衰竭而死,或是永久性的神經緊張。

壞習慣4〉懷抱憤怒

  日常的惱怒震驚會造成影響深遠的體質衰弱,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引起的怒火,會破壞消化作用並且造成神經緊張。除非能克制脾氣,否則可能演變成癲癇和導致死亡的癌症。長期心懷不滿的人,很容易罹患胃潰瘍或胃癌。無法克制脾氣的人,往往會產生風濕關節炎、動脈硬化、膽結石和提早老化。

壞習慣5〉自大易生怨恨

  由於自戀、自私、厭世和猜疑,自大者只看得到他人所有行為不友善的一面,一舉一動都不利於他。這會引起體質衰弱及血液積毒症,然後導致許多神經方面的干擾,甚至精神錯亂。

壞習慣6〉自私易生沮喪

  自私的天性是總先顧及自己。父母對孩子的愛,會被解釋為常見的自私類型。當兒子或女兒的婚姻違逆父親的期望時,他們就被剝奪繼承權,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是抱負心理在做祟。自私,會導致體質衰弱與血液積毒症。

壞習慣7〉暴飲暴食

  貪吃造成了腸胃裡的腐敗作用,神經能量在抵抗全身感染的過程中被耗盡。為了保暖(發熱、禦寒及升溫)而供給到身體表面的血液,被召喚到消化道的黏膜裡去抵擋正要透過吸收作用進入身體的敗血症物質。黏膜因充血而變得腫大,造成黏液外流(過多的黏液分泌),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黏膜炎。這種分泌機制會阻止對腐敗物的吸收,也從血液裡帶走抗體來解毒。

壞習慣8〉愛說閒話容易恐懼

  愛說閒話的人必定體質衰弱,因為他們生活在怕被發現的恐懼之中。他們的分泌物必定是酸性的,而且容易發生膿漏和黏膜感染。他們從黏膜炎的血液毒素危機中恢復得很慢。

 

──摘自《不想生病,血液要乾淨》,約翰•亨利•提爾頓(John Henry Tilden)/著

TOP

老是努力到快要崩潰?其實好運可以養成,做好這個關鍵就會事半功倍!【300秒一本書】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Google高科技星戰行銷 讓你手機一秒變光劍!
這個名為「光劍出鞘」的遊戲是由迪士尼、Google, LucasFilm and Industrial Light & Magic共同合作推出,不需要下載任何程式,只要同時開啟電腦與任何型號手機上的Chrome瀏覽器就可以玩囉。

專訪蔡明亮 導演課:重拾凝視的能力
「我要讓你覺得生命有很多可能。你可以不喜歡,但你不能否定他們的存在。」以最緩慢的步調,最安靜的凝視,蔡明亮和他的電影堅定地掀起改變,在廢墟裡讓我們看見斑斕色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