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8 第43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沒有目標容易讓陷入負面情緒

  生命當中沒有任何目標的人很容易擔憂、恐懼、煩惱、自憐……,這些都是軟弱的表現,必定會如同蓄意犯下的罪行一般,遭遇各種失敗、痛苦與損失。 

 

光有想法是沒有用的,你還需要……

  一個人縱使有想法,但若缺乏目標,還是不可能有所成就。

  大多數人都任由自己的思維輕舟漂浮在生命的海洋上。「漫無目標」是一種惡習,一個人若想避免災禍,就不能任由自己繼續如此漂浮。

  生命當中沒有任何目標的人很容易擔憂、恐懼、煩惱、自憐……,這些都是軟弱的表現,必定會如同蓄意犯下的罪行一般,遭遇各種失敗、痛苦與損失。

  在一個藉著力量進化的宇宙中,軟弱的人將無法存活。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設定一個正當的目標,並著手加以實現,而且將這個目標視為思維的主軸。

  所謂的「目標」可以是心中的一個理想,也可以是一件世俗的事物,端視當時的性情而定。然而,無論目標為何,都應該集中精神、全力以赴,將它視為自己最重要的責任,並致力加以實現,不可因一時的喜好、渴望或想像而分心。

  這是一個讓自己能夠自制和專心的最佳方法。即便屢遭失敗,無法達成目標(這是在克服自己的弱點之前,必然會有的現象),但將因此變成一個性格堅強的人。這才是真正的成就,也將成為未來的力量和勝利的基石。

  一個人如果尚未有「偉大」的目標,那麼至少應該專心一意履行自己的職責,將份內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無論這些工作看起來如何微不足道。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夠讓自己全神貫注、心無旁騖,意志更加堅定,也更有能量。

  當一個人能夠做到這點時,沒有任何事情能夠難得倒他。無論一個人的靈魂如何軟弱,如果能認清自身的軟弱,並相信唯有透過努力和練習才能讓自己變得強壯,必然會立刻開始竭盡所能不斷努力,以耐心和毅力鍛鍊自己,最終必然會變得強壯無比。

前往聽深受本書影響的一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suk95sSTo&feature=youtu.be

 

TOP

單身虎、單身兔,2020年的姻緣桃花開幾朵?

  春花秋月、夏雨冬霜,四季的光輪更迭輾轉不已,孤單的自己何時才能脫單成功呢?來看看庚子年你的桃花開幾朵吧!

單身虎

春季桃花—

  雖然本季更有機會認識新對象,但如果能修正一下自己太過直白的個性會更好。尤其在與對方剛認識、還是朋友的階段,對方也在觀察你的一言一行,如果你自顧自地高談闊論,不顧對方感受,一旦被發到好人卡時也別意外,因為這都是自己造成的。更切忌因為追求不成而惱羞成怒,硬要對方給你一個交代或糾纏不清,小心被告騷擾或恐嚇,連朋友都做不成。

夏季桃花—

  在農曆四月十三日(國曆五月五日)開始到農曆潤四月十三日(國曆六月四日)之間,要小心感情錯付的狀況。在未真正了解對方的為人及感情狀態前,要小心介入了他人的感情,或是成為人家的備胎。如果真的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正緣,請將心力集中在農曆潤四月十四日(國曆六月五日)至農曆五月十五日(國曆七月五日)這一個月。這段期間你的貴人桃花頗多,會有不少親友為你介紹對象,可以積極認識,很有機會邂逅真愛,終結單身。只是在夏季最後一個月要多留心自己的態度及脾氣問題,如果有親友好心為你介紹對象,別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否則就沒人敢再幫你牽姻緣了。另外,這段時期如果有認識新的異性,也請改掉驕傲自大的態度,才不會嚇跑對方。只要能做到以上幾點,要在庚子年夏季覓得好戀情的成功機率是非常高的喔!

