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31 第52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改變飲食可以讓你變快樂

  若要進一步加速改變,讓生活從慘澹變得快樂,你也可以改變自己的飲食。

 

帶來快樂的魔法水果

 

  我們不可能永遠保持安寧或快樂,畢竟我們是人啊。但在飲食中加入某些食物──並採取另外幾個簡單的步驟──有助於增加我們的快樂,帶來心裡的平靜。

  請你理解,快樂與安寧是來自內心。

  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能給予我們快樂與安寧。雖然我們與他人在一起時或許能感受到快樂與安寧,但我們是唯一能讓自己體驗到這類感受的人。

  當你開始採取步驟尋找人生的安寧與快樂時,可以每天花5分鐘坐下來思考。不要耽溺於人生中的負面事物,請思考正面的事情。

  如果你希望的話,可以觀想自己的生活「不久會閃閃發亮」,這類短時間的「冥想」會開始改變你的思維,實地為你的個人力量賦予正面能量。

  過去一如字面上所言:已經過去了。我們確實可以從中學習,但那不是未來的藍圖。

  我們可以創造出令人灰心的未來,也可以創造出快樂的未來,所以,請從今天開始創造自己的未來,掌握自己的人生。

  快樂不是過去的投影,而是我們天生的權利,我們可以藉由重新設定自己的目標,接受自己應得的安寧與快樂,並且在此時、在今天讓自己快樂。

  若要進一步加速改變,讓生活從慘澹變得快樂,你也可以改變自己的飲食。請一面觀想一面妥善準備以下的水果,這是另一種賦予生活安寧與快樂的方法。

◎蘋果
◎桃
◎杏
◎柿子
◎百香果
◎覆盆子

  食用或烹調之前,請先在水果上畫圓形四臂等長的十字圖案

  此外,準備和食用時,也請別忘了最重要的「觀想」,如此才能為你的人生注入一股全新的能量。

--整理自:《食物魔法顯化祕典》

TOP
 

吃肉,是人類的天擇——人類飲食以肉類為基礎的證據

  一味的去看古人類吃了什麼其實不夠客觀,還要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吃,將環境因素都考慮進去才能比較客觀的看待事情原貌。

  其實,從演化還有一些研究來看,就能得出結果。

  如果以百分比來計算的話,在人類馴化植物之前,我們吃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即便以最極端的例子來算,就算撐死了,大概也只是15%而已。

  這15%還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才會吃,相較之下,人類在植物與腐肉之間,還是會選擇後者,這以消化器官來看就能知道,畢竟人類發展出了這麼酸的胃來殺菌,還有能夠處理大量脂肪的膽汁。

  也有人會認為,以人類這麼孱弱的身體,應該會選擇最安全的獲取食物方式——挖挖塊莖、摘摘水果,甚至撿個穀物、吃吃樹葉之類的,應該會比較合理吧?

  但是,人類的發展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在大腦發展起來之後,人類絕對是屬於頂級狩獵者的一群。

  先不談你得吃多少塊莖,以及那些沒有被改良過、又小、又少、又難吃的水果,還有熱量極其低下的葉菜,才能提供你足夠的營養與熱量,而且你也沒有草食性動物的消化系統,能將這些營養轉化為身體所需要的必需營養啊!

  其次,在人類的腦部發展起來之後,狩獵可說是非常簡單且輕鬆的事情。

  如果沒有接觸過研究與資料,相信很多人都有一樣的想法,以為人類狩獵大概就跟打仗一樣悲壯,每次女人送男人出門之後,老公今天回不回得來完全不知道。可能今天出門,經過一場與大型生物的一番血戰,回來的是一群疲憊不堪、傷痕累累、死傷慘重的戰士與獵物。

  但事實上,在化石考古研究中,人類其實已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武器與戰術——由於人類從四足改成兩足、毛髮褪去、發展出大量的汗腺,而且有著優異的耐力、散熱,加上人數優勢、武器優勢、戰術優勢,所以人類只要驚嚇與驅趕這些大型獵物,接著再不急不緩的讓這些獵物無法休息,很快的,牠們就會在這種戰術下運動到熱衰竭,然後就任人類宰割了。

  這也能從當時大型動物的急遽減少得到證實。

  所以,你可以思考看看,換成是你,如果有可以到河邊拿矛叉魚、海邊撿海鮮、出發狩獵回來吃烤肉的選項,你還會去吃那些樹葉、塊莖、難吃的水果嗎?

