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1/23 第44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春節停刊一次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春節停刊一次,先預祝大家鼠年行大運,順心健康發大財。 

 

壯大自己──能力、實力、財力和心理素質

  憂鬱、恐慌、焦慮正在折磨著當代人類。

  金錢、工作、與他人的關係所造成的壓力,是人鬱鬱寡歡的主因。

  一個人的心理素質若過於脆弱軟弱,會把別人的言語行為透露出的訊息,解讀或擴大成巨大的負面壓力;腦海裡恐懼害怕的想像,若得不到緩解,終將壓垮自己的神經和精神系統,恐慌、憂鬱和過度焦慮就是它的結果。

  去壯大自己的能力和心理素質,人因壯大而不怕傷害。同時請注意身旁心理脆弱軟弱之人,不要把你的情緒垃圾往他身上丟。

  心理素質脆弱的人,都有一段共同的經歷,那就是──

  在生活中接收了太多負面話語和情緒毒素;感受不到身邊人的愛和支持;對活出美好人生的智慧、洞見和道理沒有興趣也無法領悟;內心過於敏感脆弱,對於他人釋放的負能量,太容易對號入座而受傷;無法忘懷和寬恕他人造成的傷害,變成一生揮之不去的夢魘。

  這樣的心靈長期處在荒漠乾涸的狀態,得不到甘泉滋潤的生命,因為心死絕望而憂鬱。

  在原生家庭、婚姻生活、職場壓力中,那些較無自主權又無積極向上進取心的人,最容易脆弱、軟弱、自卑、抗壓不足而抑鬱終生。

  心理素質脆弱者常見的特徵和反應:

  ★生活沒有目標,做事三分鐘熱度,活不出自信。
  ★對任何的溝通或建議不想學習,都是以是「我不好、我做得不好、都是我的錯」收場。
  ★說的話、用的詞句過於悲觀消極:很煩、很慘、累死了。
  ★個性過於內向,不擅長處理人情世故。
  ★生氣時習慣性壓抑憤怒和情緒,認為自己不討人喜歡。
  ★遇事時慣性自動想像負面結果,常小題大作。
  ★缺少彈性,執著自己認知的點,容易造成自己和他人恐慌。
  ★心封閉不想探索自我和世界。

  從上面的特徵中反其道而行,就能從軟弱中壯大起來,當負能量再來襲時,如風吹過而無痕,這樣的心理素質才夠強大。

──摘自《讓花開,成功幸福錢來》,涂政源/著

TOP

單身狗、單身豬,2020年的姻緣桃花開幾朵?

  春花秋月、夏雨冬霜,四季的光輪更迭輾轉不已,孤單的自己何時才能脫單成功呢?來看看庚子年你的桃花開幾朵吧!

單身狗

春季桃花—

  隨著好運勢的氣場薄弱,有助長爛桃花的聲勢,可別急著為了終結你的寂寞,就四處找人幫忙介紹,或上網交友,沒仔細慎選的情況下,極有可能誤信介紹人,最後發現與對方在各方面都天差地遠,擺明了就是要你受騙上當。當心,操之過急趕進度的結果,會讓你誤判而踏入爛桃花地雷區。

夏季桃花—

  受到浮雲罩頂的影響,認識的新對象機會較少,要不是較難遇到攜手共進的對象,就算有心儀的人選,恐怕對方也不見得會中意你,讓你容易感到灰心失望。要提醒的是,可別為了盡快脫單,在沒有仔細評估審視對方的來歷狀況下,就投入情感,當心遇人不淑,遇見感情騙子。現階段建議不如好好充實內外在,等浮雲離去,正緣桃花自然朵朵開,你的選擇性相對會提升許多唷!

秋季桃花—

  要把握好時機了,本季中愛情桃花將跟好運一起上升,不妨主動出擊參加聯誼活動、朋友的婚禮或宴會,乘機把握良緣,尤其此時期貴人的助力勢不可擋,如果是親朋好友介紹的對象,千萬別錯過,透過親友的美言,後面再靠自身的努力,你絕對有機會可快速擄獲對方的心,迸出戀情的火花!

冬季桃花—

  本季你所缺乏的不是戀愛的運氣,而是踏出去的動力,你只要好好整頓自己,提升自信並打造自己的魅力,走出舒適圈去擴展社交,就有機會找到速配的另一半,跟單身說再見啦!不過,同時也要提高你識人的眼力,在開始一段戀情之前,先別急著栽進去,最好全面、完整的認識對方的個性、習慣、價值觀、經濟狀況後,再來投入感情,才不會讓自己受騙上當。

單身豬

春季桃花—

  這一季是有機會遇到正緣的,前提是不要傻傻地一直追求自己想要的對象,而忽略了其他管道會認識或朋友介紹給你的人。在農曆正月十一日(國曆二月四日)到農曆二月十一日(國曆三月四日)期間,如果有人要介紹對象,可積極的去參加,這段時間很有機會遇到心靈契合的人選,但有兩個重點必須記得:第一,條件不要太高;第二,要修正一下講話的態度、口氣方式。以上兩點如果能掌握住,脫單的日子就在不遠處囉!

夏季桃花—

  在農曆四月十三日(國曆五月五日)到農曆潤四月十日(國曆六月一日)期間,如果有新認識且以交往為前提的對象,與對方的談話中,對於上一段感情請輕描淡寫的帶過,因為對方或許會因為你對上一段感情的憤恨執著,造成心理不舒服而逃之夭夭,或者因為感情上的比較,而與對方產生更多解釋不清楚的誤會。農曆閏四月十一日(國曆六月二日)是最能看出這個對象是否對你有意思,是一個可判斷對方是否為正緣的時機點,八成正緣就潛藏在平常生活能接觸到的朋友中喔!

秋季桃花—

  有機會在這微涼的秋意中認識新的對象,但神明要提醒你,如果不以尊重對方為基礎,一廂情願地用自以為是的方式提供照顧,只會讓人透不過氣,想要躲避你,請試著用輕鬆的方式,讓對方想進行下一步─互相了解彼此。也切勿使用一些讓自己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手法,要懂得得之坦然,失之淡然,順其自然。你的正緣也或許還有另一種可能,可能是曾經有過一段婚姻且離婚的對象喔!

冬季桃花—

  在這三個月裡,只要你下定決心要尋找另一半的蹤跡,是很有機會願望成真的喔!可以以交往為前提多認識朋友,先了解對方的個性、生活、習慣,再來下決定,別因心急而耽誤了屬於自己的正緣,尋找觀念正確、志同道合的另一半沒有保鮮期,不要給自己設期限、條件限制,以致最後錯失良機。

 

──摘自《2020問神達人王崇禮 開運解厄生肖運籤農民曆》,王崇禮/著
問神達人推書影片

TOP

第一本 無極瑤池金母 揭露 靈魂轉世 之作《請問輪迴•無極瑤池金母的28堂生死課》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bP_kifa2Y&feature=youtu.be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