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09 第46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有些事聽起來是真的,但不一定是真的

  對於任何醫學建議或知識有懷疑,就應該主動積極的去收集資料進一步了解其正確性。當然,我們建議你先從《診療間裡的偽醫學》這本書開始!

 

你每天吃到的亞硝酸鹽,有超過九成是來自自己的唾液!

  你沒有看錯,這是真的!

  現在大家都知道硝酸鹽和亞硝酸鹽都會提高罹癌機率,而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加工肉品是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主要來源,因此而避之惟恐不及。

  但事實上,一般人吃下肚的硝酸鹽,有超過九成來自蔬菜。沒錯,西洋芹、甜菜根葉和芝麻菜所含有的硝酸鹽,就比一百條熱狗還要多!

  而你每天吃到的亞硝酸鹽,有超過九成是來自自己的唾液,而非吃下肚的食物。就算一整天只吃加工肉品,唾液所分泌的亞硝酸鹽,仍然是從食物攝取的好幾百倍。

  難道要因為唾液會致癌,就禁止你分泌唾液嗎?

  所以,其實我們對加工肉品所殘留的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根本就不需要擔心。否則你就不要吃綠色蔬菜,甚至不要吞口水了。

──摘自《診療間裡的偽醫學》,肯恩.D.貝里/著

TOP

預言自己死亡時辰的低調命算師

  每次我媽媽一提起我外曾祖父蔡西海的時候,常常都是一臉懷念的表情,因為那是她的阿公啊!在媽媽的記憶之中,她的阿公是一個十分有威嚴的人,而且個性相當沉默、話很少。

  外曾祖父過世,是在我媽媽九歲那一年。關於這件事,從小到大,媽媽已對我重複敘述過無數次。這個一生沉默不張揚的命理師,真正讓人明明白白看到他深厚算命實力的事蹟,竟然是在生命的最後,用預知自己的死亡來展現:

  「那天我放學,在回家的路上遇見阿公,他很罕見地穿了西米羅(西裝),因為很少看他這樣打扮,我叫了一聲阿公後,就呆呆地看著他。

  阿公摸摸我的頭,說要帶我出去玩。雖然阿公本來就很常帶小孩子出去玩,但那天可以說是我童年中最美好的一天。我不管想吃什麼、想玩什麼,阿公通通一口就答應。他帶我去看馬戲團,我一手拿冰淇淋、一手拿巧克力,開心得快要飛上天了。

  第二天我放學回來,大人就告訴我阿公過世了。自己把西裝穿得好好的,躺在床上,口袋中有一張摺起來的紙,上面寫著:『我會在辛丑年十月三十日巳時斷氣。』

  聽大人們說,依發現大體時的狀況來看,他的確是在這個時間往生的。」

  在離開世界的前一天,他不僅穿上了西裝,連頭髮都去理好了,讓子孫在辦理他的後事時不費事。

  正如長輩們描述的,他真是個安靜又敦厚的男人啊!如果我可以預知自己的死亡,應該好幾個月以前就開始哭哭啼啼交代後事,並且不停騷擾晚輩要他們全部都聽我講話,看看他們到底在不在乎我,然後在死前只要一個不順我的心,我就可以理直氣壯地罵人加上自怨自艾,好吧,我沒有修到這等功力,也是一件好事!


 

──摘自《誰說算命都是統計學?》,天空為限/著

TOP

【取之於大地,付之於大地】《四千年農夫》抽書活動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wforest/posts/1583509781821078

TOP

放鬆華為禁令 川普科技冷戰成敗未定
今年6月中,美國商務部透過路透社發表聲明,已確定修改美國企業禁止和華為合作的禁令。許多人好奇,難道川普政府大發慈悲,願意給華為一條生路?然而深諳「電信標準制定」的人都知道,這反而給美國企業一條生路。

蝙蝠百毒不侵的祕密
你可能聽說過蝙蝠是最近幾年許多疾病爆發的罪魁禍首,而有那麼多源自蝙蝠的疾病,你可能會認為蝙蝠一直都在生病。結果並非如此,這很可能是因為蝙蝠免疫系統的運作方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