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01 第46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探究前世的意義何在?

  前世之夢是真或假?不如先反問自己:探究前世有多少的依據?意義何在?

 

與密宗喇嘛上師的因緣之夢

  一年,無極老母娘祝壽懺儀當日清晨,我做了一個異常清晰的夢。

  在夢境中,我與某位友人來到一處清幽的山林,眼前乍現一間破舊、低矮、陰暗的屋舍,不知為何,我與友人竟不感到恐懼地彎身走進去。屋內一扇窗都沒有,昏暗中逐漸現出一位俊雅且眉清目秀的密宗喇嘛上師,旁邊站立著一位與他年紀相仿的年輕在家男弟子。一見到我,弟子便開口問道:「你認得前面這位上師嗎?」

  他話剛落下,我就忍不住哭了出來。我不斷向上師叩頭,除了表示認得,還說明與上師的深厚宿世因緣。隨後,那名弟子不知從何處掏出兩枚古銀幣:「哪一枚銀幣的圖像隱藏著你與上師的前世因緣?」我毫不猶豫地指了指左邊的那一枚說:「這裡面載明了我與上師的前世因緣。」他笑笑道:「是,你確實與上師有著這麼一段修法因緣。」

  那名弟子語畢,上師伸手觸摸我的頭,有意將我累世的修法能力與財富歸還予我。不知為何,我內心竟然毫無喜悅,邊哭邊搖頭,對此百般不願意,我拚命拒絕,向上師與那名弟子表示自己需要再想想。

  那名弟子進一步追問:「為何不願意?你認得上師與你的因緣,便應該承繼你與上師的因緣,為何拒絕?要知道,有無數人想要上世能力與財富的傳承,以及上世曾經擁有過的身分地位。此時你拒絕了,日後就不會再有機會。」

  我沒有回應他的問話,我內心相當了解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此時,夢境裡的畫面再度翻轉,我身著華麗僧袍坐在約四層樓高的加冕寶座上,眼下萬頭攢動,黑鴉鴉一片,上萬人對我不停地朝拜與獻禮。我對眼前的一切視若無睹,只頻頻望向坐在我身旁的上師--雖然無法接受這樣強迫式的安排,但我無力抵抗。

  夢醒後,我內心依然感到撕裂般的疼痛。在夢裡,我完全感受不到宗教裡財富、權力帶來的喜悅與榮耀,反而是永無止境的霸凌與恐嚇。

  我相信,世上有許多人會礙於各種因素不得不向宗教低頭。我向無極瑤池金母請示夢境的涵義,祂慈示說:「修行不必羨慕他人,一切因緣已註定,腳踏實地才是真,前世如夢已過去。」

  我接著問:「既已顯示前世因緣,需要去接續密宗脈緣嗎?」

  無極瑤池金母一語點出我在夢中的心聲:「既然生身臺灣,又何必回頭?轉世在臺灣,一切因緣就在臺灣。往後幾年,必會再遇見宗教助你修持的有緣師。」

  在夢中,我不想承繼上世的財富、通靈力、宗教地位與身分,我了了分明地聽見內心的聲音,絲毫不想要離開這一塊孕育我靈修法的臺灣、親人、朋友,也不想平白無故接收非當下努力而來的禮物,我想要靠自己的努力獲得應有的一切。在這一場前世夢境中,我清楚照見自己內心的聲音,也仿佛經歷了無極瑤池金母與眾神祇的靈性考驗。

  此前世之夢是真或假?不如先反問自己:探究前世有多少的依據?意義何在?誠如無極瑤池金母破解前世今生的慈示:「夢如虛幻,虛幻如人生,希望你們要去瞭解的是:人生不要活得太現實,但也不要被幻境拉走,人必須要保持一種清明的狀態──當下,我在過一種生活,但我並未被現實中的一切綁住,我只是在過一種生活而已。」

TOP

1733年:《窮理查年鑑》首次問世

可敬的讀者:

  我在此想要獲得您的贊同,因為我撰寫這份年曆並不出於公共福祉以外的任何目的;但我卻又不能表現得太過真摯,因為現今的人們總是過分聰明,反而容易遭到虛假的偽飾所欺瞞。

  事實上,我本人窮得過頭,而我的妻子雖然是個好女人,但就像我告訴她的一樣,卻又驕傲過頭。她總是說,實在受不了當她努力付出時,我除了凝望著天上的星辰之外,什麼也不做。她也不只一次威脅說要燒掉我所有的藏書與捕鼠夾(這是她對我那些實驗器材的稱呼),除非我可以拿這些玩意兒給家裡頭帶來點實在的利益。出版商給了我著實豐厚的版稅,所以才能夠開始滿足太座的心意。

  為此,我更冀望購買我這份年度紀事的讀者不只是當做自己買了一本有用的工具書,更當成自己做了一份善事,就當做是為了您貧困的朋友與僕人吧!

窮理查格言

一但失寵,沒人認識你;一朝獲寵,連你都不認得你自己。

要愛缺義氣,要義沒權力,有權沒志氣,立志欠努力,努力沒收益,獲利少德性,全都是個屁。

造訪當短,要像冬日晝短,免得你太快就惹人厭煩。

最精緻的愚昧,就是太過巧妙的智慧。

人人都自認,自己是好人。

令人受傷的事會讓人得到啟示。

舌頭無骨,傷人入骨。

 

──摘自《窮理查年鑑(最完整收錄版)》,班傑明•富蘭克林/著

TOP

老以為自己不夠好、不被愛、沒價值、不安全、不被傾聽?但其實你很好,你只是受傷了:《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amvuoemSE&feature=youtu.be

TOP

全民抗疫 保險健檢補缺口
因疫情的關係,民眾風險意識高漲,頻頻詢問保險顧問自己的保障內容是否足以抵抗,若真的陷入疫情風險時,現在的保單規劃是否足以支應個人需求;對於民眾現階段的疑惑,在此也提供幾個自我檢視的方式。

「台灣之光」世界唯一玻璃打造媽祖廟
在鹿港彰濱工業區有一個「台灣之光」,世界唯一的玻璃媽祖廟,從裡到外全是玻璃打造的,包準你來一定驚嘆得合不攏嘴,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玻璃廟呀!這座台灣第一、也是全球唯一的玻璃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