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e周刊】不但有職場求生法則,更幫你補強不可不知的勞工權益,讓你成為內外兼修的快樂上班族!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03 第52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農曆七月來了

  民間信仰在農曆七月通常會舉行大普渡,各大廟寺亦會根據當地習俗舉行點普渡公燈、立燈篙、跳鍾馗、搶孤、放水燈等儀式。除了阿飄解隔離,農曆七月、中元節其實也是解救眾生、感恩父母之時,本期就來談談如何祭拜往生親友。

 

怎樣祭拜往生親友,才能讓它們在另一個世界過得更好?

 

  有人問瑤池金母:「我還可以為已經逝世的家人做什麼?」

  瑤池金母回答他:「一個人往生後該往何處,取決於今世業力,你難道不相信他(已逝親人)是良善的人嗎?」

拜哪一尊神明能夠超度往生者到更好的靈界世界?

  真正影響往生者到達靈界的鑰匙來自於本身在陽間時的心,包含了功德、良善、信念、思考……,這又受到世間法則十二因緣──無明、行、識、名色、六入、觸、受、愛、取、有、生、老死在運作。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它的限制性與制約性,神明能力亦無法破壞因果循環的道理,這就是天理,一尊正神豈能違反天理行事!

  當有某位大師告訴你,他的能力或透過某一種儀式、拜某一尊神明能超度往生者到達更高的極樂世界,就已經違反因果循環了。

忌祀往生家人、親人時,除了準備鮮花、素果上香膜拜,還能做什麼?

  拜拜儀式是為了收懾我們紛亂的心以專注於當下的行為,牲禮多寡與樣式並非重點,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拿香膜拜時,請以一顆非常虔敬的心專注在你的意念中,並詳細向往生者告知家中一切,切勿抱怨家中的事務和對他們如何思念與不捨,這樣做只會讓往生者更加不安。

  此外,想要往生者到達更好的靈界,可以自己及往生者的名義多多行善、佈施,對自己好也對往生者好。你可以在上香膜拜的最後,發自內心地念這一句話:「願將我今年所行的一切善事、寧靜心的功德福報迴向給你,願諸佛菩薩能將我功德福報給我往生親人○○○,願他們能夠吉祥、平安、快樂。」

為往生者祈福,拜哪一尊神明比較靈驗?

  華人信仰世界本就是一個泛靈信仰,每尊神明就是一種精神象徵,同時也代表一個系統,例如掌管廚房興盛是灶君;為世間男女牽姻緣是掌握在月下老人的紅線上;而管理、負責往生者之事自然與佛教中的地藏王菩薩、道教神明閻羅王、城隍爺有關……,姑且不論祂們是否真有管理這些事情,在上億華人幾千年來的膜拜信仰所產生的強大力量之下,祂們儼然已形成某種真實不虛的精神代表。因此,如果你想為往生者祈福、祝禱,或者對往生者仍有朝思暮想之苦,不妨到全省各地供奉有地藏王菩薩者,或城隍爺廟上香膜拜。

  在早期中國道教觀念中,分別代表陰陽、生死的神明是東木公與西王母(又稱瑤池金母),據說東木公掌管一切修行、健康、養生、修仙等術法,而西王母則是與人世間的健康、福祿、壽命和人們往生後的去處有很大的關係。若你對往生親人仍割捨不下,建議可以跑一趟花蓮慈惠堂或有供奉瑤池金母的廟宇,將對往生者的思念對瑤池金母訴說,或許也能透過瑤池金母的力量,而讓投往另一個世界的往生親人知道你的心聲。

持何種經、咒給往生親人,它們才會受到仙佛菩薩的庇佑?

  沒有任何一部經文通用於所有人(包含往生者),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人心也是複雜的。所謂適合的經咒就是──我們願以哪一尊仙佛菩薩的願力為依歸和效法對象。站在持咒、念經的立場,建議大家可以從以下角度選擇適合的經咒:

