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15 第46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這本書可能倍增你的智慧和財富

  我不斷在各處添進一些道德訓示、智慧格言和行為準則,想要使您得到誠實、莊重、勤奮與節儉的好處;如果能確實採行,您的智慧與財富極有可能已經比買我這本年曆所花的錢多上好幾倍了。

 

1756年:我希望你的收獲不只是挑日子、看日子

可敬的讀者:

  除了查詢月分日期、重要日子、月相變化、日出月落時刻、潮汐與天氣的預測,就算我的年曆沒有其他好處,我想還是值得你花錢買一本;因為我每年不斷為您準備這些內容與其他的天文趣事,至今已經將近木星的兩次公轉週期了。

  但我希望您的收穫不只有這些;因為為了提升您的心靈與地位,我不斷在各處添進一些道德訓示、智慧格言和行為準則,想要使您得到誠實、莊重、勤奮與節儉的好處;如果能確實採行,您的智慧與財富極有可能已經比買我這本年曆所花的錢多上好幾倍了。

  然而,我不會因為您更加有錢就提高售價,為了感激您過去的恩澤,我要讓這本小書更值得您重視,所以在這些改善心靈的內容外,又加進一些關於身體健康的重要資訊。這些內容都是由專業人士所建議,而且成效卓著。伏祈采納,並祝幸福安康。

您忠實的朋友,R•三德氏

窮理查智慧格言

*懶散走得有夠慢,貧窮隨即就跟上。

*要愛你的仇敵,因為他們會指出你錯在哪裡。

*就算賺到全世界,失去了自己的靈魂,對人又有什麼好處?

*朋友之間談生意,帳要能算得清,契約要有載明,就能夠維持這友誼。

*虛偽的朋友與陰影,只在光芒耀眼時現形。

*明天一到,所有過錯都改掉;只是那個明天,永遠不會來報到。

*為知識而驕傲,是盯著光源看到眼睛瞎掉;為品德而驕傲,是拿著解毒劑給自己下毒藥。

*太寬鬆的法律,很少人遵行;太嚴苛的法令,很少能執行。

──摘自《窮理查年鑑(最完整收錄版)》,班傑明•富蘭克林/著

TOP

9公尺高的空中生活

  伊森•薛斯勒把斧頭放了下來,他往後站,看著母親的穀倉後頭山丘上那一大堆柴火,在花了4小時砍倒大冷杉後,他劈好了足以供家人用上一個月的木柴。當時正值2013年6月的午後時分,夏日艷陽要到將近晚上九點才會下山。

  現在呢?伊森心裡感到困惑,他盯著眼前的樹林,忽然想起年輕時的自己,曾經夢想要蓋一間樹屋。

  伊森10歲時,已經是位小小爬樹專家,到了12歲,他自己敲敲打打,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間「樹屋」,也就是在母親的小木屋附近一棵樺樹上搭了約6公尺高的小平台,沒有牆壁也沒有屋頂。

  2013年6月某天下午,伊森正在劈著柴火時,他想到了時間問題,自從他計畫搭建新的臥房到現在,已經過了5年,他回想著說:「我當時認為,我可不想到了20年後,再來後悔說,當初有機會時怎麼不蓋間樹屋。我發現自己既有時間,有體力,也有資源,所以我就決定:好吧,我要動手了。」

  伊森走遍四周,調查著樹林,他爬上了幾棵樹,最後選定一棵又高又健壯的落葉松。他找到自己原本畫的圖,接著又重新畫了幾張,先前替當地承包商工作的經驗,增進了他在建築工作上的知識。他想避免在樹上鑽孔插栓的方法,這是種常見又可靠的方法,可以將木柴固定在樹幹上,螺栓不一定會傷害或妨礙樹木的生長,但確實可能會對樹木造成危害。

  從7月到8月,樹屋的建設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伊森先搭好屋頂,再搭起牆壁,他也決定要加個門廊。最重要的是,他想到自己必須不斷地爬著9.8公尺高的鋼梯,這3個月來,他已經在梯子上爬上爬下了數百次,他的膝蓋已經過度疲勞,而且爬梯子一點也不有趣。他發現自己所需要的,應該是某種升降梯,或許可以用個小平台,加個手動曲柄與絞盤?伊森還不確定,所以不斷思考著。

  朋友艾札建議使用踏板驅動的升降梯,艾札覺得將自行車垂直吊起來,用兩個車輪在樹幹上滾,看起來一定很酷,就像自行車手把車騎上樹一樣。伊森認為用水平吊掛的方式比較容易建造與操作,而且坐在自行車上向上飄,看起來就像違反地心引力一樣,這樣更酷。

  於是他跟母親要來一輛老舊的戴蒙貝克自行車,並買來五顆大輪滑與約46公尺長的金屬纜繩。他幾乎只用一天的時間就搭好了升降梯,再花了一個星期加以修補。他用了兩條纜繩,一條在車架前端,另一條則在後端,讓自行車不會前後晃動。剛開始時,踩踏板的動作相當困難,所以伊森從曲柄組上拆掉大的齒輪,並焊在後輪轂上,將傳動裝置調低。他也從母親車庫旁的垃圾堆裡找來老舊的水槽與廢金屬,他將水槽接在纜繩上,只要裡頭裝的水夠多,重量就可以像砝碼一樣,在踩動踏板時幫忙將自行車往上拉。

  他的作法沒錯,確實有效。

  看著旅客們自己踩踏板爬上樹屋,對伊森而言,相當有滿足感。他知道升降梯幫整間樹屋增添了異想天開的一筆,但他也對自己獨一無二的鉗箍結構感到興奮不已,雖然樹屋以每年約六十公分的幅度從樹上下滑,但整體結構仍然支撐得相當穩固。

  此外,他也稍做了調整,以減緩樹屋下滑的速度。伊森相信,只要樹屋維持穩固,樹幹就會在鉗箍結構周圍生長,有助於預防樹屋進一步下滑,並可以讓一切保持定位。他微笑著說:「你知道,只有時間才能證明我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摘自《秘境小屋+小屋典藏卡(限量套組)》,札克•可倫/著

TOP

老以為自己不夠好、不被愛、沒價值、不安全、不被傾聽?但其實你很好,你只是受傷了:《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

 

看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amvuoemSE&feature=youtu.be

TOP

開車累了嗎?Nauto用AI即時辨識保護駕駛者的安全
Nauto成立於2015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州Palo Alto,是一間運用人工智慧技術來進行車輛管理的技術公司。Nauto的智慧駕駛安全系統評估駕駛如何與車輛和前方道路相互作用,以減少分心駕駛和防止碰撞。

文青必衝!新開「漢堡餐酒館」必點爆紅「牛奶糖漢堡」
「Butcher by Lanpengyou」超人氣爆紅「海鹽堅果牛奶糖漢堡」,以熱融的牛奶糖醬作為基底,搭配微鹹的堅果與脆嫩的培根,還有又厚又大5oz.的主角牛肉漢堡排,咬下去甜鹹甜鹹的特殊口感,完全顛覆對漢堡口味的定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