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17 第52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99.99%農藥都是植物自己製造的?

  植物是超級化學大師,它也不想被吃,所以它的反防禦的手段就是植物毒素,根據1990年由生物學家布魯斯.艾姆斯所領導的論文主題〈膳食農藥(99.99%全天然)〉,美國飲食中有99.99%農藥都是來自植物自己所製造。

 

植物的反擊--沒有任何一種生物喜歡被吃掉

 

  沒有任何一種生物喜歡被吃掉,也沒有任何一種生物是生來被吃的,包括植物。

  當動物要被吃的時候,動物可以反擊、逃跑、甚至裝死,那植物呢?乖乖待在原地讓你吃且什麼都不做?事實上,植物的反擊從長遠來看,要比動物來得更棘手凶猛。

  植物是超級化學大師,所以植物防禦的手段就是植物毒素,也就是凝集素。根據1990年由生物學家布魯斯.艾姆斯所領導的論文主題〈膳食農藥(99.99%全天然)〉,美國飲食中有99.99%農藥都是來自植物自己所製造,這些會導致癌症的天然植物毒素廣泛存在於大部分部分的食品當中。

  但也不用過於緊張,因為這些植物毒素一般是設計來殺死蟲子這種小生物,微量的毒素反而可能讓我們變得更加強壯,不過前提是你處於健康的狀態下,或是你不會對這一種毒素過敏或沒有抵抗力,或是你將其提純萃取、大幅提高濃度。

  但是,有些植物毒素是人類也承受不起的,像是存在於穀物、堅果、豆類裡面的植酸,這會使你的礦物質與其結合再被排出,導致你營養不足——它不只是讓你難以吸收植物性的營養(這也是植物性的營養吸收利用率總是很低的原因),就連來自動物性的營養也會被其帶走。如果你把牡蠣跟黑豆一起吃,牡蠣的鋅含量大概就只剩一半有吸收;如果是跟玉米薄餅一起吃,你幾乎完全吸收不到鋅。

  另一種毒素是草酸鹽,存在於麩皮、甜菜、大豆、藍莓、橘皮等其他東西,其中菠菜含量超級高。根據哈舍克.霍克和柯林.盧梭的《毒理病理學手冊》,動物吃草酸鹽時(包括草酸鈣)會形成晶體,對口腔與腸道形成立即性的刺激,進而造成損傷,但如果是少量攝取就不會引起較大的損傷問題,但像素食者一樣經常大量食用,問題就會很快出現,尤其是菠菜、杏仁、腰果之類的高含量食物。如果是短時間內吃下大量的菠菜,你的致死率就可能提升至五成。

  即使你的腎臟看起來有在代謝這些東西,但每次依然會有約攝取量的4%的草酸儲存在骨頭、皮膚及腺體裡,像是甲狀腺損害、乳癌、腎結石,有70∼80%的腎結石都來自草酸鈣,所以當你有腎結石、腎臟功能低下、甲狀腺功能低下時,盡量避免攝取草酸會讓情況好轉,每天至少要低於50毫克(僅僅6片菠菜葉就有這個量)。

  植物真的不希望被你吃掉,所以類似這種形式的植物毒素防禦機制幾乎存在於每一種植物當中,像是麥類的麩質會引起腸漏症、引發自體免疫疾病,甚至會導致認知偏差,而穀物、堅果、種子、大豆會抑制我們的消化,讓我們消化及吸收不良,進而導致營養不良。除此之外,大豆還有雌激素的問題,而大豆與十字花科中的化合物會影響甲狀腺的運作。豌豆、扁豆和其他豆類可以作為食品與化妝品中的乳化劑,但那會損傷腸壁,導致腸漏症,還有各式各樣的凝集素,會讓有些人特別容易過敏。

TOP
 

為什麼拜財神都要燒金紙、財庫金?

  在民間信仰中,各地有許多習俗都與燒金紙、燒香有關係。

  以傳統薩滿儀式中的能量理論來說,世間所有的物質都是由四大元素所構成--水、火、風、土,這四大元素又是轉換能量最基礎的核心。

  臺灣原住民部落中,巫士與祖靈溝通的儀式中大多有酒、煙、草,早期甚至還有血祭祖靈等等,酒代表水,煙就是風、燃燒草就是火,有時他們會在儀式最後將酒灑向大地(土)。

  現在的拜拜儀式中,依然可見四大元素的蹤跡:

  手持的香就是風,早期祭祀都會準備的酒則是水,各式的金紙是火,而我們所膜拜的對象(木刻、泥塑等)就是土,同樣構成以自身的意念轉換能量。

  其中,又以火(金紙)與風(香)最為重要,在坊間宮壇祭改、祭煞、改運等儀式最常見。這是因為火與風都是主動且積極的元素,當一個人的意念不夠強大,本身能量又不足時,拜拜時便可藉由火與風作為主要媒介,來達到轉換能量和傳遞心念給靈界神明。反之,當一個人的意念夠專注、信念夠堅定,香、金紙便不再是必需品。

  求神拜拜是一場人與靈之間的能量轉換儀式,外在形式的物品--供品、香、各式金紙都是為了提升膜拜時的專注力,正確傳遞我們的意念給神明(靈),並作為一種人與靈的能量交換。

  就能量與元素的觀點,我並不否認香與金紙在拜拜儀式中的重要性,但絕不能無限上綱地誇大它們的功能,而忽略了「人」的重要性。

 

--整理自:《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

相關影片:拜拜沒有心想事成,是因為少做這些事?

TOP

驚!90%胃食道逆流的人,都是胃酸不足--胃酸疾病完整療癒聖經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o8xHV2bUgg

TOP

「我錯了!」道歉除了用I'm sorry你還可以說…
每當做錯事時你第一直覺一定是想到”I'm sorry.”對吧~但你知道嗎? 英文裡每種不同的道歉說法背後代表的意義也不同,從無心之過、小錯到大錯需正式道歉都有不一樣的表達方式。今天就來學學 10個表達「歉意」的英文說法 ,除了"I'm sorry" 不妨下次也換換這些說法吧。

出意外是新常態 復原力是新技能!
2015年,《哈佛商業評論HBR》上刊登一篇文章「打造復原力」,主要是說當一個人或企業面臨生命生存困頓時,有的一蹶不振,有的可挺過,更加堅強。關鍵就在復原力(Resilience)。「Resilience」這個字自此成為商業上的熱門話題,被視為企業必備的重要特質。有人更指出:「21世紀,出意外是新常態,復原力是新技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