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28 第47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低脂風潮蔚為流行後,肥胖的比例反而變高了

  70年代末,當阿金博士說脂肪並沒讓人肥胖,反而是碳水化合物讓人肥胖時,醫學界對他的論點一笑置之,他甚至還被叫到國會去為自己和所提倡的飲食法辯解。那時候,美國的肥胖人口不到15%!然後低脂風潮蔚為流行,之後的10年內,肥胖的人口比例突然增加8個百分點,現在已經過了30年,肥胖比例是32%,以累進的比率竄升。

 

最邪惡的精製穀物──高果糖玉米糖漿

  在阿金博士發表了令他飽受爭議的論點的30年後,好奇怪,我們已將碳水化合物會令人變胖的這件事當作一般常識。但難過的是,扭轉錯誤觀念並不能讓這些年的嗜糖習慣大翻盤。

  美國在1967年時的高果糖玉米糖漿生產量是3000噸,2005年時是922萬7000噸。過去40年間,我們所食用的精製糖分慢慢減少,但對高果糖玉米糖漿的攝取量則是爆增了20倍。

   作為最主要的熱量來源和食物供給中最廉價的成分之一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充斥於我們的環境之中。以下是常含有高果糖玉米糖漿的非有機加工食品:

*蘋果醬 *番茄醬 *沙拉醬汁   
*花生醬 *烤肉醬 *通心粉醬汁
*美奶滋 *麵包  *熱狗麵包和漢堡麵包
*營養棒 *能量棒 *穀片早餐
*麵包粉 *果汁  *混好的烘培粉
*混合果汁*餅乾  *雞尾酒調料
*蘇打餅乾*霜淇淋 *可樂和其他汽水
*英式馬芬*糖果  *果醬和果凍 
*午餐肉 *燉豆  *巧克力牛奶
*醃漬食品*罐頭水果*調味品
*感冒糖漿

  身為最廉價的甜味劑之一,高果糖玉米糖漿幫食品加工公司賺進大把鈔票,但換來的就是激發我們儲存脂肪的荷爾蒙爆增。

  高果糖飲食會直接造成實驗室的老鼠發生瘦體素抗阻。吃果糖而不是葡萄糖的女性,會一整天、一整晚而且到隔天時,飢餓激素的水準都會比較高。

  葡萄糖是由身體所有的細胞所代謝;但果糖則必須由肝臟代謝,高果糖玉米糖漿不知怎麼的,會騙身體不要釋放胰島素和瘦體素,而正常來說這兩種荷爾蒙應該要在你吃完東西後被釋放出來。

  高果糖玉米糖漿完全不會抑制飢餓激素,飢餓激素水準升高時會命令你的身體吃更多,所以,你如果吃或喝了高果糖玉米糖漿,你的身體就會繼續想要吸收熱量--即使24小時過後,你的反應還是一樣。

  高果糖玉米糖漿也會讓三酸甘油脂升高,高三酸甘油脂會阻止瘦體素對大腦發揮作用,所以大腦沒辦法告訴你不要再吃了。

──摘自《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消失(熱賣新裝版)》,吉莉安.麥可斯/著

TOP

打造屬於你的魔法聖地

  對於靈性修練的人來說,在居家裡修習冥想或許更為方便,但對習練綠魔法的人來說,能直接與自然接觸,是放鬆身心,恢復平衡,重新找到與自然界連結的最好管道。

  「戶外聖地」不必要一大片空間,或有立石和繁花盛開的花園,一個小角落、一張花園長椅,甚至一顆埋進小花圃的石頭,都能當成你的聖地。

  聖地不需要很醒目,可以是只有你知道能培養自己的靈性的一小塊地方。你可以選幾株植物來代表你的修業,把它們種在一起;你可以在各株植物中央放一塊石頭,或是不怕風吹日曬的小雕像,或是立起上面掛了一小串風鈴的棚架。

  請做出對你有個人意義的設計。你這個小小的戶外聖地應該能讓你坐下或站著一會兒,釐清你的思緒,接觸聖靈,同時恢復自身的平衡。

  你也可以從大自然的聖地中找到靈感。有時人們會將溪流、池、湖看成是神聖的,如果你對某個小水瀑或其他水景有興趣,那裡就可以成為你的個人聖地。傳統觀點也認為單棵樹木或樹叢是神聖的,所以你可以在聖地中種一棵特別的樹或灌木。一般也認為山是神聖的,雖然堆出一座山,甚至一個大土堆,是不太實際的做法,但你可以用一或多顆立石來代表一座山,石頭可大可小,依你的意願而定。你甚至可以帶著特定意念把一顆直徑約三十公分的小石頭「種」進土裡,宣布那方空間的神聖。

  如果你身處都市環境中,就請造訪你所在城市的公園,找一個你覺得舒服、能平靜下來的地方,你可以在那裡達到與自然界的重新連結與平衡。請在你的陽臺種數盆花草,經過精挑細選的室內植物,可以產生戶外的氛圍,讓你在其中建立與聖地的連結。

 

──摘自《大地能量綠魔法》,艾琳•墨菲-希斯考克/著

TOP

你的內心原本是張白紙,但創傷讓心靈藏了黑色骷髏……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BmABiHi1A&feature=youtu.be

TOP

風味接近蝦餅的蟋蟀仙貝 可以救地球?!
今年5月,無印良品真的就在網路商場推出蟋蟀仙貝,單價一包190日圓,而且一開賣就被搶光。無印良品表示,2050年世界人口預計將達100億,屆時蛋白質食物的來源將是大問題,能否將昆蟲轉化成食物,成了不少研究單位的重要課題。

迷因?彌因?到底什麼是 Meme? Meme Time
任何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一定都對迷因不陌生。沒有避開它們的方法。它們在社群媒體上無所不在。它們在訊息應用程式上、以及透過電子郵件被分享出去;它們甚至被引用在已發表的文章中。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