*持誦之人與何部經、咒較相應,平時有相應,持咒該經文才有力量,如無相應,力量會比較薄弱。

*持誦之人與哪位仙佛菩薩較相應,如果持經咒的人平時有相應之仙佛菩薩,持經咒時相應心會產生更大的願力,迴向時,另一世界的親人才會領受。

*往生親人生前是否有特別信仰的仙佛菩薩、經咒,如果持經人與對象都無特別相應之經咒與仙佛菩薩,那麼念經對往生親人的幫助不大。

  每位仙佛都是發大願、持大悲心才能成為天人,我相信只要在持咒念經時發願,並投注專注力、精神和虔誠心,無論持哪一部經咒,往生親人都能領受到仙佛菩薩的願力與功德。

TOP

許多孩童氣喘的病因跟氣管無關,他們的胃部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身為一名執業超過50年的醫師,我見識過胃酸不足長期下來所能造成的許多傷害。

很多嚴重疾病的人都有胃酸分泌不足的問題

  成千上萬名來我診所就診的病患,患有各種不同的病症,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兒童氣喘、第一型糖尿病、骨質疏鬆症、慢性疲勞、抑鬱症及其他許多疾病。我發現他們全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的胃酸分泌量都不太夠。

  於是,我們利用安全且便宜的胃酸補充品、胃蛋白與其他消化酵素,以及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性藥物等,來幫助他們恢復正常的胃部功能,進而緩和甚至消除他們的病症,並且幾乎毫無危險副作用。

  當胃灼熱與其他疾病是胃酸太少造成的時候(比我們想像中的常見),只要透過補充更多胃酸便可治療。但是,幾乎沒有人注意到這個醫療事實──胃酸不足的情況常常出現在患有各種嚴重疾病的人身上。當中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有氣喘毛病的孩童。

讓氣喘兒的胃酸分泌恢復正常,50%的喘鳴都會被根治

  我檢視數百件案例,發現來找我治療氣喘的孩童,當中有超過50%的孩子,只要讓他們的胃酸分泌恢復正常,再適當服用維生素B12,無須使用任何支氣管擴張劑與皮質類固醇,他們喘鳴的情況便能夠得到治癒──市面上沒有任何常規藥物療法,其醫治氣喘喘鳴症狀的效果能夠接近「永久消除」。

  患有氣喘的人一般會使用的皮質類固醇與支氣管擴張劑(通常得一輩子每天服用),其實無法治癒氣喘。這些藥物無法去除病因,只能抑制症狀,更糟的是,它們還可能造成嚴重的副作用。

  這些孩童患有氣喘的原因並非與氣管有關,他們的胃部才是肇因所在。

  早在超過300年以前,最早在一本專論氣喘的英語書(1968年的《氣喘論文》中)就提出:「氣喘是升自胃部的胃氣。」

  針對症狀(喘鳴、支氣管發炎)加以治療,能夠快速提供短暫的緩解,卻無益於除去病因,反而可能導致孩童開始「依賴」危險又昂貴的藥物,一直到青春期時氣喘「消失」為止,或甚至這種依賴可能會持續終身。

  但藉由解決病因,通常無需進一步的治療,症狀便會消退,而且只要胃酸分泌量正常,加上持續供應維生素B12,症狀就不會復發(患有氣喘的孩童並未持續服用胃酸中和劑或抑酸劑,但是許多因胃酸量本來就不足所引發的疾病,經由適當恢復胃部功能就能夠得到緩解或治癒,我提到的情況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更多氣喘和胃部、胃酸的關係,請見《胃酸疾病完整療癒聖經》

 

--整理自:《胃酸疾病完整療癒聖經》

相關影片:驚!90%胃食道逆流的人,都是胃酸不足

TOP

對於在原生家庭身心受創者而言,若要真心地對父母感恩,我們必須先認清童年的傷害 --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RQDkitfn-Y

TOP

到野溪澗谷裡盪鞦韆品風味野炊 嗨玩夏日消暑激流泛舟
花蓮壽豐鄉鹽寮這一帶還暗藏了有著峽谷風情的清淺野溪,這趟我們在擅於規劃戶外活動的溪餐町帶領下,於台11線14.7公里處附近的無名野溪,溯溪探秘之外,還感受了一場宛如日本京都川床般意境的野溪餐桌,一邊玩水泡腳、一邊品嚐主廚現場烹煮的創意料理。

每天提不起勁?關鍵食物幫助恢復體力
人體的精神是透過外來食物的營養,與本身內在的元氣所組成,為了消除疲勞,食物中有許多唾手可得的食材,對於抗疲勞都有功效,只要透過簡單的烹調,加點調味料,不但可口好吃,又能幫助恢復體力不疲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