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1 第43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世界反映著你的思維

  這世界是一個萬花筒,眼前所看到的千變萬化的色彩組合,都反映出我們當下那不斷變動的思維。 

 

你以為能夠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其實不然……

  宇宙有其法則,並非一團混亂;生命也是公平的,而非不義的。

  道德是型塑並推動這個世界的精神力量。

  因此,一個人必須修正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有德之人,才能看出宇宙的道德性。同時,一個人會在修正自我的過程中發現──當我們改變對他人與萬物的想法時,他人與萬物也會因我們而改變。

  這個道理在每一個人身上都可以得到驗證。人們只要徹底地省視並分析自己,就很容易發現這個道理。當一個人的想法產生了巨大的改變時,他將會很驚訝地發現外在環境也很快就出現了變化。

  人們往往以為他們可以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但其實不然。人的想法很快就會轉化成習性,而習性會具體表現在種種習慣(例如酗酒、好色)上,然後這些習慣又會導致種種境遇(例如窮困或生病)。

◎心有邪念,就會養成一些萎靡、昏昧的習慣,進而置己身於逆境中。
◎恐懼、懷疑和猶豫不決的想法會使人養成軟弱、怯懦、優柔寡斷的習性,而這些習性又會使人陷入失敗、貧困和依賴的處境。
◎懶散怠惰的想法容易讓人養成邋遢、髒亂、事事矇混的習性,進而招致汙穢、貧窮。
◎怨天尤人的想法,容易養成指責別人、粗暴乖張的習氣,進而使自己受到傷害與逼迫。
◎自私自利的想法,容易養成只顧自身利益的習性,進而招致苦惱的境遇。

  相反地,一個人若懷著美好的想法,氣質自然優雅、和善,而這樣的氣質將招徠溫暖、光明的境遇:

◎心無邪念,遇事則能有節有度、自我克制,從而化解紛擾,生活過得安詳平和。
◎勇敢、自立、決斷的態度,顯現出的氣概自然非凡,做事自然容易成功,生活自然豐足與自由。
◎積極正向的思維養成整潔勤勉的習性,人生境遇也會比較順遂。
◎溫和寬恕的心態養成彬彬有禮的習性,不易與人發生衝突,能保護自我。
◎心存仁愛、不為己謀的人,能夠無私地為人服務,將為自己帶來持久的繁榮與真正的財富。

  一個人若持續抱持某一種想法,無論這種想法是好是壞,勢必會影響他的人格和境遇。

  人們雖然無法直接選擇自己的人生境遇,但卻能夠選擇自己的想法,間接影響自己的境遇。大自然會幫助每個人實現他心中最常抱持的想法,讓那些想法迅速地顯露出來──無論是好是壞。

  因此,一個人假使能夠棄絕邪惡的念頭,整個世界都會開始對他友善,並且隨時準備助他一臂之力。如果一個人能夠下定決心拋棄軟弱、不健康的想法,便會處處逢源;同樣的道理,當一個人保持心思善良,必不致遭遇困厄,承受痛苦與恥辱。

  這世界是一個萬花筒,眼前所看到的千變萬化的色彩組合,都反映出我們當下那不斷變動的思維。

前往聽深受本書影響的一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suk95sSTo&feature=youtu.be

 

TOP

單身鼠、單身牛,2020年的姻緣桃花開幾朵?

  春花秋月、夏雨冬霜,四季的光輪更迭輾轉不已,孤單的自己何時才能脫單成功呢?來看看庚子年你的桃花開幾朵吧!

單身鼠

春季桃花—

  春暖花開想求得一心人,切記要多做判斷,才不會不小心成了別人的第三者而不自知。另外,如果想在異性面前留下好印象,藉由說話的技巧及魅力來加強自己的形象,提升好感度,就是能否脫單成功的關鍵啦!

夏季桃花—

  你的異性緣在本季會特別好,而且是外緣桃花。四月十九日(國曆五月十一日)之後,如果有親友或同事介紹對象給你認識,可要積極一點喔,多點互動,因為你的正緣很可能就在這些介紹的異性當中!另外,為了讓對方對你留下好印象,見面時請收起你不拘小節的個性,因為你的行為、品性正是對方最在意的考量點。

秋季桃花—

  本季的異性緣還算不錯,如果想要有認識新的對象機會,親友的介紹會是最直接而有效果的。但在結識新對象的同時,要做好觀察及評估,等農曆十二月份過後,再來考慮是否要更進一步交往,以免步入一些不必要的紛爭或糾纏,甚至陷入桃花劫。

冬季桃花—

  本季在選擇對象時,不要眼光太高,老是幻想跟女神或王子等級的人交往,而且只要你願意面對自己的缺點加以改進,努力成為異性眼中的好對象,並且補強自己不足之處,想在本季覓得良緣,不會完全沒有機會的。

單身牛

春季桃花—

  春季想要桃花朵朵開是有點難度的。除了要放下過去情傷的陰影外,如果有親友介紹對象,也要有獨立判斷的能力,在還沒認清自己適合哪種對象,或是做好談下一段感情準備之前,不能因為寂寞就隨意再跳進一段情感中,這樣的交往是不會長久的。此外,在選擇對象時,如果你的心力只放在外在及金錢能力這些比較短淺的條件上,可是會跟愛神擦身而過的唷!

夏季桃花—

  本季姻緣運勢開始走強,主攻貴人桃花!透過他人介紹的對象,順利交往的機會較高。在與新對象交談時,要特別注意自己說話的口氣,別太過自負或太過直接,否則很容易嚇跑對方。另一個重點是,雖然認識新異性的機會頗多,但也別老是覺得下一個對象會比現在這個更好。東挑西揀的,小心最後揀到一個賣龍眼的喔!

秋季桃花—

  要好好把握秋季第一個月,此時桃花運正旺,可以認識不少異性朋友。如果有不錯的對象,請加緊腳步積極一點,是很有機會在這個月份能進一步交往。如果在秋季第一個月沒終結孤單,那就先不要強求,因為第二個月開始,你的姻緣運勢將開始變淡,能認識異性的機會少了許多,也比較難遇得到正緣。從農曆八月廿日(國曆十月六日)開始,也是秋季最後一個月,單身的你容易深陷霧裡看花的關係,要小心表錯情、會錯意,造成對方的誤會,到頭來一場空。

冬季桃花—

  想在冬季有段好的戀情,就不能太快投入感情。這三個月中或許會出現深得你心的對象,但請務必仔細觀察,多方考慮,別太快進一步交往,不然你可能不小心就會變成小王或小三,陷入複雜的三角關係中,最後被貼上壞男人或壞女人的標籤,這樣的頭銜並不風光,反而會阻礙你未來的感情發展喔!

 

──摘自《2020問神達人王崇禮 開運解厄生肖運籤農民曆》,王崇禮/著
問神達人推書影片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神啊!教我如何把二個聖筊問出三個聖筊》2019新書分享會



TOP

迎接90%中介工作消失的未來
李開復接受《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專訪,深入剖析人工智慧為何將掀起下一波創新革命浪潮,衝擊個人、企業與國家經濟,並提出應變的建議。

新語/流行語大獎提名
每年12月上旬將會發表「當年度最盛行的新語/流行語」,會從11月6日發表的入圍「U-CAN新語/流行語大獎」的30句中選出。但對於日本人的我來說,也有產生問號的詞語。大家懂幾個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