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01 第44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透過夢境死後溝通

  儘管靈魂要與人進行「死後溝通」有數百種方法可以利用,但最常使用的就是透過夢境──換個詞來說,就是「托夢」。

 

已逝親人的托夢,真的是他們造訪,或僅僅只是夢?

  處於睡眠狀態時,你的心會變得平靜放鬆,你的左腦(負責分析)得以休息──靈魂如果想要溜進你的意識與心靈,這會是最容易的時候。請特別注意,不要期待這種情況會馬上發生。

他們還活著,並想要你好好繼續過日子

  「誰曾經夢見過親人,而且可以很肯定地知道那確實就是他們?」每每問這個問題,常常就會有一堆手舉起來。不論做那場夢的時間是在數天前、數週前,甚至數年前,對當事人而言,那次特殊的死後溝通體驗通常都還是記憶猶新。

  夢裡傳來的訊息通常不長,而且靈魂不用開口,他們會用思維向你表達他們還活著,活得好好的,還有他們仍然愛你。最重要的是,他們想要你在這個塵世繼續好好活下去,過得快樂,並且知道你和他們終究會再次相見。

  在這些特別的夢境裡,你可能只得到了一個擁抱,那個擁抱感覺如此真實又充滿了愛,因此當你醒過來時,你的眼眶含著淚水。請相信那將你緊緊擁入懷中傳達愛意的擁抱,「真的」是他們前來造訪的痕跡。

如果夢見所愛讓你感到不安……

  當然,並非每個你見到親人的夢,都是一次死後溝通體驗。有的夢境可能是你的心正在處理你的喪親之痛──尤其如果那個夢境令人感到不安,或是你的親人看起來令人難過或狀況不好的話。

  你會知道哪些夢才是真正的死後溝通體驗,這些夢會給人一種明確的感覺,其中會包含更多細節、傳達出更多的愛、更令人愉快,以及最重要的──更顯得正面積極。

在你的床邊放一本夢境日誌吧!

  我建議,在你的床邊放本日誌來記錄夢境,不論這些夢境是否為死後溝通體驗,都把它們記錄下來。這有助於你養成習慣去注意自己的夢境並保留下其中的細節。

  如果你想要透過做夢和親人進行死後溝通,那麼花點時間安靜地省思或冥想是開始的好方法。將你的想法傳送給那個人(或寵物),傾盡你心中所有的愛想著他,請他進入你的夢中,告訴他你已經做好準備,很樂意收到他的訊息。

  請記得,雖然來找你的可能正好是那個人,但如果你得到的訊息是來自於你最不期盼的某人,也不必訝異!

──摘自《生死溝通》,約翰.霍蘭德/著

TOP

抗病毒的最佳解藥是免疫力,顧好免疫力的第一關是腸道_下

重點2》避免傷害腸道的食物──小心腸漏症

  我們的消化道,其實算是「體外」。正常來說,食物經過分解成為各種營養素後,才得以經由腸黏膜細胞或細胞間隙進入「體內」──被送到血液或淋巴液中。至於其他包括未被完全消化的食物大分子或毒素,皆不得其門而入。

有腸漏症的人更要小心病菌從口入

  一旦腸道這層壁障被破壞了,原本不該進入血液和淋巴液的腸道內容物,就可能乘虛而入──這就是「腸漏症」,又稱為「消化道通透性增加」。腸漏症會導致各種症狀或疾病,例如氣喘等急性過敏,又如慢性疲勞、腸躁、消化不良、頭痛、水腫等慢性的食物不耐,甚至是各種有可能會導致生命危險的自體免疫疾病。還要注意的是,因為腸漏症而進到血液和淋巴液的,有可能不只是未完全消化的食物大分子,就連毒素、壞菌都可能藉由這個管道進入體內。

  腸漏症多半是錯誤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所導造成的,所以我們是有機會預防和改善它的。若只針對食物來談,有可能會傷害到腸道的食物有:穀類、仿穀類、豆類、乳製品、堅果、種子和茄科蔬菜,它們全都含有能直接(藉由直接損傷腸道上皮細胞或打開細胞間的緊密連接)或間接(經由餵養小腸中的細菌和酵母菌,使其過度生長)增加腸道通透性的物質──外源凝集素(特別是凝集素和醇溶蛋白──麩質就是醇溶蛋白家族的一員)、消化酵素抑制劑、皂素(特別是配醣生物鹼)和植酸。

