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3/17 第48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修行不要過於著重於鬼神之間

  不要讓鬼神凌駕生活,當修行失焦,生活著重在鬼神之間時,最終要承擔苦果的人是自己,而不是仙佛。

 

先顧好身為人的責任,你的修行才不會反而帶來麻煩

  任何的修行,都應該是要讓我們認清自己、看清自己的內在本質,以達到明心見性及自在境界。

  反過來說,不認識自己內在本質的人,又如何談論「修行」兩字?

  曾有女讀者的來電,她與先生育有三子,分別是讀國中的老大、讀小學的老二,以及三歲幼子。先生沉溺於宮壇靈修中,威脅她:「要保婚姻長久,就要和我一起到宮壇修行。」

   每週一、三、五晚上陪先生到宮壇為主神及信徒服務,每週二、四、六晚上要陪先生在家中佛堂打坐,僅剩下週日能陪小孩。

  當她反應小孩沒人照顧時,先生回她:「宮壇主神會因為我們的誠心而照顧他們。」

  我問她,夫妻兩人去宮壇服務時,誰負責照顧家中三個小朋友,她告訴我:「老大照顧老二,老二照顧老三。」當生活不順時,先生會凶她:「就是妳對修行不夠虔誠,生活才會不順遂。」

  她在電話中問我該如何勸老公回歸生活,而不是一味地服務主神,卻忽略了照顧小孩。

  我無奈地告訴她:「仙佛無須你們護持,少了你們,祂也不會倒,但是如果小孩少了你們,就有可能在日後出現行為偏差,不要忘了,國中正值青春期,小學與三歲小孩都是須要父母陪伴的年紀。小孩變壞了,仙佛不可能跑到他們面前去教導他們,小孩餓了,宮壇的仙佛也不可能穿起圍裙,下廚煮飯給他們吃。」

  最後我告訴她:「不要讓鬼神凌駕生活,當修行失焦,生活著重在鬼神之間時,最終要承擔苦果的人是自己,而不是仙佛。」

  看完這段故事,你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但仔細一想,或許你自己、身旁親友也正發生著相同的狀況,錯把假性修行當成修行而不自知。

TOP

不可思議的魔法調製藝術

  幾世紀以來,人類利用各種薰香、調配精油、綜合藥草來為生活創造正面的變化。但今日,「運用魔法藥草來豐富我們的生活」這種想法,會被一些人嘲笑。不過,關於藥草香氛的最新研究證實,藥草對於人類的行為確實有強大的影響力,而且科學家也在研究,如何以各種方法把這些能量運用於對人類的普遍益處上。

  魔法薰香、精油、藥膏和藥水等的實際配方,在以前是不外傳的秘笈,會與巫師的咒語書或魔法師的魔法書鎖在一起。這本書將為你揭開神秘的面紗,提供你實用、易懂的資訊,讓你練習這些鮮為人知的魔法調製方法。

  你將藉由本書得知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薰香、精油、藥膏、墨水、花草精、藥草浴、沐浴鹽、藥水、儀式皂和香粉。你不需要添購特殊和昂貴的器材,而且這些原料也很容易取得。本書包含了各種藥草、原料購買、難以尋得的藥草之替代品的詳細資訊,以及字彙表和關於創造你自己的魔法配方的章節。

  康寧罕也提供了關於基礎魔法原理的重要資訊,教導你如何運用個人力量賦予藥草能量,讓它們幫你招來財富和戀情、療癒你自己和他人、提升心靈力量、提升靈性、促進身體能量和刺激心理活動等。

  藥草魔法的秘訣是代代相傳下來的禮物,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仍然能用簡單的方法去挖掘自然中各種豐富的力量——透過藥草魔法。

 

──《魔藥調製聖典與現代應用指南》,史考特.康寧罕/著

TOP

2021祈福平安!《2021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祈福生肖運籤農民曆》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r2gpxlZc&feature=youtu.be

TOP

與中華商場一同走過三代的巷仔內美味─溫州大餛飩之家
老闆娘熟練的撿上一片餛鈍皮,用湯匙挖起肉餡均勻塗抹在餛飩皮上,再用湯匙柄將餅皮依序折往中心。「一二三四」,在心裡默念四折,最後用湯匙杓柄輕盈地勾勒一下,一顆遠近馳名的「溫州大餛飩」,就在手中如花朵一般綻放開來。

臺灣常見的觀賞植物 非蕉非竹的朱蕉
朱蕉是臺灣常見的觀賞植物,清領時期從廣東引進栽培,後來又陸續從由臺灣自行培育與從境外引進許多新品種。朱蕉雖然名字裡有個蕉字,卻與人們熟知的香蕉沒有太近的親緣關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