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30 第43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擲筊、想筊、解筊」都對了,才能精準無誤了解神意

  三筊定律是邏輯推論法門的基本元素和必經過程,因為神明想要說的話,全部都會透過「三筊定律」反映出來。

 

讀懂神意的決定性工具──三筊定律_03_解筊

解筊

  解筊有二層意思:

竅門1〉依循所問的問題,解釋「出現的二個聖筊」所代表的意義

  在實際擲筊問事過程中若出現二個聖筊,要如何去「解釋」在那樣的情況代表什麼意義,例如問「有欠點影響」出現兩個聖筊、「問買房方位」出現兩個聖筊,要如何解釋在那個狀況下出現的二個聖筊是神明在告訴我們什麼事。

  這個竅門的重點,就是在教大家為什麼神明不直接給三個聖筊而只給二個聖筊,並且教導大家去思考神明是在暗示些什麼,以及運用邏輯推論一一抽絲剝繭、如何測試問題、如何排除問題、如何修改問題,繼續問下去,才能得出三個筊。

竅門2〉擲出三個聖筊後,進一步檢視、偵錯或解釋三個聖筊的意義

  擲出三個聖筊之後,還要思考這三個聖筊合不合理、有沒有合乎邏輯,以及這三個聖筊背後的意義。

  一般人都以為,擲到三個聖筊就表示答案出來了,心裡只顧著高興。我要提醒你,先別高興得太早,神明曾經教過我:「弟子,當你擲到三個聖筊後,還要再想一想這三個聖筊有沒有合理性和邏輯性。這就好似你在做量化研究,同樣一份問卷、同樣的題目,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給不同施測對象做問卷,做出來的答案自然不一定相同。不過,如果你的研究過程正確、合理--例如研究的母體與樣本的大小、抽樣、統計方法等等--那麼,你得到的研究結果的準確率就會很高,也比較不會被人質疑。」

  神明的這段話很明確的指出:擲筊出來的答案是「果」,擲筊過程的正確性是「因」;結果固然重要,但是擲筊過程的正確性卻是決定這個結果準確度的最大關鍵要素,是重點中的重點。這一點,大家一定要牢記在心。

TOP

成功的意義

  生活中的成功,可以定義為不斷地感到越來越幸福,以及有價值的目標逐漸實現。

  成功是不費吹灰之力就滿足慾望的能力。然而,成功(創造財富也包含在內)向來被視為需要相當努力的過程,往往也被視為需要犧牲他人才能達成。

  不過,我們卻鼓勵用更靈性的方法來達到成功和富裕,讓一切的美好事物源源不斷地向你而來。藉由認識心靈法則並且加以實踐,我們將與大自然和諧一致,帶著無憂無慮、喜悅和愛來創造成功。

  成功有許多面向,物質財富只不過是其中之一。此外,成功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目的地。

  以各種形式表現的豐富物質,只是讓這段旅程更有樂趣的其中一樣東西罷了。最終指向,成功也包括良好的健康、充滿活力與熱情的生命、美滿的關係、創造的自由、情緒和心理的穩定、幸福安適感,以及寧靜的心。

  然而,即使體驗到所有一切,我們仍無法感到滿足,除非我們能培育內在的神性種子。

  實際上,我們的神性已被偽裝起來,而潛藏於內心的眾神雛形,其實冀求著能完全成形。因此,真正的成功是奇蹟般的體驗, 是將我們內在的神性展開。

  無論我們去到何處,我們所感知的一切——孩子的眼神、花朵的美麗、鳥兒的飛翔——全都是神性的知覺。當我們開始體驗到自己的生命是神性奇蹟展現,且不是偶一為之,而是隨時如此, 那時我們才能真正了解成功的意義。

 

──摘自《人生成敗的靈性7法》,狄帕克.喬布拉/著

TOP

靈修靈動是為了什麼?他為什麼又一頭鑽入瑜伽的世界?【#300秒一本書】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相親這件事/給成天想著幫別人點鴛鴦譜的人
相親,明著拒絕大家都不好看。乾脆接受,接受之後還能提條件,要對方介紹時按照自己喜好來。這是小樂趣,給成天想幫別人點鴛鴦譜的人一點事做。有趣的是,他們看到她認真樣子,往往會鼓足幹勁尋找。

掌握成長黃金期 吃對食物長得比別人高
在孩子骨骼發育期間,到底如何掌握長高密碼?除了營養均衡之外,營養師說,要特別 注意鈣質、蛋白質的補充;此外,睡眠與運動更是不能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