  當中特別提一下麩質,很多人腸漏症的最大原因之一,就是麩質過敏。我們的消化酵素並不擅長分解兩個醇溶蛋白間的連結,這可能導致兩種結果:一,麩質可能會以未消化或部分消化的狀態通過腸道障壁;第二,麩質(及其他醇溶蛋白)為腸道中的細菌提供不均衡的養料,導致腸道內菌叢生態失調!

需要少吃或避免的食物(如果你有自體免疫疾病最好要先停一段時間)

*穀類:大麥、玉米、硬質小麥、福尼奧米、薏仁、卡姆小麥、粟米、燕麥、米、黑麥、高粱、斯佩爾特小麥、苔麩、黑小麥、小麥(及所有變種,包括單粒小麥和粗粒小麥粉)以及野米。
*麩質:大麥、黑麥、小麥,以及所有以這些為原料衍生的食物。
*仿穀類和類穀類的物質:莧菜籽、蕎麥、奇亞籽和藜麥。
*豆類:赤小豆、黑豆、黑眼豆、奶油豆、白腰豆、鷹嘴豆(即雪蓮子)、蠶豆、大北豆、菜豆、義大利豆、腰豆、扁豆、皇帝豆、綠豆、白豆、斑豆、花生、豌豆、紅花菜豆以及大豆(包括毛豆、豆腐、天貝、其他大豆製品和大豆萃取物,如大豆卵磷脂)。
*乳製品:牛油、酪奶、白脫油、乳酪、茅屋起司、奶油、牛奶、凝乳、乳品蛋白萃取、酥油、鮮奶油、冰淇淋、酸牛奶、酸奶油、乳清、乳清蛋白萃取物、生奶油和優格(草飼養殖所得的酥油是可以接受的)。
*堅果和堅果油:杏仁、巴西堅果、腰果、栗子、榛果、澳洲胡桃、胡桃、松子、開心果或核桃,或由這些堅果衍生出的所有粉類、油脂、油品或其他產品(椰子是例外)。
*種子和種籽油:奇亞籽、亞麻籽、大麻籽、罌粟籽、南瓜籽、芝麻和葵花籽,以及由這些種子衍生出的所有粉類、油脂、油品或其他產品。
*茄科植物或由茄科植物衍生的香料:印度人參、燈籠椒(即甜椒)、紅椒、斗蓬醋栗(酸漿果,不要與一般可允許食用的櫻桃混淆)、茄子、龍葵(不要與可允許食用的越橘莓混淆)、枸杞、辣椒(辣椒和辣味基底的香料)、奎東茄、辣椒粉、香瓜梨、多香果、馬鈴薯(甘藷是沒問題的)、樹番茄、黏果酸漿和番茄(部分咖哩香料中有茄科植物成分)。

  當然,除了飲食,生活習慣和藥物濫用也可能會導致腸漏症的發生,這也是要注意的。

 

──摘自《恐怖的自體免疫疾病療癒聖經(暢銷紀念版)》,莎拉•巴倫汀/著

TOP

老以為自己不夠好、不被愛、沒價值、不安全、不被傾聽?但其實你很好,你只是受傷了:《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amvuoemSE&feature=youtu.be

TOP

台灣開大門 迎接超級金腦
目前全球深陷新冠肺炎陰霾,但各國搶人才大戰卻未曾停歇,鄰近的韓國、香港、新加坡等,都將人才視為經濟轉型發展契機。面對這場激戰,台灣在兩年前即端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核發四證合一的「就業金卡」,向海外精英招手。

《大畫特務》正經的特務故事加上創意惡搞元素
《大畫特務》是一部把特務動作片拿來搞笑的娛樂作品,還蠻有喜感的。最大的特色是在於怎麼把常見的「政府殺人機器等級特務主角想退出江湖」的基本款動作片加上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變成熟悉又新鮮的電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