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畫刊】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26 第5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從樹立夢想開始

  「不要讓別人偷走你的夢想!」你的夢想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在這世界上,到處都有完成偉大夢想的證據,如果你渴望成功,就應該從樹立你的夢想開始。因為,成功從夢想開始,敢夢才有可能,敢想才有機會!

 

你的人生,你的抉擇!

 

  俗話說:「沒目的的人生叫流浪, 有目的的人生叫啟航。」每個人每天都在選擇與決定的過程中度過,什麼樣的選擇決定什麼樣的生活,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過去思想的結果。今天的生活是三年前自己的選擇決定的,而今天的抉擇會決定三年後的生活,假如今天的生活並不是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不妨停下來仔細分析自己在過去十年都做了哪些決定;不管什麼選擇,只要是自己的決定都是好的,歡喜也好、傷心也罷,都是一種經歷,它是成功的基石,有了經歷做為依據,以後對事情的判斷、目的的制定,都會有更敏銳的知覺。

  關於抉擇,最可惜的莫過於不願意選擇的人。假如因為害怕承擔決定的後果,而放棄自己選擇的權利;對自己的目的缺乏主觀的判斷和決策,目光便會失去焦點,自己的生活也將會消耗在追逐別人指派給你的任務中。

  如果你運氣好,遇上貴人相助、名師指點,確實能夠讓我們減少困在人生迷霧中的時間;如果你運氣平平,碰上缺乏實際經驗又愛隨意給予意見的友人,輕則多走彎路,浪費寶貴的時間成本,重則徹底迷路,在摸索中兜兜轉轉,事實上,這種情況是最經常發生的。最壞的情況是,被有心人利用你的猶豫不決和迷茫,去為他做了什麼壞事而不自知,誤入歧途。所以說,對自己的人生要勇於選擇、敢於探索,才能實現夢想。

  切記,你不可能做到別人要求你做的每一件事,若不是別人占用你的時間,就是你有目的、有夢想、有理想,然後身邊的人會配合你,並協助你達成它。總的來說,對於與目的掛勾的事,絕不妥協;那些不掛勾的事,則不必糾結。人生,要不自己決定,要不被迫行動,你,又會如何選擇呢?

  人們總是容易跟著別人的問題跑,到最後往往忽略了什麼才是核心,以及一切事物的原始動機與目的,也就是初衷。

  自己的夢想需要自己保護好,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言語動搖,否則只配做別人的附庸,而根本沒有信心去追夢;正如激勵大師萊斯.布朗(Les Brown)說:「不要讓別人對你的看法,變成你的現實。」一個真正偉大的人是敢於勾勒夢想且不畏人言,在任何風吹浪打的情況下,仍然會不遺餘力地去追求自己夢想的人。

  夢想的實現建立在「我一定要」的強烈企圖心上,這個願望越大,成功機率將會越高;如果連想都不敢想,又怎麼會去做?人因夢想而偉大,因缺乏夢想而變得渺小。

  很多時候,當人年紀大了,不會因為自己做過什麼而後悔,反而會因為沒做過什麼而後悔,研究指出,老年人的後悔清單中,最常見的項目之一是希望過去能追求自己的夢想和抱負,而不是妥協將就地過日子,盲目回應別人對自己的期望,被動地隨波逐流,結果離夢想越來越遠。所以,自己的人生,自己把握;自己的夢想,自己構繪,不要再讓別人偷走或擊退你的夢想,勇敢設定目的,不再流浪,立即啟航!

--整理自:《成功之輪》

TOP
 

很多人因撿了便宜而受害

  你們大伙兒都到這服裝飾品拍賣場。你說那些是好東西,但要是不小心,可能對你來說都是壞東西。

  你們想要這東西賣得便宜,甚至比成本還低,但你若沒機會穿上這些東西,它們就都賣得太貴。

  記得窮理查的話,「買了不需要的,到頭來就得賣你的必需品。」還有,「要撿便宜,得先暫停。」他意思是,這樁便宜可能只是表面上的,實際上並非如此;否則成交後就只能讓你勒緊褲帶,無益有害。就像他說──

  「很多人因撿了便宜而受害。」

 

--《窮理查年鑑.精華珍藏版(經典長銷╳全新增訂)》

TOP

《那些靈魂教我的事》試讀心得分享抽書活動

活動辦法:https://reurl.cc/kqN1Wx

TOP

如何讓心臟病人按時吃藥?一顆複方製劑搞定
死於心臟病的人比死於其他任何疾病的人都多,儘管在治療和預防上取得進展,患者往往不能堅守他們的藥物治療方式。現在,研究人員可能已經找到一個解決方法:一種混合三種預防心血管疾病所需藥物的所謂複方製劑。

雙面同事演給老闆看 職場上這三種人絕對要遠離!
職場上的競爭相當激烈,因此同事間可能出現雙面人,甚至還可能在背後耍手段。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提醒大家「遇到職場上這三種人格,絕對要遠離!」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