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27 第52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胃食道逆流真的是因為胃酸太多嗎?

  臺灣每10人就有9人胃出問題!臺灣每4人臺灣每10人就有9人胃出問題!臺灣每4人就有1人曾經遭受胃食道逆流帶來的不舒服。對大部分醫師來說,有胃酸逆流與胃酸過多性消化不良的相關症狀,就表示胃酸過多,所以需要減少胃酸量;市面上也有不少胃藥標榜能消除多餘胃酸,彷彿只要減少、壓抑胃酸就能防止胃酸逆流。然而,事實卻不是這樣的。

 

驚!!!現在才知道,原來我的胃食道逆流治療搞錯方向了∼∼∼

 

  你有胃酸逆流,就認定自己一定胃酸過多了,於是便吃藥中和胃酸或抑制胃酸分泌。

  你錯了,事實上,很多醫生也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我在臨床上檢驗過數千名個案,發現一個令人震驚的真相──百分之九十的「胃酸過多性消化不良」和「胃食道逆流」,其實都是缺乏胃酸造成的!

胃酸不足為什麼會導致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就是胃酸逆流到食道去了。

  正常狀況下,食道受到下食道括約肌的保護,它會打開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讓食物和液體從食道進入胃部。造成下食道括約肌機能失常,導致胃酸逆流的原因有很多,尼古丁、咖啡、藥物或暴飲暴食、衣服穿太緊等,這些你早就聽到爛了,但是,其實還有一個隱藏的原因被我們嚴重忽略了,而且它才是真正的大魔王,那就是──胃酸不足。

  當中的機制是這樣的:當胃酸分泌時,下食道括約肌會感應到酸度增加,然後它就會把自己關得緊緊的,以免胃裡的東西跑到食道去;但是,一旦你的胃酸分泌不足,PH值不夠低到讓下食道括約肌維持閉合,它就會在不該打開的時候打開,附近的胃酸逆流到食道去,然後你就胃灼熱了!

動不動就中和胃酸或抑制胃酸分泌,是拿你的命在開玩笑!

  當你的消化不良和胃食道逆流是胃酸不足造成的,你又吃藥去中和胃酸以免逆流的東西灼傷食道,或者乾脆吃抑制胃酸分泌的藥,讓胃酸少到無法逆流……這樣做的後果就是胃酸更加不足,所以一停藥你就會不舒服,不得不繼續甚至一輩子吃藥。

  你或許會說,如果可以舒緩症狀,那麼吃藥抑制胃酸分泌又有什麼關係?

  關係很大,而且比你想像的嚴重很多,胃酸不足會直接導致你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又註定了你營養不良,這會進一步導致許多疾病。舉例來說:

*氣喘     *過敏
*皮膚疾病   *類風濕性關節炎
*失眠症    *骨質疏鬆症
*腸胃道感染  *憂鬱症
*營養不良   *慢性疲勞症候群
*黃斑部變   *惡性貧血
*自體免疫疾病 *癌症

以自然物質保護你的胃

  如果你已經有胃食道逆流或消化不良的問題,萊特博士在《胃酸疾病完整療癒聖經》有推薦一些天然產品,可以幫助你改善不適,舉例來說:

*苦藥草如龍膽根和苦艾,在刺激胃酸、膽汁和胰臟酵素的分泌是有效的。
*薑黃能溫和的刺激唾液和黏液的分泌,而這有助於保護你的食道和胃不受胃酸傷害。
*啜飲甘菊茶能透過舒緩食道發炎來緩解胃灼熱。
*薑能緩解各種原因所引起的噁心……

一旦確診胃酸不足,幫你的胃補鹽酸才是治本之道

  胃酸的存在是有理由的,而且是很多理由,如果不舒服的根源是胃部生成的鹽酸不足,你應該做的是,透過補充品把消失的鹽酸補回去,這通常是甜菜鹼鹽酸或麩胺酸鹽酸,建議選用膠囊形式的比較好。此外,最好同時補充幫助我們分解蛋白質的胃蛋白,因為不能製造足夠胃酸的胃,通常也無法製造足夠的胃蛋白──已有研究證實,鹽酸和胃蛋白兩種補充品一起服用,比單單服用鹽酸補充品的效果更好。

  若想進行補酸療法,最好要和你的醫師討論和保持聯繫,以監測短期和長期的健康變化──在我的臨床經驗中,許多病患兩週就可以看到一些效果。

TOP

普渡拜拜的供品少一味,是因為好兄弟吃過?

  翻開古今中外的宗教史,各國各地都有自己的招財方法,招財法是因應當地文化、宗教、民間信仰而產生,一種補償人們今生財運匱乏的觀念和儀式。

  在靈修派中,靈修人為每一尊仙佛菩薩聖誕祝壽時,仙佛菩薩會視當時情況傳下各種補財庫、添財運的術法,並沒有特定的方式,更沒有連結哪尊仙佛菩薩神脈就能讓財運亨通的說法。至於為什麼有人跑靈山會靈、接主神,會讓財運變得較好?

  瑤池金母慈示──

  一個人的心若專注於繁雜、煩心的生活瑣事,思想與眼界便不易開闊。心不平靜,如何接引好財運?

  在會靈仙佛菩薩的過程,靈修人的元神意識融入仙佛菩薩廣大無邊的願力中,心的專注會從生活的不如意轉向充滿寧靜的神明而不再起煩惱(神性合一),感受到寧靜、喜悅與殊勝。回到現實時,他的心會變得較不受生活苦境的影響,心寧靜而不再煩苦,財運自然就來了。

  許多人像無頭蒼蠅一樣,不斷補財運、燒金紙、拜財神、花大錢改風水、改姓名等等,希望能藉此跳脫金錢匱乏的困境,卻往往徒勞無功,可說是驗證了瑤池金母的這段話。

  臺灣人拜拜,是將力量向外推給神明,較少檢視自己起心動念中是否符合「求神拜佛時的願望」──心念不改,再神通廣大的神明,也很難真正給予什麼幫助,畢竟祂們的角色是協助我們找到出口,而非代我們去完成夢想。

  許多人就是沒認清這點,才會一直盲求,最終卻是當他人的財神爺,填滿「別人」的荷包。瑤池金母從未跟我說過燒金紙就能化解厄運、避免冤親債主來討債、會註定一輩子沒錢這類的話,反而不斷提醒:

  做一件你喜歡並且利於眾生的事吧!如果你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由衷感到快樂的事,又要如何讓生活變得更富足呢?心生喜悅時,「快樂」可以吸引富足的能量。

 

--整理自:《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

TOP

對於在原生家庭身心受創者而言,若要真心地對父母感恩,我們必須先認清童年的傷害 --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QDkitfn-Y

TOP

不怕下雨又透氣清爽 3大精品橡膠拖鞋就是夏日必備款!
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雖然有助於降溫,但是如果正好出門在外,因此弄濕鞋子也是非常不方便的。而夏季為了追求涼爽舒適,造型時尚的拖鞋也是許多人的穿搭首選,其中橡膠款式既不怕水也能擺脫鞋襪的悶熱,搭配上高彩度的配色,絕對是夏季必備的單品之一。

誰說八點檔演的不是真實人生?律師歌王唱出生命故事
曾以藝名「蘇兒真」出過三張華語專輯,前年一腳踏入台語界,蘇明淵首張專輯就拿下台語歌王,第二張專輯「敢敢」讓他再度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人生最重要的就兩件事,定位自己跟貢獻社會。」蘇明淵的人生上半場都在找自己的定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