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3 第42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擲筊、想筊、解筊」都對了,才能精準無誤了解神意

  三筊定律是邏輯推論法門的基本元素和必經過程,因為神明想要說的話,全部都會透過「三筊定律」反映出來。

 

讀懂神意的決定性工具──三筊定律_02_想筊

想筊

  想筊有二個重要竅門:

竅門1〉正式擲筊前,先想好要問神明的問題

  你在跪下去正式開始擲筊之前,如果心中沒有先準備好要問的問題方向,那麼,你擲筊擲沒多久腦袋就會一片空白,而不知道該怎麼問下去。

  所以,在點香跟神明稟報完事情的主題之後,最好趁著神明在查案件的同時,先思考並準備幾個等一下要怎麼問的問題與方向(當然,一般信徒想自己擲筊問事,最好在到廟裡問事前就先好好思考,並且筆記下來,以免臨場想得不夠完善--「也要神,也要人」想要問事問得準,事前準備功課不可少),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問沒多久腦袋就開始一片空白。

竅門2〉從觀察「擲筊跳動所顯現的聖筊數」推論神意

  這個部分有一點深奧,過去我在《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神啊!你到底在幫我什麼?》裡都有提過,沒有聖筊、一個聖筊、二個聖筊、三個聖筊分別代表的意義。簡單來說──

1.沒有聖筊:不是答案。
2.一個聖筊:不是答案。
3.二個聖筊:已經問到八十%的重點,再努力將問題敘述得更完整,並思考你問的問題還有哪些條件因素不足才讓神明無法給你三個聖筊,這樣才能得出最後答案。
4.三個聖筊:正解。

 在《神啊!教我如何把二個聖筊問出三個聖筊》當中,我會舉例說明,如何運用宗天宮媽祖教我的邏輯推論法門,來觀察擲筊跳動所顯現的聖筊數,進一步推論出神明到底要說什麼。

TOP

你給的越多,得到的也會越多

  宇宙是透過動態的交換來運行的。沒有什麼是靜止不動的,你的身體即一直處於動態,跟宇宙天體不斷地交換;你的心智也動態地跟宇宙之心交互作用。

  你給出的越多,你得到的也會越多,因為你保持了宇宙的豐饒在你的生命中循環不絕。

  事實上,生命中任何有價值的東西,只要給出就會成倍增加。給出後沒有成倍增加的東西,不是不值得給,就是不值得收。而在施予之後,如果你覺得失去了什麼,那就不是真正給出禮物, 也就不會造成倍增的回收。

  這意思是,如果你給得勉強,這個施予的背後就沒有能量。

  最重要的是施予和接受背後的意圖。意圖應該永遠都是為施予者和接受者創造幸福,因為幸福能支持與維持生命,所以能因此引發增加。當施予發自內心且無條件時,回報將與之成正比,這就是為什麼施予的舉動必須充滿喜悅,也就是你的心境必須在施予「當下」感到喜悅,如此一來,施予背後的能量將會增加數倍以上。

  實行「施予法則」實際上非常簡單:如果你想要喜悅,你就帶給他人喜悅;如果你想要愛,就學習給別人愛;如果你想要注意和欣賞,就學習對別人多加注意和欣賞;如果你想要物質富裕,就幫助他人得到富裕的物質吧。

 

──摘自《人生成敗的靈性7法》,狄帕克.喬布拉/著

TOP

靈修靈動是為了什麼?他為什麼又一頭鑽入瑜伽的世界?【#300秒一本書】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網紅老師寫學生故事合法嗎?教師的道德底限
你可能沒發現,但這就是很多社交軟體中很出名的老師常常在寫的故事。一些他們在處理平常班級經營時,特殊學生或特殊家境學生所面臨的問題,與這些老師的處理方式。這時候必須省思,老師寫學生的故事合法嗎?

跟韓國歐爸穿同款!秋冬時尚懶人鞋繼續夯
韓流時尚襲來,腳踩鞋後側的慵懶走法,讓穆勒鞋持續成為最夯的穿搭聖品,這股熱潮也吹進戶外運動品牌圈,FILA日前推出多款秋冬涼拖鞋,包含讓粉絲敲碗期待的「韓國限定COMO MULE帆布穆勒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