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23 第46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唯有安詳平靜的心靈才能把事情看得清楚

  一個人只要心情平靜、意念集中,再大的困難都可以解決。這是因為─唯有安詳平靜的心靈才能把事情看得清楚,也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你要完全根據你在心情平靜--而非焦慮--時的想法行事。

 

心多靜,福多深!

  無論你目前的境遇如何,如果你期望自己能夠成為成功、有用、具有影響力的人,就必須先學習如何做一個平靜安詳的人,以便讓你的心思得以專注。

  或許你是一個商人,突然遇到了很大的困難或危險,你因此而害怕焦慮,自覺已經無計可施。

  你如果一直處於這種心理狀態,那是很要命的,因為你在感到焦慮之際,是無法做出正確判斷的。

  你不妨在安靜的清晨或夜晚,利用一、兩個鐘頭的時間,到一個清靜的地點或家中一個絕對沒有人會闖入的房間,放鬆的坐著,回憶你的生命中某件令你愉悅或感到幸福的事情,藉此讓自己不要去想那件令人焦慮的事。

  如此一來,在不知不覺中,你的心思便會愈來愈平靜安詳,你的焦慮也會逐漸消失。

──摘自《所有境遇都有福報》,詹姆斯.艾倫/著

TOP

在日本要考上醫師很難,但要考上"樹的醫師"也很不簡單

  日本樹木醫制度於一九九一年開始啟動,起始於林野廳人才培養的計畫事業補助(起初為國家執照),至今登錄在案的樹木醫才約兩千名左右,於各地進行樹木的診斷及保全。

  考取樹木醫執照者,以平均年齡四十歲以上的男性居多,須具備七年以上的現場經驗才具報考資格,可說是民間資格中難度最高的執照之一。

  想報考樹木醫,首先必須通過第一階段的資格審查,審查通過者才能進行筆試。筆試過後,取前一百二十名進入第二階段——也就是為期兩週的研修考試。

  筆試的內容除了針對各種病害用藥以外,重點著重在生態系統的平衡。樹木的修剪則歸類於樹木外科,屬於第二階段的研修考試。

  詹鳳春老師是臺灣少數取得日本樹木醫資格,且是台灣第一位女性樹木醫,她回憶當時考試……

***

  在臺灣處理為期一個月父親的喪事後,回到日本的隔日,我旋即被主辦單位安排住進訓練中心的住宿處,展開為期兩週的研修考試。

  應試的考場內,主要都是中年以上的歐吉桑居多,很少見到年輕女性。

  一天晚餐,一位同學走到我身旁對我說:「我的孫子年紀應該跟妳差不多,妳為何要考樹木醫呢?這麼不容易的事。妳看我考了五次,這次好不容易才通過筆試,得以參加研修考試。」

  我心裡暗暗佩服他的勇氣與決心,向他解釋自己是為了信守對教授的承諾,所以必須考上樹木醫。

  「當初來日本讀書,總希望能多學一點東西回報給父母,只是很可惜,一切都來不及了……」

  這位同學旋即回應:「怎會來不及呢?妳才幾歲而已,我都退休這麼多年了,至今也才考過第一階段。」他摸摸自己的頭,要我注意他一頭泛白的頭髮。接著語重心長的說:「如果我的孫子能夠像妳這樣想,那該有多好呢!」

 

──摘自《醫樹的人》,詹鳳春/著

TOP

深受「文壇鑽石」詹姆斯•艾倫《你的思想決定業力》(As A Man Thinketh)啟發的一首歌

前往聽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suk95sSTo&feature=youtu.be

TOP

黃子佼x黃威融:他們從日劇中看到的事情
黃子佼:日劇能把演員放在對的位置,像上戶彩,她以前的形象比較少女,到現在接近輕熟女的狀態去演這部戲,很有突破。臺灣的演員和劇組都還是比較不敢,可能有一個包袱在。

老闆對你說 The presentation was tight! 到底是褒是貶?
Vincent向國外老闆做了簡報,完成之後,老闆對他說:“The presentation was tight!”Tight? 是氣氛緊張嗎?其實這是稱讚,這個口語表達是很常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