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03 第48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小心特殊經驗可能帶來的幻象

  一位靈修人經歷了特殊經驗,假使未能學習到如何思辨,往往也會被大腦偏見所產生的幻象左右而不自知。

 

看不見自己心的人,等同於看不見靈修的路

  人類的大腦真的不簡單,我們每一個人所見、所思、所聞都受到主觀的影響,一位靈修人經歷了特殊經驗,假使未能學習到如何思辨,往往也會被大腦偏見所產生的幻象左右而不自知。

  有一個女個案經營部落格多年,分享許多她與仙佛的互動,這些仙佛教導她靈修觀念與做人處事的道理。

  一次機緣下,她來上我工作坊的課程,中午休息時,我詢問瑤池金母此人的狀況,瑤池金母告知:「她有著類似雙重人格的意識(意喻腦中思想與現實生活無法連結)。」

   瑤池金母進一步解釋,任何修行都必須與生活緊密結合,一個人在生活上缺乏人際關係的認同,轉而投入另一個世界(如宗教、網路),久而久之便容易沉溺在腦中的世界,缺乏現實感,甚至出現似真似假的幻覺。

  經祂解釋我才領悟到,宗教修與生活修不可分割的重要性。

  為了證明瑤池金母所言是真,我出了幾個題目請她當場詢問仙佛,她卻答不出來,我給了她一個臺階下:「可能太緊張了!」下課前我又出了幾個題目,請她下次上課再回答,結果她下次回報說,問了三、四天依舊沒有答案。

  「幻覺出自於大腦,一旦認定旁人無法印證,便會任由幻想不斷擴大。而今妳深知我這個出題者必然知道答案,就算真的有幻覺出現,妳也會懂得去收攝它,不再從中多做聯想。」趁此機會,我便將瑤池金母的話一五一十地告訴她。

TOP

佛陀以自身之亡示法--世間一切都是無常的,無法久住

  魔王來到佛所,他裝著恭敬的樣子,向佛頂禮說:「還記得以前我曾勸您入涅槃的事嗎?那時您對我說,您所要度的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四眾弟子還未具足,是不會入涅槃的。但現在您的四眾弟子都具足了,所要度化的眾生也都已經得度了,唯願世尊您就速入於涅槃吧。」

  這時世尊對魔王波旬說:「波旬,我入涅槃的事,就用不著你來操心了,但我可以明白地告訴你,在三個月後,我將入於涅槃。」

  魔王聽佛親口說過三個月後將入涅槃,歡喜踴躍,不能自勝,向佛禮拜後,便回到了魔宮。

  佛已向魔王說,三個月後將入涅槃,即便捨無量之壽,以神通力,住世間三個月壽命。這時大地六種震動,日月昏暗無光,風雨異常。

  天龍八部都非常驚駭,他們各個來到了佛所,向佛請示。佛便把三月後即將入涅槃的事,告訴了眾人。

  阿難禁不住向佛問:「世尊不是曾經說過修習四神足的人,能住壽一劫,或長或短,可隨意自在,為何如來不久住於世間,而要示現與一般人相同的壽命呢?」

  佛說:「阿難,我所以這樣做,就是要使人們警覺,讓他們知道世間一切都是無常的,無法久住,即使是佛身也無法例外,如此才能使他們生起勇猛精進心,不放逸懈怠。」

  阿難聽了之後,悲泣而不能自勝,深深地自責。

 

──《涅槃,破生死,了無常,看佛陀以身入滅示現人間》

TOP

2021祈福平安!《2021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祈福生肖運籤農民曆》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r2gpxlZc&feature=youtu.be

TOP

防疫最熱議題:清潔殺菌,從紫外線消毒學多益英文
從去年開始,全民為了對抗新冠病毒,凡是帶有「消毒 」、「殺菌」等關鍵字,都成為熱賣商品的必備標籤。首先來認識這些英文單字怎麼說。

董事會的課題:疫情中翻轉的軸心
新型冠狀病毒已肆虐全球一年的時間,直到今日全球持續奮戰疫情,而疫情也完全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企業持續面對疫情蔓延的挑戰,而董事會是引領企業決策的單位,必須掌握哪些趨勢,引導企業管理階層與工作團隊為企業加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