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09 第4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癌症療法主要分三大類

  要想找出個人特殊需求,必須徵詢專業人士的意見,瞭解大致上有多少可能性。如果你特別專注於某個特殊領域,請向適合且合格的醫師求助。不過我們可以系統性地瞭解到底有哪些選項--必須考慮的療法與支持大致可分為三類。

 

為自己或所愛之人選擇癌症療法時,究竟有哪些選擇?_03

第三大類:生活療法

  生活療法是指臨床上設計控制環境、行為、醫療及動機原則等與生活習慣相關問題。

  執行生活療法的重點,在於病人是否願意為了自己而在日常生活主動付出努力;相較之下,不論是常規、輔助、傳統或另類療法,病人是被動接受治療──生活療法的重點在於你可以為自己做什麼。

  另外還有一種療法,是治療師(不論是動手術、針灸或按摩)或綜合療法(包括抗生素、化療、輔助療法或藥草)所提供的治療。

  構成生活型態的因素或療法包括生理因素,如營養(食物、水分及蔬果汁)、運動、曬太陽及從事有創意的活動,同時也可使用身心干預法,如心理諮商、團體治療、心智訓練(正面思考、肯定句及圖像法等)、靜坐、瑜伽、氣功、太極拳、健康情緒(人際關係、溝通、大笑、原諒)、個人成長及轉化。生活型態的因素也包括心靈層面,像追尋生命的意義與目的、祈禱、心靈療癒、宗教儀式或心靈成長。

綜合療法──平衡的療癒

  現在讓我們弄清楚:常規療法、傳統療法、輔助與另類療法的重點在提供治療,生活療法則是你得為自己做點事。有人可能只會選擇其中一項,但我始終認為應將兩者整合起來使用,才會產生最大效果。我自己這麼做的結果十分有效,推薦大家都該使用綜合療法。

  綜合療法是指綜合了常規、自然與輔助療法,將病人視為一個整體,適當地同時/或使用物理治療。綜合療法考慮的是病人的身體、情緒、心智與心靈,並大範圍地採取各類健康專業人士及物理治療的技術,一般又稱為整體醫學。綜合療法是一個總稱,它結合了不同領域或學科的療法,利用所有可能的手段,以達到最佳效果──這是最好的療法,同時考慮到整個人的健康、療癒與幸福。

──摘自《14天壽命多活45年的治癌奇蹟》,伊恩•蓋樂/著

TOP

獲得的最好方法

  如果你想得到什麼,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幫助他人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這個原則無論是個人、公司、社會或國家, 都一樣適用。

  如果你希望有幸獲得生命中的一切美好事物,那就學習默默地祝福每個人,都能有幸獲得生命中的一切美好事物。

  我在孩提的時候曾被教導的其中一件事,也是我現在這麼教育孩子的是,絕對不要空手去任何人家裡,只要登門拜訪某人,就一定要帶上禮物。

  或許你會說:「在我自己都有所不足的時候,如何能帶東西給別人呢?」你可以帶一朵花。沒錯,就是一朵花;你也可以帶一張紙條或卡片,上面寫著你對拜訪的人有什麼情感及祝福;你可以帶一句讚美;你可以帶一個祈禱……

  下定決心,無論你去到哪裡、無論你看見何人,你都會願意施予。只要你有所施予,就會得到回報,而且你給出得越多,你就越有信心能得到這個法則的奇蹟效應。而隨著你得到的越多, 你施予的能力也會逐漸增加。

 

──摘自《人生成敗的靈性7法》,狄帕克.喬布拉/著

TOP

靈修靈動是為了什麼?他為什麼又一頭鑽入瑜伽的世界?【#300秒一本書】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蛋糕捲如小船載布丁水果!「閑閑」吃浮誇甜點
來基隆有「台版威尼斯」稱號的正濱漁港彩色屋一遊,別忘了吃個浮誇系甜點再回家!這家最近在IG上被許多網友分享的「閑閑咖啡」,原本樸實的蛋糕捲,放上大顆布丁與當令新鮮水果,立馬變身浮誇甜點。

文學與閱讀:做為讀者與作者的波赫士
波赫士的文學以詩、散文和短篇故事為主。尤其是後者,在世界文壇、知識圈所引起的波瀾,至今仍然激盪。他的作品影響了許多人,而他也受到許多人的影響。翻開他的書,不難看到東西今古的名家與經典之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