  這還不考慮到很多植物吃完後會讓你中毒或拉肚子,而且依照當時的醫療技術,你絕對不會想要面對。

  至於動物性食材,你要吃到食物中毒,相對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吧。所以,在有選擇的情況下,你會選擇哪一種,其實非常好理解的,不是嗎?

  即使在今天,沒有受過野外求生訓練的你,一旦突然遇難,在沒有任何醫療後勤補給的情況下,你會選擇在海邊與河邊找海鮮、製作武器與陷阱去欺負小動物,還是會賭哪些植物可以吃、因此蒐集這些植物來吃?

  除此之外,吃前者與後者你中毒的機會又分別有多少?相信稍微有點腦子的人都能很快做出選擇。

  即便不談中毒,只談在烹飪與調味條件極其受限的情況下,從兩者各自製作出來的美味來看,反而更容易分出勝負,不是嗎?甚至有很多肉類,其實只要夠新鮮、清潔乾淨,即使是生吃也能有很好的味道。

  以人類構造來看也是這樣。很多人抱怨過,為何動物即使不鍛鍊,也能有一身強壯的肌肉與力量,甚至不鍛鍊也不會退化,而人類只要稍微不運動,肌肉就會很快退化。這也是我們發展出這樣的大腦的代價,我們的大腦耗能非常之大,大約佔20%的能量消化,與肌肉幾乎相同。

  隨著大腦的發展,我們開發出越來越多不需要依靠力量與體能的生活方式,大腦與肌肉的能量使用優先等級是非常明確的,我們可以不需要太強壯的肌肉,但大腦的耗能卻不能少,而兩者皆為能量使用大戶,所以在可以節能的情況下,我們一定是朝肌肉下去縮減。

  在沒有馴化植物之前,要完全依靠植物來供給人類充足的能量來源,是一件很不現實的事,看看未加工前的植物所能提供的熱量就知道了,而這也是為什麼現在主流要大家多吃生菜沙拉與蔬菜來製造「熱量赤字」(指攝取的卡路里少於一天的消耗量〔每日總熱量需求〕,也就是少於維持當天體重所需的卡路里)的原因。

  熱量赤字在以前的年代是很致命的,那個時候食物可不是隨手可得,我們甚至沒有保存食物的技術,因此那時還巴不得能在身上多存放點脂肪,以防備什麼時候突然來個食物短缺,才不會出現同類相殘的悲劇。

  所以,綜上所述,你應該可以理解,如果不是不得已,我想如果植物沒有經過「加工調味」,而且你是有選擇性的,恐怕人類幾乎是不會去碰植物的,而是會採取全肉食的飲食方式。

 

--整理自:《第一本全方位機能提升肉食生酮全攻略》

TOP

拜拜沒有心想事成,是因為少做這些事? --- 靈視拜拜 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isZhG2tss

TOP

蘋果若創高 蘋概股開香檳
美股市值龍頭蘋果的股價已領先站上所有均線,準備挑戰歷史高點,吸引資金近期積極回補美股,成為帶動美股指數反彈向上的重要推手,目前尚未站上年線的道瓊、標普五百、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羅素兩千等美股指數,有機會隨蘋果股價攻高落後補漲至年線。

疫情之下怎麼吃?
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下降,在跟疫情共存的環境下,如何吃得健康又安心可說是相當重要。在疫情之下建議民眾把握好5項飲食重點。如維生素C能使體內對抗病菌的免疫細胞活躍度增加,建議先從飲食中攝取,不足再額外補充維他命C維持免疫系統的功能健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