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05 第48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為什麼你裡面似乎還有另一個你?

  你會不會有時感覺自己處於一種矛盾的狀態——好像在你的意識裡,有兩個不同的人在相互拉扯?那麼,不妨花點時間檢視一下你的太陽星座和月亮星座。認識這兩個星座的正面與負面特質,或許你會在其中找出自己身上的特殊特質。

 

月亮有時會比太陽更強大——從月亮星座看見另一個自己(下)

月亮在天秤座

  月亮在天秤座會對你的太陽星座產生這樣的影響:

  ●月亮天秤的光明面:更溫和迷人、充滿創造力、適應力強、善於交際。
  ●月亮天秤的黑暗面:更優柔寡斷、任性輕率、依賴他人。

月亮在天蠍座

  月亮在天蠍座會對你的太陽星座產生這樣的影響:

  ●月亮天蠍的光明面:更充滿想像力、情感豐富、理想化、野心勃勃、意志堅定。
  ●月亮天蠍的黑暗面:更加的固執倔強、深藏不露、愛吃醋、蠻橫霸道、憤恨不平。

月亮在射手座

  月亮在射手座會對你的太陽星座產生這樣的影響:

  ●月亮射手的光明面:更熱愛冒險、樂觀熱情、真誠、心胸開闊。
  ●月亮射手的黑暗面:更躁動不安、奢侈浪費、粗心大意、缺乏責任感、不受約束。

月亮在摩羯座

  月亮在巨蟹座會對你的太陽星座產生這樣的影響:

  ●月亮魔羯的光明面:更意志堅定、認真負責、嚴謹自律、富有耐心、全心投入。
  ●月亮魔羯的黑暗面:更死板、悲觀、堅持己見、重視物質、過度在意細節。

月亮在水瓶座

  月亮在水瓶座會對你的太陽星座產生這樣的影響:

  ●月亮水瓶的光明面:更理想化、充滿創造力、寬宏大量、崇尚博愛精神、思想前衛。
  ●月亮水瓶的黑暗面:更難以捉摸、冷漠、執拗、堅持己見。

月亮在雙魚座

  月亮在雙魚座會對你的太陽星座產生這樣的影響:

  ●月亮雙魚的光明面:更富有同情心、纖細敏感、充滿關愛、忠心耿耿。
  ●月亮雙魚的黑暗面:優柔寡斷、不知滿足、深藏不露、思路模糊、容易感到迷惘。

  古希臘人在德爾菲(Delphi)神廟上刻有一句話:「認識你自己。」(Know thy-self.)。想要更清楚了解自己嗎?趕快去查查自己的月亮星座落於哪個星座吧!

TOP

總有一天等到你

  宋朝一位大臣盧多遜,他見趙普地位和聲望很高,心裡非常的不平,於是常常暗地裡中傷他,因此使得趙普被免職了,而盧多遜則因而有機會能當上宰相。

  只是不久之後,趙普又恢復了地位,而盧多遜被貶謫到了邊地,全家也都跟隨他去到邊地。

  盧多遜在前往邊地的途中,在旅店用餐時,有位老婆婆說著京城的往事。

  盧多遜就詢問她的背景身世,她愁眉苦臉地說:「我家原本是中原士大夫,還有個兒子擔任官職。但是就在盧多遜當宰相時,被他所陷害,所以全家才來到了這南邊的荒野之地。我的親人全部都離世了,只有我一人流落在這荒涼的地方,苟活到了今日。那個盧多遜,嫉妒賢者,仗勢欺人,我相信,他總有一天也會被流放到邊地的。只要我有幸還能活著,也許還可以見到那一天!」

  說完之後,那婦人便咬牙切齒,嘆了口氣。而盧多遜低著頭,默然不語,急忙催促著車子前進。

  人與人的相逢是一種機遇,如果廣結善緣,則是感恩的相遇,如果廣結惡緣,則是怨恨的相遇。

 

──《連皇帝都在看的善惡練習題》

TOP

最專業的生酮教練Martyn真情告白!《生酮哪有那麼難!(全新增訂版)》給你最新的生酮、斷食必備資訊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Eke1qgmInM

TOP

書香繞嘉南 誠品虎尾合同廳舍
在歷史建築空間經營書店,各種穿越時空的對話在空氣中交織,讓人著迷,吸引各地讀者、遊客遠道而來,一探究竟。坐落於嘉南平原上愜意的雲林縣虎尾鎮,「誠品虎尾合同廳舍」為全臺第一間開在歷史古蹟中的誠品書店。

精油能作防蚊液的「檸檬桉」
市面上可以看到的防蚊液有很多種成份,防蚊效果最好的是「敵避」。但有些人對這個人工合成的東西會有不良反應,所以有些商品便以不含「敵避」(DEET)為訴求,採用天然原料,防蚊效果雖然比較差,但卻讓人感覺舒服許多,檸檬桉葉片提煉出的精油就是其中之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