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8/07 第41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別再誤解蛋囉∼

  近年來,蛋受到嚴重的誤解,沒錯,蛋確實含有膽固醇,但卻是很重要的脂肪。蛋黃內含卵磷脂(lecithin),有助於脂肪吸收。蛋也會增加體內的高密度脂蛋白(HDL),亦即好的膽固醇,也擁有所有食物之中最佳的蛋白質元素。

 

蛋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蛋屬於濃縮和會讓身體收縮的食物,大多數人最好在午餐時食用,這樣就有充足的時間和精力可以消化它。至於早上起床時,身體脫水又呈酸性,必須補充水分和產鹼食物,讓自己一整天能充滿活力,這時候吃蛋就不好消化,也會讓身體收縮。

  不過,既然蛋屬於收縮食物,就有接地氣和提供能量的效果,如果你早晨的活動量很大,就很適合在早餐吃蛋,因為蛋可以醒腦,提升專注力。如果你的活動量不大,一整天都坐在辦公桌前,那麼最好是在早上十一點至下午二點時才吃蛋。

  蛋也可以在晚餐吃,但對於每天的最後一餐來說,蛋實在太讓身體收縮了,也提供身體太多能量,況且蛋消化所需要的時間,比起穀物更久,等到你上床睡覺了,胃還在想辦法消化它,而大多數人都需要空腹才會睡得好,這也是最後一餐絕對要在睡前數小時吃的緣故。

  有一種煮蛋的方式具有療效,就是以有機非精製油,把蛋煎到四分熟(蛋黃還是軟的會流動),然後只吃蛋黃,因為煮熟的蛋白營養價值較低,這確實有別於一般的想法,但事實上,蛋黃才是最有益健康的。

   一顆全蛋再加兩顆蛋黃,跟奶油或酥油一起輕輕拌炒,也是絕佳的蛋料理方式。

TOP

可怕的糖和麵粉

  在過去100年來的碳水化合物相關激辯中,為什麼大家只特別關注白麵粉和糖呢?

*19世紀後半的西方飲食中快速增加,正好與癌症死亡率增加的報告相符(也可能與逐漸增加的糖尿病發生率和盲腸炎有關)。

*麵粉在製作過程中會分離掉穀粒含纖維的外層(不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也會將幾乎所有維生素和蛋白質從澱粉中分離出來,而澱粉的組成是長鏈葡萄糖分子。

*白糖的製作是從甘蔗植株或甜菜根的周圍細胞和外皮取出含有蔗糖的汁液。

  在以上情況,愈精製,產物就愈白,而且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和膳食纖維的含量就愈低。

  這看起來也許是很明顯的壞處,然而,似乎沒有人想到,除了將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去除,這些精製食物(麵粉、糖和白米)的特性本身,就可能衝擊人類的健康。

 

──摘自《好卡路里,壞卡路里》,蓋瑞.陶布斯/著,影片:糖是邪惡的卡路里

TOP

性、搔癢、陰道炎、念珠菌上身,尷尬難啟口!經常發作,代表要改變生活提升免疫力【300秒一本書】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島嶼巷弄裡的沈復遊蹤
跟著《浮生六記》,到沈復家的弄堂走走,去芸娘乘船繞過的太湖島上坐坐。書中的倉米巷、醋庫巷,與太湖上的西山島,在復與芸之後,繼續承裝了百年故事,等待探路人的到來。

施振榮:創新創業的新思維
年輕人面對未來的挑戰,我鼓勵大家及早培養面對未來的新核心能力,包括:系統觀的創新力、跨領域的整合力、問題根源的探索力,在創業過程中逐步累積這些能力,相信定能對創業成功有所助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