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06 第43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為什麼擲筊時一直連二個聖筊都擲不出來?

  當你來問事,而你問的那個問題一直連二個聖筊都擲不出來,而且也不是神明還在查明案情當中,那就要有敏感度懷疑,是不是要問的問題(或事情)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先講。

 

想求保車平安符,媽祖卻一直不給聖筊,原來是他開車有這個壞毛病!

  媽祖教導我,當你來問事,而你問的那個問題一直連二個聖筊都擲不出來,而且也不是神明還在查明案情當中,那就要有敏感度接著問:「是不是我要問的這個問題(或事情)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先講,講完之後才會指示這個問題(或事情),如果是這樣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

  如果有三個聖筊,就要先把「更重要的事」問出來,之後,也一定不能忘記繼續請示你原本問的那個問題(或事情)。

  其實,這種情形很常見。舉例來說──

  我之前為了一個活動不知道該辦在A日子或B日子而請示神明,但不管怎麼問,A或B日子不是一個聖筊就是沒有聖筊,更不要說二個聖筊了。然而,我已經反覆確認過「神明已經查明這個問題了」,「也不是這二個日子都不好,還有其他更好的日子」,那應該不是A日子就是B日子,不可能二個日子都沒有任何聖筊。

  一於是,我問神明是不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先指示,更重要的事指示完才要指示是A日子或B日子,就立刻得到三個聖筊。我接著把這更重要的事問出來,然後繼續請示活動是要辦在A日子或B日子,問A日子時馬上就有三個聖筊了。

  只不過,「更重要的事」一般來說並不那麼好問,首先要先問出大方向,然後再根據這個大方向繼續問得更具體。為什麼這麼說?我舉個例子大家就知道了──

  之前有信徒想求個保車平安符回去放車上,但不論怎麼問,媽祖都沒有任何聖筊,後來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問到那個更重要的事:「我可以給你保車平安符,但弟子你開車很快,要改掉這個習慣,開慢一點,這一點我得先告訴你,否則光給你符也沒用……」

  老實說,在這位信徒來問事之前,我們根本就不認識,我又怎麼知道他有開快車的習慣呢?遇到這種狀況,一定要有耐心,利用系統思考去想開車平安的所有條件,一一向當事人和神明確認,不斷抽絲剝繭,從大方向慢慢聚焦到問題之所在,當中有許多邏輯思考的眉角,所以我才會說不好問。

  不論如何,大家至少要有這個敏感度。此外,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這樣的問法只能用在你一開始要問的那個問題(例如辦活動要選A日子或B日子、跟神明求保車平安符)不管怎麼問連二個聖筊都得不到時才能問;絕對不能已經擲出二個聖筊了還問這個問題。

>>>新書分享會資訊http://bit.ly/34y57wV

TOP

當你不為錢煩惱時∼

  請坐下來,寫出以下兩個問題的答案:

  首先問問自己,如果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你在世上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時,你會做什麼呢?如果你還是會做目前在做的事,那麼你就是在行萬法,在「達摩」中,因為你對自己所做的事有「熱情」,也就是你正在展現你的獨特天賦。

  接下來問問自己:我該怎樣才最適合造福人群?回答這個問題,然後付諸實行。

  發現你的神性,找到你的獨特天賦,並且用來造福人群,你就可以產生你所想要的一切財富。當你的創造性展現相符於人類同胞的需求時,財富就會自然而然地從未顯化轉為顯化,從靈性的境界顯化成在世的具體形式。

  你會開始將生命經驗為神性的奇蹟展現,並且不只是偶一為之,而是隨時如此。然後,你會懂得真實的喜悅,以及成功的真正意義——自身靈性的狂喜和歡欣。

 

──摘自《人生成敗的靈性7法》,狄帕克.喬布拉/著
影片【#300秒一本書】

TOP

問神達人擲筊問事祕訣大公開,突碰問不出3個聖筊的瓶頸【#300秒一本書】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業者自評投入FinTech效益 滿足客戶、省成本、提升形象
FinTech百家爭鳴,究竟台灣金融、證券、保險、新創業者們做了哪些努力?《遠見》獨家調查,檢視業者對FinTech的自我評價,並預見金融科技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詭譎多變的天氣 貝多芬《暴風雨》
《暴風雨》這個標題並非貝多芬親題,起因是曾經撰寫貝多芬傳記的辛德勒向大師探詢如何了解這首作品,貝多芬告訴他:「想要真的了解這首作品,讀一讀莎士比亞的「暴風雨」吧!」於是,這首曲子就叫《暴風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