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25 第43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一個人的禍福都是自己造成的

  一個人之所以會成為現在的模樣,都是性格使然。思維造就性格,進而形成處境。 

 

人會遭逢各種狀況,是為了學習、成長

  人格唯有透過環境和情勢才能顯現,因此,一個人的外在處境必然與他的內在狀態一致。

  這並非意謂在任何時間的境遇都能顯示一個人的整個品格,而是當時的境遇和他心中某個重要的思維元素密切相關,因此他必須經歷這樣的境遇才能成長。

  一個人之所以會成為現在的模樣,都是性格使然。思維造就性格,進而形成處境。

  無論好壞,人生當中的種種境遇皆非出自偶然,而是一個不變的法則作用的結果。

  人是會進步、成長的生物。人之所以會遭逢各種狀況,為的是讓他得以學習、成長。當他學習到某種境遇所要帶給他的靈性功課時,這個狀況自然就會消失,由其他不同的境遇取而代之。

  一個人如果認為自己是由外境所塑造而成的,自然而然就會受到環境的影響。然而事實上,所遭逢的這些境遇,都是從內心那無形的土壤與種子所成長出來的。因此,當他體認到自己可以掌握那些土壤與種子時,就會成為自己名副其實的主人。

  任何人只要在自我克制與自我淨化方面下過工夫,就會明白一個人的境遇確實源自於他的思維--他會發現:當他的心態改變時,處境也會相對地發生變化。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因此,當一個人致力於改正自己性格上的缺陷,並取得長足而明顯的進步時,就能快速地通過人生中的風風雨雨。

  人的靈魂深處有什麼東西,就會吸引什麼東西。它會吸引它所喜愛的,也會吸引它所害怕的;它如果懷有聖潔崇高的目標,便會向上提升,它如果懷有不潔的慾望,則會向下沉淪。因此,它所面臨的種種境遇,都是必然應得的。

  不論是刻意播下或任其飄落、生根的思維種子,都會在人的心田發芽、長大,而且總有一天會開出「行動」的花朵,後然結出「機運」和「境遇」的果實。好的念頭會結出美好的果實,壞的念頭則會結出粗劣的果實。

  外在的環境會隨著人們內心的思維而改變,無論是令人歡喜或煩惱的情境,最終都將有益於人。一個人的禍福都是自己造成的,無論是福是禍,都可以從中學習。

前往聽深受本書影響的一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suk95sSTo&feature=youtu.be

 

TOP

單身龍、單身蛇,2020年的姻緣桃花開幾朵?

  春花秋月、夏雨冬霜,四季的光輪更迭輾轉不已,孤單的自己何時才能脫單成功呢?來看看庚子年你的桃花開幾朵吧!

單身龍

春季桃花—

  跟異性相處時別急於表現自己或不顧對方感受,而一直講你想要講的話,這樣才能在對方心裡留下好印象。在選擇對象上,也請謹慎小心,多方觀察,別搞不清楚狀況就掏心掏肺,自動送上門,否則一不小心就會介入他人感情,而成了無辜的第三者,尤其在農曆二月十二日(國曆三月五日)之後,可能因此與異性大吵或出現爭執,最後連朋友都做不成。

夏季桃花—

  本季姻緣時機未到,想要終結孤單有點難度。或許你自認條件不差,但也別定下太高的標準,下修一下你的擇偶條件,才能多點機會認識更多異性,早日脫單成功。另外,如果身旁同時有財力不錯及財力普通的追求者,也別小看條件狀況比你差的對象,未來他的幸福潛力,或許會比那位有錢人有更高的增值空間喔!

秋季桃花—

  你的姻緣時機在就在農曆八月一日(國曆九月十七日)至農曆九月廿一日(國曆十一月六日)這之間。透過他人介紹的異性,比較容易互有好感,交往成功。所以,農曆八月開始,如果有親友介紹對象給你,請積極一點,才有機會脫離單身的命運。而且,就算上半年有不好的交友經驗,或有遇人不淑的狀況,也請放下,別讓這些過往絆住你尋找幸福的權利。另外,別排斥任何可能,你的姻緣或許是在有過一段婚姻的對象身上,又或是一位既刻苦耐勞、又很乖巧的異性身上,請好好把握別錯失良緣。

冬季桃花—

  本季脫單有難度,交友之路受阻不順,也難遇到適合對象。但別因此就自我放棄,也別怕麻煩,可利用年底的時間充實內在、加強外在,這絕對有利提升你在異性面前的形象。等明年運勢走強時,自然能從多位追求者中脫穎而出。但在年底這段期間,要小心被設局誘惑,在未徹底了解對方之前,不宜太快投入感情,或是太早把自己交出去,才不會讓想騙財騙色的爛桃花有出手的機會。

單身蛇

春季桃花—

  本季在找尋對象時,眼光不能放太高,又要財力好,又要有外表。如果老是把擇偶條件訂得這麼鉅細靡遺或高調,恐怕你得繼續單身,難覓對象囉。所以,請先降低你的設定標準,才能有更多的選擇。如果能再給自己一些目標,去改變自己,充實自己,無論內外在都徹底改造、調整一番,等對的時機、對的人來到時,你就能脫穎而出,遠離單身的命運。

夏季桃花—

  本季你的姻緣時機未到,不是沒有機會認識新對象,就是容易遇人不淑或被發好人卡退貨。尤其在農曆潤四月十四日(國曆六月五日)過後,更要特別留心親友介紹的異性,如果沒有多做判斷及觀察,小心被對方的花言巧語所騙,最後交到一位不適合的對象,屆時想要脫身可就進退兩難,充滿阻礙了。因此,與其害怕寂寞亂選對象,不如寧缺勿濫等待良緣。

秋季桃花—

  立秋過後一直到農曆七月六日(國曆八月廿四日)之前,或許會是今年度唯一有機會脫單成功的時期。親友、同事介紹的對象,會比自己主動出擊、參加活動來得更有機會。不要小看他們介紹的人,只要你願意走出那一步去跟對方認識、交交朋友,說不定就真的可以找到你的真命天子/真命天女!

冬季桃花—

  本季如果想要遠離孤單,找到適合的對象,就得正視自己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看看你的談吐、外在、內在、穿著……等,有沒有需要調整、加強及進步的空間。另外,本季在與異性接觸時,講話不要太過直接,又或是大言不慚、自我感覺太過良好,這樣都容易嚇跑對方,不敢再跟你有所往來。只要能掌握以上重點,勇於面對自己,補足不足之處,還是有機會可以在庚子年底結識新對象,而且只要能好好經營,或許在辛丑年姻緣時機真正到來時,就能開花結果,而且會羨煞旁人喔!

 

──摘自《2020問神達人王崇禮 開運解厄生肖運籤農民曆》,王崇禮/著
問神達人推書影片

TOP

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神啊!教我如何把二個聖筊問出三個聖筊》2019新書分享會



TOP

你會陪孩子寫作業嗎?3個理由告訴你別這樣做
針對家長該不該陪孩子寫作業的議題,根據調查結果顯示,有75%的家長表示自己會陪孩子寫作業,但大多數的孩子則表示不希望父母在旁陪伴。3個理由告訴你,為何最好不要陪孩子寫作業。

糖飲不離手 這些疾病可能找上你!
多數手搖飲料或包裝飲品多添加玉米果糖,人體消耗果糖需要依賴肝臟代謝轉換成三酸甘油脂進而累積成脂肪,造成脂肪肝,長期食用恐會造成對肝臟負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