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3/11 第44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愛,才是真正的永恆

  不論是距離或者時間,甚至是死亡,都絕對無法將你和你已逝去的親人分開,因為──

  愛,才是真正的永恆。

 

已逝愛子送來的「兒子花」

  據說每朵花,都是來自天堂的笑容……

  幾年前,我曾去參加美國知名身心靈出版社賀氏書屋所舉辦的「我做得到」大會,並在其中的一場會議中進行過一次通靈演示。在這場盛會開始前,我沿著西雅圖最知名的地標之一派克市場的步道閒逛。在這裡,每個人都在享受美好的天氣,空氣中充斥著喧鬧聲、誘人的氣味及明亮的色彩。市場裡滿是小販、藝術家、音樂、各種商店,以及坐滿了人的餐廳。

  當我在欣賞許多不同風格的花藝陳列時,某束向日葵吸引了我的注意,我無法將自己的眼神從這束花上移開。我在那裡站了一會兒,思索為什麼自己會受到這束花的吸引。的確,我很喜歡向日葵的絢麗與顏色,但是我也知道我沒有打算只是為了隔天帶著這束花搭飛機返家就買下它!儘管如此,我就是感覺有一股難以抑制的衝動要我買下這束花。這是很清楚的信號,是來自天國的那輕輕一推。

  我從過去的經驗中學到,在類似這種情況出現的時候,最好就是跟著直覺走──顯然是身在彼岸的某人要我採購一些向日葵。當然,我立刻就買下了這束向日葵。在我心裡,我知道自己必須將這束花帶去「我做得到」大會。在會議中心,我請大會的組織幹部將花束放到講台上靠近我的身邊。

  我走上台,開始進行我一貫的介紹性演說內容,說明通靈是什麼以及在場的每位觀眾可以期待些什麼。整段期間,我都可以察覺到旁邊桌上黃色向日葵的存在。在我的演講將近尾聲時,我感覺到那些彼岸的存在逐漸靠近。時間寶貴,所以我馬上便讓靈魂上場。傳來的訊息密集又快速,要傳遞的對象包括了母親、父親、孩子、丈夫、妻子以及朋友。那真是既美麗又感人的時刻!

  當我感覺這個下午即將結束,我再次看向那束向日葵。我可以感覺到不論是誰促使我買下這束花,他終於要讓我知道他的存在。就好像他一直在等其他所有人都先上場,這樣他就可以得到我全部的注意。

  當然,我並不會脫口而出說:「在場有哪個人喜歡向日葵?」如果我這麼做,馬上會有一大堆手舉起來!我必須確信不論我應該要傳遞的是什麼樣的訊息,這道訊息傳來時會從靈魂那裡帶來足夠的資訊,以確保信息傳遞給他們的親人時,只有這些親人能符合接收的條件。

  我可以感覺到那名年輕男孩的旺盛活力,他急切地想和他的母親對話。他的母親長期處於悲傷之中,因為他的死亡來得如此突然,她完全沒有機會與他道別。我很快便確定他是她唯一的孩子──我非常能夠體會一名母親在孩子還這麼小時就失去他,所承受的傷痛會有多麼深刻。

  在那名男孩與我建立聯繫後,他確保我得到了足夠的證明,以便將她從超過了一千人的觀眾當中揀選出來。他提供了與他的死亡相關的明確資訊,包括發生的地點與時間。他告訴我他的母親現在在做什麼,還說到她從未真正確定自己是否要相信死後世界的存在。

  最後,我一清二楚地聽見他那非常輕柔而又可愛的聲音說--現在,請把那束向日葵拿給她。

  「啊,所以是你讓我買下了那束花。做得好,孩子!」我在心裡這麼對他說。

  我告訴男孩的母親:「這位母親,在他們離開前,妳的兒子想要確定妳知道剛才那真的是他,還有他現在很好。死後的世界的確存在,所以妳會再次看到他。」

  從那位女士所坐的位置,她看不見在我身後桌子上的花束。我轉身把花束拿起來,接著走過去將花束放到她的懷裡。「妳的兒子想給妳這些向日葵!對你們兩個來說,這束花顯然代表了某種意義。」

  這位女士用雙臂緊抱住那束花,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和喜悅的淚水。她緩緩轉身面向觀眾,告訴他們向日葵是她最喜歡的花。每到特殊時刻,在她的兒子想要表達「媽,我愛妳!」時,他總是會送向日葵給她。他從來不送玫瑰或雛菊或其他任何一種花──永遠都是向日葵!

  她說,向日葵之所以特別不只是因為它們的美麗與絢爛,更是因為它們是來自於她的兒子的這項事實。他們會開玩笑說,向日葵真的是「兒子花」。她接著說到她仍會帶著向日葵去她兒子的墓地看他。

  在演示的最後,我給了她一個擁抱,然後對她說:「他很愛妳,這次輪到他再送妳一次『兒子花』了!」

  不論是我或者其他任何人,都無法以逼迫的手段讓人相信有死後的世界存在。你必須從放開自己的心胸開始,然後通往彼岸的門才可能打開。不論是距離或者時間,甚至是死亡,都絕對無法將你和你已逝去的親人分開,因為──

