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17 第46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巫師袍所帶來的儀式感和神秘氣氛

  選擇穿長袍的理由很多,其中之一是,套上專門為魔法準備的服裝,能讓儀式產生一股神秘的氣氛,將你的意識轉換到下一個階段裡,所以能促進儀式性意識。

 

不同顏色巫師袍的不同功能

  特定的服裝,像是長袍和長褂,在有些威卡教徒之間是相當受歡迎的。

  選擇穿長袍的理由很多,其中之一是,套上專門為魔法準備的服裝,能讓儀式產生一股神秘的氣氛,將你的意識轉換到下一個階段裡,所以能促進儀式性意識。

  威卡教徒也為特殊的振動能量而選擇顏色,下方的長袍顏色清單是一個不錯的範例。如果我對藥草魔法或為了停止核能發電廠和核子武器的增加而設計的儀式特別感興趣,我也許會穿上綠色長袍,來幫助我的儀式能注入到大地的能量裡。

  根據以下的敘述,也可以為了特定的咒語或符咒圈而穿上特製的長袍。

黃色:對於做占卜的人來說,這是很理想的顏色。

紫色:很適合要與純粹的神聖力量通力合作的人(魔法師),也適合想更深入探索對神祇的心靈知覺的人。

藍色:適合治療師,以及想喚起自己的心靈知覺、或想與海洋女神調和的人。

綠色:賦予藥草學家和魔法生態學家力量。

棕色:與動物調和者,或為了牠們而施咒語的人。

白色:象徵純潔和純潔的心靈,非常適合冥想和淨化儀式。穿於滿月慶典或與女神調和時。

橘色或紅色:可用於年輪慶典、保護性儀式、或與掌管炙熱太陽的男神調和時。

黑色:此色長袍相當普遍,但與一般誤解相反的是,黑色並不象徵邪惡,它所代表的是沒有顏色,它是一種象徵夜晚、宇宙,並且沒有虛假的保護性色調。當威卡教徒穿上黑色長袍時,就等於身上披著外太空的黑暗—從象徵意義上來說,便是神聖能量的終極源頭。

  話雖如此,如果你無法製作或取得那麼多顏色的長袍,只買或做一件,不管做什麼都穿它,也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不喜歡或找不到巫師袍,那麼穿著天然纖維材質的衣物,其實就可以。你可以自行決定施行魔法時的衣著,甚至不穿裸體,也是可以的,有許多威卡教徒認為──裸體才是召請自然之神的最佳狀態!他們認為在神祇面前做心智、心靈及肉體的裸露,象徵著威卡教徒的正直與坦誠。

     
TOP

擔心她拖垮兒子,老母親「親手勒死40歲身障女」,一年後也走了

  有一個幼時罹患腦炎而智能遲緩的女子,雖然年過四十,但若是沒有母親隨侍在側,根本活不下來。

  這一家的養家重擔,全壓在女子的弟弟身上。弟弟已屆適婚年齡,但不會有人願意嫁到一個有智障姊姊的家裡,然而就算如此,弟弟也不能拋下母親和姊姊不管。因此,不論是女子的弟弟和母親,心底都十分痛苦。

  那時,母親胃腸狀況很不好,食欲全無。她沒看醫生,就自己認定是得了癌症,時日無多。但她放心不下智能遲緩的女兒,又考量到兒子未來的幸福,很快便做出了結論──

  這位母親趁女兒睡著時,用腰帶將她勒死。

  就在她準備自盡追隨女兒共赴黃泉之際,被剛好回家的兒子及時阻止了,並被帶往警局自首。

  過了一年左右,一天,我去為一名上吊自殺的老婆婆驗屍。

  警察調查後得知,這位老婆婆之前殺死智能遲緩的女兒,但獲得緩刑,目前正在保釋中。我大感震驚,因為兩件事連起來了。

  賣掉以前的老房子,弟弟搬到無人知曉的郊外去,他結了婚,夫妻倆和老母親住在一起,但母親因為良心苛責而變得有些精神衰弱,數次瞞著兒子夫婦自殺未遂。

  那位老母親死後安詳的容顏,至今仍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摘自《屍體在說話:日本法醫之神帶你看死又看生》,上野正彥/著

TOP

老以為自己不夠好、不被愛、沒價值、不安全、不被傾聽?但其實你很好,你只是受傷了:《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amvuoemSE&feature=youtu.be

TOP

遠距工作的資安風險與防護重點
企業如何在遠距工作的情況下,仍然可以維持相同的安全管理水準,同時兼顧效率與安全。這些是企業在遠距作業下可能會面臨到的風險。

甜在心頭 台南甜味食物評選
風吹雪在其他縣市也有,但台南做的特別細緻,每日少量出產,樣貌與滋味都很好;米糕栫只以單純的甜味與糯米結合,帶有時間的甜與價值,連神明都喜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