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13 第4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跟神明請示買房注意事項

  如果你有需要跟神明請示買房的事:1.建先不限制尋找房子的範圍,任何方向都找找看,實際去看房子並自我評估,再把喜歡的房子的地址抄起來,請示神明哪一間可以買。2.買房子是一件大事,最好讓神明有多一點時間去查明,一般來講,「今天先上香稟報神明地址,隔天再請示神明」是最保險的。

 

如何跟神明請示買房子的事?_01

  這天,一對陳姓夫妻帶著分別讀國小一年級、二年級的孩子來宗天宮問事,主要是要問買房子的事。

  「王老師,事情是這樣的,我跟太太在做臭豆腐的生意,大約一年半以前,因為做生意需要放一些器具,所以,我們租了一間店面式的房子。開始營業之後,生意一直還不錯,客源也都有進來。不過,好景不長,差不多做了半年左右,鄰居開始抗議臭豆腐的味道很不好聞,希望我們改善。

  我們也很無奈,臭豆腐原本就味道很重,再怎麼改善,還是會有味道,鄰居也因而一直來抗議,我們只好跟房東商量:雙方各退一步,房子我們繼續租下去,但改變營業方式,不在店內營業,改成用流動小貨車把臭豆腐載出去賣--我跟太太討論過,雖然這樣會比較累(小孩子還要跟我們出去做生意),但如果大家可以接受、各自稍退一步的話,那我們也沒什麼不可以的,最後,就與房東達成了協議。

  只是,差不多才又過了二、三個月,鄰居又來抗議味道太重了,我能體會房東承受左鄰右舍很大的壓力,是在無可奈何之下勸我們搬走的,所以只能黯然的搬離開。

  在還未找到店面之前,我們家根本就沒有收入,那段期間,說穿了就是靠吃老本過日子,我們很心疼二個小孩一直跟著我們夫妻四處奔波。經過一個月的尋找,我們終於又找到一間店面可以承租了。只不過,同樣的問題又發生了,生意做沒幾個月,鄰居就又抗議味道太臭,搞得房東不得不勸我們搬走……我就跟我太太商量,這樣一直下去也不是辦法,前前後後一年半的時間,幾乎都用來搬家,倒不如就買一間適合做生意、鄰居又不會抗議的店面來做生意。我太太也同意了,所以今天來就是想問買房子的事。」

最正確的找房子問法,其實不應該限縮找房子的範圍

  聽完他們的經歷,我可以體會陳姓夫妻倆為了生計、為了給二個孩子一個安定的成長環境,經歷過不少的考驗,在被迫搬家的日子裡,也一定看盡了人情冷暖,我心想一定要盡己所能幫他們。於是,我問陳先生:「你今天要問買房子,那你看過房子了嗎?有把地址抄下來嗎?」

  「沒有。」陳先生愣愣地回答。

  聽到陳先生的回答,我很疑惑地問:「沒有看過房子也沒有地址可以問,那麼,我要怎麼幫你問買房子的事呢?一般要來問買房子,都要有地址,神明才能夠按照地址去查看這間房子適不適合買,這樣子才對喔!

(未完待續)

TOP

吃糖=吸毒!?

  不論是蘋果醬、壽司、麵包粉、罐頭烤豆、感冒糖漿、罐裝湯品等數以百計的包裝食品,不知為何,通通都有高果糖玉米糖漿。

  美國農業部估計,我們每人一年總共吃進約36公斤來自玉米的甜味劑,難怪我們每人一年平均下來,會吃掉68公斤的糖,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糖藏在哪裡啊!

  廠商知道人的味蕾愛甜,他們也很清楚糖分很容易使人上癮,正因為糖分有暫時解悶的效果,大家都很習慣以甜食來慰藉自己,於是廠商進行各類花樣來害你上癮。

  還記得你小時候,大人會拿餅乾或糖果來哄騙你吧?他們會說:「如果你乖乖,並做到某幾點,就可以吃些甜點。」也或許是你最好的朋友被甩了,急需某人的慰藉,這時奉上一塊瑪德拉蛋糕最能傳達你的同情心。你可能也和我一樣,連在喪禮也有心情細細品味瑪德拉蛋糕的口感,糖分是如此可口的慰藉,以前都當做偶爾享受的甜食,現在卻一天24小時都需要它。

  糖分會提振心情是有理論根據的,甜食會促使腦部分泌多巴胺——心情潤滑劑,有助於改善心情,讓你會想多吃一點。大家現在都有共識,糖分上癮者在戒除甜食時,所經歷的衝動、退癮和復發症狀,其實和古柯鹼或海洛因毒蟲戒毒的過程相當類似。

  糖分上癮者和毒蟲的腦部,有一樣的運作模式!

  現在你還敢用甜食來獎勵小孩、慰勞自己嗎?或許你可以試試其他的方法,心情低落時買罐高級乳霜給自己,小孩在學校遇到挫折,與其來顆糖果,還不如帶他去看電影或來個搔癢大戰!

 

──摘自《效果驚人!90%的疾病都能逆轉.全食物救命奇蹟》,克莉絲.卡爾/著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神啊!教我如何把二個聖筊問出三個聖筊》2019新書分享會



TOP

迪士尼重現經典細節 沉浸式體驗創造粉絲驚喜
迪士尼樂園很多人去過,但今年加州新開幕的「星際大戰園區」超夯玩法掀起熱潮,把傳統的搭乘設施變成互動體驗,打造專屬的光劍,粉絲們竟然毫不手軟掏錢埋單,帶你一探究竟。

圓滾滾盟主現身 大阪必去打卡室內水族館
遠在天保山的海遊館,是大阪市郊的最佳療癒勝地,近來因為館內兩隻可愛的圓滾滾海豹引發了可愛熱潮,兩隻海豹明星就是悠遊生活在這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