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2/05 第44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傳統思想中的輪迴助燃劑

  許多的傳統思想中便隱藏著再次轉世輪迴的詛咒。這一些密語深深影響著你我,而你每一天都會聽到。這樣的詛咒大約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集體共業,第二類是自我的業力。 

 

情感豐富是令你再度來到人世間的力量之一

  一位朋友詢問無極瑤池金母,她是否離世後不再來人世間輪迴,並得到肯定的答案。

  她不解地問道:「為何我能夠下一世不再輪迴?」

  無極瑤池金母回答:「這是註定好的結果。有一些人會再來輪迴,是在前一世就決定好的(決定不是選擇,是態度),有一些人是來經歷人世間的一切,你就是如此,你只是問我一個已經註定好的問題。」

  她又繼續問她的母親是否也同樣如此,無極瑤池金母語重心長表示:「難,她尚需多世的輪迴。」

  為何會如此?無極瑤池金母道:「她心頭有太多未了之事,金錢、子女以及她在世父母,有太多擔憂與不捨,擔憂與不捨是對世間的牽掛,牽掛就會讓她繼續回到人世間,輪迴會讓每一個人圓滿心中的未了之事。她還必須經歷多世的輪迴,才能看透世間本就是一場經歷,不要太當真。」

  我這位朋友的母親是一位非常傳統的家長,老是擔心下個月的錢從哪裡來、煩惱尚未婚嫁的小孩老了會沒人照顧;她不只三不五時就關心小孩何時要結婚,在小孩的教養這方面,也有根深柢固的觀念深深綑綁住她,她還認為父母必須為每一個小孩留一棟房子。這樣的傳統觀念無關乎對錯,不過,誠如無極瑤池金母所說的:「擔憂不僅是再次輪迴世間的動力,也是與子女連結最深的業力。」

  你知道嗎?臺灣許多的傳統思想中便隱藏著再次轉世輪迴的詛咒。這一些密語深深影響著你我,而你每一天都會聽到。這樣的詛咒大約可分為兩類:第一類是集體共業,第二類是自我的業力。

  集體的共業最常出現的咒語是──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導致女人承受生不出小孩的錯。
*死後沒有人拜會變成孤魂野──一定要生男生才行的壓力。
*生男丁才會旺夫家──這可害慘了不少女性朋友。
*女人不結婚,死後不能入宗祠──婚姻再不好,也不能離婚。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苦了小孩,從小承受莫大的壓力。
*一定要為祖宗光耀門楣──祖先或許並不想讓後代這麼累。
*沒看到小孩結婚生子,死也不願閉眼──頂客和不婚族必須揹負更大的家庭責任。
*照顧小孩是我一輩子的責任──孩子或許並不想父母如此辛苦。

  另一種自我業力的詛咒,也很常在你我的生活中聽到──

*我就是這樣的人,怎樣?──不願意面對生命無常的課題。
*只要看不順眼就要說出來──批判只是讓心離苦更近。
*不要叫我去做我不喜歡的事──過於中心思想,很難看見世界的美。
*連我父母都捨不得罵我了──一輩子活在家庭保護的舒適圈。
*就是見不得別人好──同樣也看不見自己的好。
*一切都是我的錯、都是我不好──無法承擔更大的責任。
*別人過得好是他命好──看不見別人的努力與辛苦。

  詛咒的束縛是什麼?誰束縛了你的靈魂?為什麼你會不自覺的從自己的嘴巴溜出這些詛咒?一旦能夠有意識地洞察這些束縛性詛咒,你會中止煩惱的慣性行為與口業,因為我們太習慣讓「本來就是如此的」傳統觀念綁住了我們,我們將這一切視為常態。

  第一類詛咒是無極瑤池金母所說的「因為你覺得這個世界需要你,你必須再來這個世界」;在家庭中自攬過多責任,也是自認為被世界需要的業力。第二類詛咒則是無極瑤池金母所言的「覺得此生尚未活夠、不甘願這一生就只這樣」

  自我詛咒的業力束縛(不管第一類或第二類)均是從父母的心性、處事態度與家庭傳統觀念延續而來並「發揚光大」的,但你可以現在就放掉它們──只要你願意。願意放下,即「當齒輪轉動時,他的心是平靜地觀看它轉動」。放下,不是棄而不顧,放下具有相當的退省力量,會帶領你跳脫原有的生活慣性。

  尋求對生命的解脫是靈魂的本性,你根本不需要外求,你的心本就是自由的,只是經歷一次又一次沒有醒悟的輪迴而讓自己束縛了。這一些一代傳一代的傳統觀念就像標籤一樣貼在你我的靈魂上,左右著我們再次輪迴。我並不是指些觀念錯誤,只是隨著時代的演變、世界的平行化,是否該重新審視這些傳統觀念呢?

