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02 第4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最強大的壓力管理工具

  正念靜心(有時被稱為「正念呼吸練習」或「正念」)可能是在對抗壓力的武力儲備中,你所能擁有最為強大的壓力管理工具之一。

 

每天只要花5分鐘做這件事,就能大大舒緩你的壓力和壞情緒

  除了在奉獻出相對短暫的時間內就能得到巨大收穫之外(研究顯示即使是僅有十分鐘的冥想也能帶來好處),正念靜心在任何場合、任何時間而且幾乎任何人都能夠進行。

  實際上,正念靜心需要在一段規定的時間內靜坐並專注在你的呼吸上,你的注意力會因專注維持在呼吸上使心思不會游離亂飄而得以持續。

  正念靜心相當簡單,選一個舒適的姿勢,不論是坐著、靠著或躺著都可以。

  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你可能會發現藉著施行需要心理控制的呼吸技巧(像是平衡呼吸法;已知本身就有減壓效果的腹式呼吸法;交替鼻孔呼吸法)能更容易維持專注。你也可以簡單的盡可能深深的、緩慢的呼吸。或者你可以「觀看」你的呼吸,而同時試著不去加以控制(實行比聽起來困難)。

  當思緒湧來搶奪你對呼吸的注意力時,覺察這些思緒(「好,我知道我結束後得去洗碗」或「沒錯,黃色是最適合廚房牆壁的顏色」)然後有意識的放開那些思緒,並將注意力轉回你的呼吸上。

  從各方面來看,正念靜心就是讓重複不停或執著縈繞於心的念頭停歇下來的方法。正念靜心可能能夠幫助你意識到哪些問題是真正需要你注意,而哪些並不是那麼重要的,正念靜心可能也會幫助你,讓你與你的身體更為協調。

  正念靜心在安靜的環境、有自然聲響的戶外或播放背景音樂(通常是沒有歌詞、舒緩的音樂)時都可以進行。

  雖然研究普遍顯示一天十到十五分鐘的靜心是有益的,但假如你只有五分鐘的空檔,你也許會發現這對壓力管理和你的整體情緒狀態會有極大的幫助。你可以留出一日中的某個時段進行靜心,或每天在你覺得需要時隨時進行(或兩者皆可)。

TOP

你是商業天才,還是無敵神偷?——你性格裡的水星能量(中)

  你可以輕易地與陌生人攀談,還是你只對朋友敞開心胸?你是那種立刻收拾行囊、匆忙踏上旅途的人,還是比較喜歡晚上安靜地待在家裡,聽聽音樂、看看自己最愛的書?你喜歡在一群人面前說話,還是寧可在自己的客廳裡說故事?你會抓住某個想法,堅持將它付諸實現,還是同時進行很多項計畫?

  現在,檢視你的星盤找出水星位置,就可以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了……

水星在獅子座

  水星獅子會賦予你口才與領導能力。如果你是水星在這個位置的人,你會富有社交魅力。你是一個出色的管理者,知道如何指揮與掌控。

  你確實傲慢自負、說話誇大其辭,若一切沒有照你的意思發展,你火爆的脾氣可能會被點燃。但基本上,你心地善良、性格陽光, 所以人們通常都會原諒你。你豪爽大方, 雖然你寧可玩樂,也不要工作,你想成功的決心也很強。你充滿熱情,有時甚至會因為太投入一項計畫而忽略其他事。

  水星獅子的人熱愛戲劇與表演藝術;展現自己是他們最開心的時候;你討厭枯燥乏味的工作;創意領域很吸引你。

水星在處女座

  水星落入這個位置讓你善於分析。你對事實感興趣;在做出決定前,你必須先對那個問題全盤了解,同時掌握所有資訊,以便進行分析。一旦你有了自己的看法,你就會深信不疑。在那之後, 你會預期真實情況與這些想法相符。

  你無法容忍那些草率思考的人;你不太能理解人們的缺點。在情感上的疏離使你成為傑出的老師、研究人員、科學家或記者。

  你學得很快,而且往往能記住篇幅很長的資料;你的缺點在於,急著承擔太多工作或計畫;你讓自己筋疲力竭,有時甚至會變得緊張且吹毛求疵。作為一個水星處女的人,你非常擅長手工藝。

水星在天坪座

  水星象徵理性思考,天秤座則象徵平衡。如果你的水星在這個位置,你喜歡列出所有利弊得失、檢視問題的正反兩面、衡量所有因素,藉此進行比較。因為你想做出完美的選擇。然而,即便你已經做出決定,心意也不堅決。你喜歡採取觀望的態度。事實上,你直覺敏銳,常很快就能了解一切。但接下來, 你往往會訴諸理性,因而走錯方向。

  你親切和善、富有同理心;你很喜歡社交。因為你不希望引起爭論,就算心裡並不認同,在表面上,你還是會贊同別人的意見。在合作關係裡,水星天秤的人在創意與腦力工作上表現得最好。若你與意志堅強、可以帶領你的人合作,會格外成功;當你獨自一人時,可能會變得懶惰。

水星在天蠍座

  作為一個水星天蠍的人,你會追根究柢;你必須深入探究,以便發掘真相。你對隱藏的事物特別感興趣--你多半會走進醫學、科學、宗教與神祕學的領域。水星天蠍尤其適合從事調查工作,因為你對自己的追求鍥而不捨,而且沒有任何事能逃過你敏銳的眼光;你很難被騙,因此深感自豪。

  此外,你也固執倔強、堅持己見,除非你自己想改變心意,否則別人無法讓你改變想法。你認為,其他人的「論證」都只是將他們的看法。換句話說,不會聽取任何人的意見;獨自工作、從事研究比與人合作更適合你。

  你也許喜怒無常;當水星天蠍的人被惹惱時,他們通常會冷嘲熱諷,但你的情緒智商其實很高。你會為了看似無望的目標拚命努力,或為了你所愛的人犧牲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未完代續)

 

──《占星自學聖經》

TOP

最專業的生酮教練Martyn真情告白!《生酮哪有那麼難!(全新增訂版)》給你最新的生酮、斷食必備資訊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Eke1qgmInM

TOP

新冠陰謀論漸失控 德當局戒備
德國政府的國內情報部門四月底表示,將對日益激進的新冠病毒否定運動組織成員進行監控。這個運動部分是由荒誕的陰謀論所搧起,正持續擴大,從批判新冠病毒封城措施與相關衛生規定起頭,進而又把矛頭指向國家、國家領導人、企業、新聞媒體和全球主義等等。

入住寨子當山大王 享受原始森林的山野情懷
沒想到陶淵明桃花源記裡的意境,今日竟然從以合金寨身上尋獲,這裡不只有廣陌的山野林地,還有果園、菜圃、魚池、鵝雞,甚至馬匹,民宿主人以中國五行文化衍生的風情主題進行規劃,讓房客在沈澱於山中空靈之餘,也能有著不同的洗鍊與感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