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06 第45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吃人肉獵奇事件

  一個寒風刺骨的季節,60多歲的拾荒男穿著好幾層髒兮兮的衣服,下半身卻不知為何光溜溜的死他自己搭建的臨時小屋,兩腿稍微張開,下體像被挖掉一個倒三角形般,陰莖、陰囊、睪丸全都不見了……

 

60歲拾荒男下體不見身亡,被下酒菜噎死時正在拿貓自慰?(上)

  從事資源回收的老池是個怪咖。除了偶爾去幹活,其餘時間幾乎都窩在臨時搭的小屋裡,在破銅爛鐵的包圍中喝著燒酒,與幾隻小貓相依為命。附近的家庭主婦們都明白這個狀況,有時會拿剩飯剩菜餵食小貓。

  有一次,附近的人們發現少了一隻貓,問老池時,他還若無其事地回答,「我沒下酒菜,就把牠烤來吃了。」真不知是真是假!?

  年過六十的老池住在鬧區後面空地一角,雖然被視為怪咖,但或許是老街比較有人情味,他依然能我行我素的過他的日子。

  這天,由於一連四、五天都不見老池的人影,附近的家庭主婦有點擔心,就跟酒鋪老闆商量是不是到他家去看一看。

  酒鋪的老闆也表示老池好幾天沒來買酒,便去了一趟,從沒有門板的出入口往屋內一看。

  他大叫著「有一個怪物睡在那裡」,一路跑了回來。

  附近的人全聚集了過來,提心吊膽地往裡頭瞧,騷動愈演愈烈──

  老池死掉了。

下體被挖掉、下顎骨外露地陳屍在破舊被褥上  

  不一會兒,警車呼嘯而至。警察進到屋裡,確認了現狀後,立刻拿起無線電開始聯絡,小屋四周拉起黃色封鎖線。

  怪物仰躺在宛如鋪了一萬年沒動過的被褥上,身體有些超出被褥。鼻子、嘴巴周圍有數不清的蛆在蠕動,只能從眉宇之間還勉強看得出是老池。右頰到右顎之間有白色的下顎骨外露,整張臉腐敗到跟閻羅王一樣恐怖,也難怪酒鋪老闆要驚呼「一個怪物睡在那裡」了。

  奇怪的是,那陣子天氣寒風刺骨,老池穿著好幾層髒兮兮的上衣,下半身卻光溜溜的!他的兩腿稍微張開,下體像被挖掉一個倒三角形般,陰莖、陰囊、睪丸全都不見了。

  小屋裡屍臭充斥,又有蛆蟲鑽來鑽去,害得有些警員狂吐不止。鑑識的相機閃光燈一閃,一隻小貓嚇得從小屋角落逃之夭夭。

  屋內正在現場檢證,同一時間,屋外也有便衣刑警展開私下查訪。

  是法醫上場的時候了。

(未完待續)

TOP

藍眼睛和褐眼睛的偏見練習

  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是美國的一名牧師,一生戮力於推動非暴力人權運動,為美國黑人及其他弱勢族群爭取權益,但因為種族歧視與政治偏見,於1968年遭受暗殺死亡。

  美國一名國小老師為了教育班上的孩子,告訴他們為什麼金恩會遭到槍殺,她施行了一項措施……

  這天,她一進教室就把學生分成兩組,一組的學生都是褐色眼睛,另一組都是藍色眼睛。她告訴同學,研究指出褐色眼睛比藍色眼睛的學生優秀,然後她讓褐色眼睛的學生座位靠前,下課時間也較久,甚至讓藍色眼睛的學生戴上特別的衣領,讓人一眼就可以辨識出他們是不優秀的孩子。

  幾乎是立即的,整個班級變了,那些褐色眼睛的孩子開始嘲笑他們藍色眼睛的同學,就算他們彼此之前是好朋友,褐色眼睛的孩子變得卑鄙、不懷好意、充滿歧視,甚至有學生質詢她,為什麼藍眼睛的她能當老師?

  隔天,她進教室後便宣布昨天自己搞錯了,其實藍色眼睛的學生才是優秀的。瞬間,整個情勢逆轉,那些藍色眼睛的孩子馬上把衣領套到褐色眼睛同學的脖子上,而前一天意氣風發的褐色同學們滿臉的悲傷難受,可見他們內心遭受很大的衝擊。

  這樣的分組,也影響了學業表現,一名褐色眼睛的學生昨天可以兩分鐘完成的拼音卡練習,今天反而至少要花五分鐘,問他為什麼,學生低頭囁嚅說:「我沒辦法不去想到那個衣領……」

  具體是讓大家對你的idea和商品念念不忘的重要技巧之一,而這個偏見實驗在運用此項技巧時,更是直接讓學生親身去體驗、去感同身受,遭受到偏見時的身心感受,雖然是有點殘忍(不,是滿殘忍的),但的確為學生的人生帶來了長遠的影響。

  十五年後,當這群同學相聚,並接受媒體訪問時,其中一位同學說:「那是我這輩子最深刻的學習經驗之一。」另一位褐色眼睛的同學則說:「有時候當我發現自己是在歧視別人時,我會停下來回想起小學三年級的這段往事,回想那種被貶低的感受……」

 

──摘自《黏力,把你有價值的想法,讓人一輩子都記住!》
奇普.希思&丹.希思/著

TOP

老以為自己不夠好、不被愛、沒價值、不安全、不被傾聽?但其實你很好,你只是受傷了:《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amvuoemSE&feature=youtu.be

TOP

武漢肺炎疫情不減 寶寶要不要延後打疫苗?
臺灣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暴增,不少家長除了擔心要不要讓孩子上學以外,更怕帶年紀更小的寶寶到醫院打疫苗,會陷入感染風險中,紛紛詢問醫師是否能延遲到疫情趨緩後再接種預防針?看看兒科醫師怎麼說。

台東書屋父子傳承 翻轉黑孩子宿命
陳彥翰父親20年前創立台東書屋,給了偏鄉孩童一個聽故事的避風港,幫助近3000個學童。經歷父親驟逝,陳彥翰決定扛起父親遺願,幫助更多黑孩子們除掉孤寂之刺,希望有一天書屋可以消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