TOP

什麼樣的人會有錢?──敢學、敢想、敢要、敢做的人

  金錢,是人生重要寶物之一。沒有金錢,人很難活得好和活得下去。

  若要為人類的一生下個客觀的註解:為錢奔波、為利益算計。這再真實不過了,所謂「成功者」的定義大多是:賺到很多錢的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孩子或父母是有錢人。「累積金錢」成了人生實質的內涵,甚至是人活著的目的。

  每個人小時候的願望都是:心中夢想的角色。長大後,每個人的願望都是:希望成為有錢人。

一個總是「能」把金錢磁吸過來的人,願望會成真。
一個老是把金錢推開的人,願望難達成。

  「能」,就是能力和能量。一個人若能擁有解決問題和創造價值的雙重能力,加上所作所為遵從愛與善的法則,成功幸福錢來,大有可為。

  什麼樣的人會富有?這問題人人都想知道答案。不久前,哥本哈根大學有位教授提出研究成果:決定一個人富有的關鍵因子是「個性和運氣」。這樣的論述引起世人廣泛的關注。

  該研究發現:卑鄙的人竟比善良的人更容易致富。這結果顛覆人性本善的認知,卻反應了真實世界的樣貌。

  在現實的社會中,善良、保守、務實、內向的人較難出人頭地和發大財。卑鄙、投機、取巧、外向的人總是占上風,這研究結論對那隻看不見的命運之手,提供了部分解答。

  卑鄙的人總是占盡便宜,這現實讓很多良善的人忿忿不平。其實,卑鄙、投機、取巧的人,在關係對待、家庭幸福和孩子教育上很難取得較好的結果,人終將要為自己醜陋的心思和行為付出代價,就這點來講,卑鄙的人根本是在玩火,不是占上風。

  什麼樣的人會富有?真相是:敢學、敢想、敢要、敢做的人,較容易賺大錢。那些善良、保守、務實、內向的人,很多是不敢冒險、不敢做大夢、不敢奢望自己會賺大錢的人,所以才會讓那些卑鄙、投機、取巧的人「暫時」取走一切。

  人活著,就是要敢學、敢想、敢要、敢做來取得美好的一切:

敢用學習,來取得自信優勢。
敢用勇敢和行動,來取得目標達成。
敢用知識、技術和能力,來取得事業機會。
敢用感謝和給予,來取得幸運福報。
敢用正能量,來取得光明希望。
敢用幽默和笑容,來取得快樂。
敢用良善和品德,來取得尊敬。
敢用想像美好,來取得願望成真。
敢用愛與善的智慧,傳承和教育下一代,來取得永久的幸福。

  「敢」就是一定要做到的決心意志,就是全心全意、全力以赴要讓願望成真的積極作為。不敢的人、消極的人,一生難以成功,少有財富,不會幸福。

  人若不靠自己的能力和良善的正能量來取得名利,盡用卑鄙手段和投機取巧的個性周旋在人我之間,暫時的成就風光,掩蓋不了良心的苛責和不好事件遲早到來的打擊,別讓自己的成功和財富來得快去得也快。出賣良心靈魂的成功和財富,你最好不敢要,因為它不會讓你和下一代長久順遂幸福。

  關於個性,務實外向較佳。務實外向,才能勇敢面對自己和他人的問題,處理好自己和他人的事情。喜歡人群又愛獨處的個性屬於上上等:也就是跟任何人都能聊得來、處得來,又喜歡獨處、靜思、發想和閱讀,這樣的人較容易成功和幸福。

跟任何人都能聊得來,表示你的時事、常識、知識極為豐富。
跟任何人都能處得來,表示你的個性圓融、善於傾聽和讚美他人。

  喜歡獨處、靜思、發想和閱讀,表示你的處事能力、智慧洞見和創意靈感正展現出卓越非凡的高度。

  人要活得好:就要敢學、敢想、敢要、敢做,來取得成功、財富和幸福。

  敢要成功財富:就去創業、去獨領風騷或者去爬上更高位階。敢要幸福:就去美好他人的人性需求,讓他人領受你的好,真心感覺有你真好。你能滿足和處理好他人的「人性需求」,你要的成功、財富和幸福才會到來。這人性需求指的是:生存和欲望的滿足,以及感受美好的情感需求。

 

──摘自《讓花開,成功幸福錢來》,涂政源/著

TOP

第一本 無極瑤池金母 揭露 靈魂轉世 之作《請問輪迴•無極瑤池金母的28堂生死課》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2bP_kifa2Y&feature=youtu.be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