秋季桃花—

  本季就算你再怎麼改變自己的外在,或再怎麼努力去認識異性,如果沒有改進自己直白坦率的缺失,反而容易讓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做再多也只是勞心勞力,終究無法脫單成功。所以,轉換比較溫柔婉轉的語氣,多點讚美看看,對方聽了或許會比較開心。另外,沒有顧慮對方感受,也是你容易出局的原因,所以要避免以自我為中心,可以的話,建議花點時間參加一些語言表達課程,培養自己的說話技巧,能有助於你在本季招來好桃花喔!

冬季桃花—

  不用太過強求想在今年冬季終結單身,因為時運還未到,就算強求也未必能如你所願。你的姻緣時機要到農曆十月份過後才會比較明朗,真正要能遇到適合你的好對象,也要到農曆十二月過後了。這段時期,或許你與異性相處、認識的過程不順遂,但請不要氣餒,這個冬天就給自己一個提升的機會吧!待庚子年冬天過後,那個懂得你的好、願意欣賞你的異性就會出現囉!

單身牛

春季桃花—

  本季在選擇對象上要小心有欲速則不達的狀況,更要改掉見一個愛一個的習性。無論是親友介紹,或是你有其他機會認識新的異性,如果有不錯的對象就請好好把握,用心經營,不要操之過急,更不能認為下一個會更好,否則等你遊戲人間一圈後,才發現原來最適合你的早在你身邊,只是沒有被你重視而已。如果等到這時才有所體悟,恐怕對方的身邊早已沒了你的位子啦!所以,只要肯專一用心,就會有機會終結單身。

夏季桃花—

  夏季桃花運勢走強,如果想在本季成功脫單,就不能錯過身旁親友或同事介紹的飯局或聯誼的機會。另外,可以稍微改變一下自己的打扮及穿著,可讓你在異性面前第一次就留下好印象,增加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只是在選擇對象上,眼光要放遠一點,觀察要再深入一點,與異性相處要看的是個性、為人,長相不該是你的第一選擇。如果識人不清,太快將你的心交給對方,可能會不小心成了第三者,當了人家的備胎。

秋季桃花—

  這是本年度桃花運最旺的三個月,可以找到懂得欣賞你、知道你優點的好對象,而且對方也願意尊重你,所以相處起來沒有壓力,如果能進一步交往,對方可以算是不可多得的伴侶。尤其是農曆八月十五日(國曆十月一日)至農曆九月廿一日(國曆十一月六日)之間,如果有親友、同事介紹對象,不妨多觀察及選擇不錯的異性來認識。如果能找到那位知心伴侶,便積極一點,用你的誠心來感動對方,如此你一定能逐愛成功!

冬季桃花—

  庚子年最後這三個月最容易有遇人不淑、遭遇傷痛的狀況。除了姻緣運發展受阻外,也很容易遇到感情騙子或爛桃花,浪費你寶貴的青春時間。所以,本季如果有認識異性的機會,請慎選對象,不要太快投入感情。建議先從朋友做起,好好觀察,才不會在你投入感情後,才發覺是場騙局,以致人財兩失。

 

──摘自《2020問神達人王崇禮 開運解厄生肖運籤農民曆》,王崇禮/著
問神達人推書影片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神啊!教我如何把二個聖筊問出三個聖筊》2019新書分享會



TOP

連續9年入選米其林!澳門「陳光記燒味餐廳」插旗西門町
喜愛吃臘味的民眾有口福了!來自澳門、已經連續9年入選米其林指南的「澳門陳光記燒味餐廳」,即將進駐台北西門町商圈,台灣民眾不用飛去澳門,同樣也能享受到陳光記傳承超過60年的好味道。

安慰劑按鈕是真是假?
你曾經在電梯裡按下關門鈕後想著:「電梯門有因為我按了按鈕而關得比較快嗎?」答案往往是「沒有。」這是人們稱之為「安慰劑按鈕」的其中一例。就像吃下安慰劑藥丸一樣,按下安慰劑按鈕也沒有作用。或者其實有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