  愛,才是真正的永恆。

──摘自《生死溝通》,約翰.霍蘭德/著

TOP

靈魂的無知

  在由肉體加諸在靈魂上的限制,意味了人生無可避免的困苦,話說回來,我們還是可以對永生有所期望,不過就要看我們怎麼過我們現世的生活了。在俗世的生命,是訓練靈魂的一個機會,這樣,在它死後,才不會迷失自己的道路,而能直達天堂。

  每一樣物質性的東西,甚至是我們的身體,對於我們的心靈本質來說都是異質的。遺憾的是,我們變得這麼想要把握住人生中短暫的肉體歡樂,以至於沒察覺到我們不朽靈魂的存在。肉體應該是靈魂的奴隸,而不是它的主人。

  赫米斯向我們擔保,有一種方法能夠讓我們擺脫生命中的痛苦。他說,這些痛苦是我們自己的無知所造成的。他規勸我們將自己從奴役狀態中釋放出來,培養我們內在的洞察力,並且運用我們心智的力量去體會上天的心智。他問道:「當你能夠不朽的時候,為什麼要讓自己走向死亡?」

  赫米斯向我們擔保,和平的避風港正等待著能夠成功應付挑戰的人。人是以上天的形象創造出來的,所以能晉升成為與上天為伍的神。只有同類,才能彼此相知。是我們的恐懼讓自己遠離了真相,是我們的缺乏自信把自己束縛在人世間。人有上升到天堂的力量,卻甘願在塵土中打滾。在赫米斯的眼中,人類最大的錯誤,在於他有知曉上天的力量卻不去使用它。

  只要懷著知曉上天的願望,就足以讓我們踏上啟蒙之路。當我們從自己的無知中覺醒之後,心靈的道路並不艱難,因為上天會向我們而來。在我們最意料不到的時間和地點,突然間,我們意識到上天與我們同在。

  心靈旅程的終點,便是領悟到祂無所不在、無所不是。

為避免讀者有過於直接的聯想,在《心靈重生•赫米斯的祕傳智慧》裡,作者在赫米斯說的話中,大都以「亞圖姆」來取代「神」。

【赫米斯說「靈魂的無知」……】

  依附在一副軀體中,不可能得到永遠的快樂。

  一個人應當在此生訓練他的靈魂,如此,當他進入另一個世界之時,才不會迷失其道,才能夠見到亞圖姆。

  每個靈魂所期望的永生,端視他此世在人世間的生活。但是許多人無法相信這點,且將它視為空洞的故事而奚落嘲笑。這是因為人類的生命太歡樂了,而這樣的歡樂,扼住了靈魂的咽喉,將它牽制在俗世裡。我們被自己的執迷掌控住;我們並非生來執迷不悟,是後來才變得如此。

  一個人用來滿足他身體慾望的每件事,都不容於他原本與神相似的本質。不只是意念的執迷,連身體對我們的真實自我來說都是異質物。

  宇宙的心智只能透過思想來理解,沒有內在洞察力的靈魂,看不到亞圖姆的善--被肉體所培養出、如潮水般的激情翻攪覆沒。

  還有什麼比缺乏虔敬所燃起的火焰更猛烈?靈魂因缺乏虔敬所受到的傷害,還有什麼比身體被飢餓猛獸的撕咬更劇烈?你難道沒看見不虔敬的靈魂在忍受折磨?它尖叫著:「我著火了,我燒起來了。我不知該說什麼或做什麼。我被掌控住我的不幸毀滅吞噬。」那些哭嚎不正是遭受折磨的靈魂在求救嗎?那樣的靈魂的軀體,像是它的負擔,像是它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撕掉這層陰影的外衣,這張無知的網,這些腐朽的枷鎖,這種生不如死的煎熬,這副行屍走肉,這個移動的墳墓,這個屋內的盜匪,這個憎恨你所愛的一切的敵人,這件絆住你、使你窒息的衣裳。

  無知在大地上氾濫成災,它的水流將你捲走。別被沖到下游,要逆流而上,尋找解放你心靈的安全避風港。在那兒停泊,並且找到一位導師引導你走向知識之屋。

  在那裡,你會用心靈看見燦爛的光明。

  如果你封閉住你軀體內的靈魂並且自我貶抑,說:「我不知道,我很害怕。我無法升到天堂。」那麼,你要怎麼面對亞圖姆?

  喚醒你沉睡中的靈魂。當你能夠不朽的時候,為什麼要讓自己走向死亡?

  你對亞圖姆的無知,已經將你灌醉。它已經主宰了你,所以現在你要掙脫它的掌控。清空你內心的黑暗,你的內在才會充滿光明。

  擁有知曉亞圖姆的力量卻不去運用它,世人最大的錯誤莫過於此。

  只要願意和期望知道祂,這便是引導你直通於善的道路;這是一條便捷之道。你會在任何地方遇見亞圖姆;只要睜開雙眼,祂就出現--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間和地點:當你清醒或沉睡時,當你經水路或陸路遊歷時,在夜晚或白天,當你說話或沉默時。

  這是因為--亞圖姆是全能的主宰。

 

──摘自《心靈重生•赫米斯的祕傳智慧》,堤摩西.弗瑞克&彼得.甘地/著

TOP

老以為自己不夠好、不被愛、沒價值、不安全、不被傾聽?但其實你很好,你只是受傷了:《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amvuoemSE&feature=youtu.be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