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14 第47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活出綠色之道

  想要活出綠色之道的人,必須意識到大自然的能量流過他的生命和環境,也就是個人與大自然有切實的能量互動,這也正是修練綠魔法的首要重點。

 

與大自然的能量交流

  如何與大自然的能量交流?

  我們可以先從一株你熟悉的植物來進行這項練習。

  1.將植物拿在手裡。如果是可以安全碰觸的活株植物,請用手指輕觸。否則,請把手拿高或放在側面,掌心向著植物。

  2.閉上眼睛,想像手心發光,並專心想著手心的感受。手心可能會刺痛,或是發熱、發冷,那表示你正啟動了手心的能量。

  3.觀想這株植物發出光芒。

  4.觀想掌心的發光能量緩緩延伸,並碰觸到植物的發光能量。當這兩股能量相遇時,你有何感受?你感覺到某種特別的情緒了嗎?是否有思緒飛進腦海?有任何想法或模糊的預感嗎?請仔細留意。

  5.覺得自己觀察夠了時,請向植物傳達感謝之意,然後觀想你的能量與植物的能量分開,並退回到掌心。

  6.張開眼睛,用力甩一甩手,這可以幫助你擺脫任何殘留的多餘能量。

  7.將觀察寫進魔法日誌裡。請寫下你所感受到的一切,別擔心有沒有道理。

  這樣的能量交流對綠魔法的修練十分重要,因為那些感受與知識會形塑並精進你的修業,激發你的個人特性,讓你的綠魔法變得獨一無二。

──摘自《大地能量綠魔法》,艾琳•墨菲-希斯考克/著

TOP

臺灣第一條近代行道樹大道

  歐洲自工業革命起,都市文明取代了過去的農耕生活。十七世紀後,歐洲各國開始拆除城牆壕溝,改闢為綠道、園林大道,這股風潮在十八世紀的法國大革命時期發展至頂峰,法國的香榭大道便是當時最負盛名的綠化典範。

  回到東方,日本邁入明治維新,日本政府也在十九世紀開始陸續派遣考察團觀摩西歐的都市規劃,觀摩的首站便是法國。考察團見識了香榭大道的設計,為之驚嘆不已,回到國內的遣使也開始展開東京的都市計畫。

  有趣的是,日本政府大費周章考察了西方的行道樹規劃,最後卻選擇當時的殖民地——臺灣——做為實現地。

  首先於臺北市的三線道路導入林蔭大道規劃,號稱東方小巴黎。但由於未能確實掌握熱帶氣候的特性,種植計畫反覆出現錯誤,最終以失敗告終。

  殖民地政府對三線道路的失敗痛定思痛,決心再度挑戰。於是導入法國技師阿爾方的行道樹規劃要素,如植栽距離、支架等,於臺南的街道施行種植計畫。臺灣第一個近代行道樹大道——鳳凰新道,就這樣在臺南誕生了。

  如今,鳳凰木已成為臺南市的市樹,其導入的歷史過程也著實耐人尋味。走在舊時的鳳凰新道,早已不復見鳳凰木的蹤影,只能遙想當年的街道風采。

 

──摘自《醫樹的人》,詹鳳春/著

TOP

深受「文壇鑽石」詹姆斯•艾倫《你的思想決定業力》(As A Man Thinketh)啟發的一首歌

前往聽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suk95sSTo&feature=youtu.be

TOP

把握「黃金治療期」 擺脫脂肪肝糾纏
脂肪肝「可逆」是一大喜訊,相信不少朋友看到這裡已在心裡偷偷鬆了口氣,不過有付出才能有收穫,想完全擺脫脂肪肝,就該好好把握您的「黃金治療期」——發現脂肪肝卻還沒進入發炎的第一階段。

內蒙烏蘭布統 壩上金秋滿山盡帶黃金妝
烏蘭布統的森林景觀主要有兩大類型,一是常綠林帶,一是白樺樹林。每當秋風吹起,白樺葉轉為金黃,錯落著紅黃橙各色樹葉,在一年四季都鬱鬱蒼蒼的常綠林帶襯托下,更顯錯落有致、富於變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