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18 第47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2021年有預計要搬家嗎?

  雖然現在很多人很愛一卡皮箱入住,但新屋入厝畢竟是人生大事,民間傳統上一般都會有一些入厝的儀式,幫助大家歡喜入住,流年順利,還是可以簡單做一下,討個好開始。

 

入宅求好運,跟著問神達人王崇禮這樣做

  問神達人王崇禮在《2021問神達人祈福生肖運籤農民曆》分享入宅(入厝)的儀式;就算是搬進新租的房子,若想要慎重一點,也可以參考喔!

1/挑良辰吉日。
2/挑好良辰吉日後,請日沖和時沖的家屬暫時避開相關儀式。
3/入宅儀式: 
  
去大廟向神明求一張淨符。
  準備二個水桶:一個裡面裝水及三十六個硬幣(幾塊錢的硬幣都可),把淨符燒化在水裡面,則成「錢水」;另一個裡面裝一包白米、六個碗、六雙筷子,這是「食無虞」。
  在時辰內將二個水桶提進新屋,於廚房內隨意一個方位擺好,整個入宅儀式就圓滿完成。
  水桶放滿一個月就可以。

  2021辛丑年因為年煞東方,所以沒有坐東向西的入宅日,至於合適的入宅日究竟有哪些,請大家閱讀《2021問神達人祈福生肖運籤農民曆》。

TOP

把記憶中的味道保存下來

  你可能不知道,嗅覺對於記憶的發揮作用有多大?

  造訪香草園的疲憊旅人,當他聞到某一種芳香植物時,突然就年輕了好幾歲,因為那氣味帶他們回到了童年。而有些人常常會購買特定的乾燥花,因為那氣味裡,有種東西喚醒了久被遺忘的快樂片段。

  那麼,何妨就自己來乾燥香草,把你記憶中的味道好好保存下來……

***

  香草應該在精油含量最高的時候採收,通常是正要開花或抽苔(種子成形)的時候。採收的最佳時刻是露水蒸發之後、太陽變大之前。

  從距離香草底部約15至20公分的地方剪下。有些香草專家建議,除非葉子沾滿沙土或是被雨打濕,否則不需要洗葉子,因為清洗會沖掉部分香草精華。你可以在採收的前一晚先用水管把香草沖一遍。沖洗完把香草盆搖一搖,別讓水珠重壓挺直的香草。隔天採收時,香草上就不會有沙土,採收後也不用清洗。

  用麻繩把剪下來的香草綁成小束,以一條鐵絲、繩子或晾衣繩,將葉子朝下吊掛在通風、溫暖、乾燥的地方,不可直接日曬。如果擔心沾上塵土,可用小紙袋套住香草,紙袋上有小洞或開口以便通風。重力會讓精油往下流到葉子裡。

  不要把香草吊掛在爐台、冰箱或冰櫃上方,因為這些設備散發的熱會破壞香草。同理,買回來的香草跟香料也不要放在這些設備上方。

  使用前,需要用手捏碎香草葉,釋放香草的強烈風味與香氣。也可以用研缽和碾杵把香草葉磨成粉。無論是風乾或使用食物乾燥機,香草都只能存放0.5至1年,所以下一季得重新製作。

 

──摘自《重返自然,阿公阿嬤教你的手感生活DIY》

TOP

你的內心原本是張白紙,但創傷讓心靈藏了黑色骷髏……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ZBmABiHi1A&feature=youtu.be

TOP

疫苗、半導體、軟體正夯 明星股將成鎂光燈焦點
美國總統大選後遏止病毒再次擴散、甚至不讓疫情再次影響行情,勢必是美國新總統與全球領袖持續推動的第一要務,相關醫藥與防疫方面個股有機會再次重新揚升。

每週跳舞3次 跌倒風險降5成以上
近來國內傳出許多名人跌倒重傷,甚至不幸去世的消息,預防跌倒可以說是當下大家都想要學習的健康保健,最新研究指出,預防跌倒效果最好的是「跳舞」,每週跳舞3次以上,跌倒風險可驟降53%。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