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20 第43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跟神明請示買房注意事項

  如果你有需要跟神明請示買房的事:1.建先不限制尋找房子的範圍,任何方向都找找看,實際去看房子並自我評估,再把喜歡的房子的地址抄起來,請示神明哪一間可以買。2.買房子是一件大事,最好讓神明有多一點時間去查明,一般來講,「今天先上香稟報神明地址,隔天再請示神明」是最保險的。

 

如何跟神明請示買房子的事?_02

  「這樣的話,我可以問往哪個方向去找房子比較有機會嗎?」陳先生問。

  我回答陳先生說:「這樣不是不能問,的確有些人認為這樣問比較省時,這雖然沒有錯,我卻比較不贊同這種問法─因為這會限縮住你找房子的範圍。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不要設限範圍方向,每個範圍都嘗試去找看看,看能不能找到適合的店面或房子。找房子有時候真的要看機緣,一間房子這麼貴,要慢慢找而不能心急,畢竟房子一買下去就都成定局了,難道不該謹慎一點嗎?此外,你們做臭豆腐的生意,得找一間店面式且不會被抗議的房子會比較適合。

  不過,你目前生意停擺,沒辦法做生意就沒有收入,一家四口都要生活,我知道你內心一定十分著急,又一家子從這麼遠來問事,我也不好意思讓你們大老遠白跑一趟。雖說我比較不贊成這樣問,但也不是完全不能這麼問。這樣好了,我還是先幫你問一下找房子的範圍方向,看看媽祖會有什麼樣的指示,再做下一步的打算。」

  之後,我便開始跟媽祖稟告──

  「奉請宗天宮天官、聖母列位眾神,今天陳弟子一家從桃園千里迢迢來到宗天宮,誠心祈求聖母指點迷津。陳弟子需要做生意維持一家生計,無奈遇到許多波折,使得生意無法繼續做下去,導致現在全家毫無收入。為今之計,就是想要趕快自己買一間適合做生意的店面,避免重複發生之前被迫搬家的情況。不過,要找適合的店面需要時間,弟子全家又沒有收入,總不能這樣一直坐吃山空下去。媽祖一定知道,陳弟子搬過二次店面的主要原因,所以祈求媽祖指示哪個範圍內所找到的店面不會再發生過去的問題,又因時間有限,所以想祈求媽祖指點迷津,往哪一個方向去找可以找到適合陳姓弟子做生意的店面,以及能遇到事業上的貴人,誠心祈求媽祖慈悲指點迷津。」

  開始擲筊時,我這樣問──

  「請示媽祖,如果以現在陳弟子住的地方為中心點往東的方向,可以找到適合做生意的店面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結果是「沒有聖筊」。(問題1)

  「請示媽祖,如果以現在陳弟子住的地方為中心點往南的方向,可以找到適合的店面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結果是「三個聖筊」。(問題2)

  「請示媽祖,如果以現在陳弟子住的地方為中心點往西的方向,可以找到適合的店面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結果是「二個聖筊」。(問題3)

  「請示媽祖,如果以現在陳弟子住的地方為中心點往北的方向,可以找到適合的店面的話,請給弟子三個聖筊。」結果是「沒有聖筊」。(問題4)

Step1/解筊時,以現居地為中心,將得到三個聖筊和二個聖筊的方向套用到實際的行政地理位置

  四個方向全部問完之後,我先跟陳姓夫妻做解釋:「往南得到三個聖筊,往西只有二個聖筊,其餘往東、往北都沒有聖筊,那就表示媽祖指示你先往南方去找店面,或許你在南方會找到適合你們做生意的店面。」

  此時,陳先生開口問說:「王老師,往西的方向有二個聖筊,那往西這個方向還要找嗎?」

  我回答道:「往西的方向也要找,但只有二個聖筊,針對這種聖筊數的情況,有幾種解釋。」

(未完待續)

TOP

酵素,決定你的壽命與老化

  酵素是非常微小的蛋白質催化劑,每一種植物或動物的細胞,都需要靠酵素來點燃一連串複雜的化學反應。人體內有數千種不同的酵素,負責消化晚餐、腦部運作、修護細胞以及排毒。

  身體所產生的酵素,主要有消化酵素和代謝酵素兩大類。另外一種非常重要的酵素,是食物酵素。

  為了達到最佳的健康狀況,我們需要從食物中攝取更多的酵素,因為在老化的過程中,身體製造酵素的速度會漸趨緩慢。

  酵素之父艾德華•豪爾(Edward Howell)醫師曾這樣說過:「有機體的酵素分泌量永遠不及消化食物所需。」如果你的食物在到達體內時,能伴隨著食物酵素,就不會累垮你的身體,而且食物本身的酵素還能幫助消化,這樣還可以省下自身寶貴的消化酵素。

  你會不會好奇,為什麼野生動物不像寵物一樣會罹患慢性病呢?答案或許就在酵素的力量。

  在1930年代早期,法蘭西斯•帕登爵(Francis Pottenger)醫師針對900隻以上的貓咪,進行一項為期10年的研究,他把貓咪分為兩組,第一組餵食生肉和未經高溫殺菌的生牛奶,第二組則餵食烹煮過的肉類和殺菌過的牛奶。結果發現,生食組的貓咪不但健康而且能順利成長;相較之下,百分之百熟食的貓咪卻罹患退化性疾病、生殖系統疾病,其他健康問題也亮起紅燈。主要是因為生食中所含有的酵素,比熟食要高出許多之故。

  現在你還敢用甜食來獎勵小孩、慰勞自己嗎?或許你可以試試其他的方法,心情低落時買罐高級乳霜給自己,小孩在學校遇到挫折,與其來顆糖果,還不如帶他去看電影或來個搔癢大戰!

 

──摘自《效果驚人!90%的疾病都能逆轉.全食物救命奇蹟》,克莉絲.卡爾/著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神啊!教我如何把二個聖筊問出三個聖筊》2019新書分享會



TOP

融合中國與日文文化的朱紅色宮殿
2000年12月,被列為日本第11座世界遺產,融合了中國文化與日文文化的獨特建築方式,除了擁有高度的文化與歷史價值,同時也是沖繩象徵,它就是代表著琉球王國榮華的首里城。

麥當勞賣起素食漢堡?!
素食能減輕人體的負擔,也能改善環境,既節約能源又環保,更能保護動物。在吃素有這麼多好處下,麥當勞也跟進這一波素食風潮,在美國推出全素漢堡,並與美國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合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